唯爱忘羡,原配不拆不逆❗❗❗
禁止怼江的蹦哒❗❗❗
也会嗑其他的CP,有冷门的
头像人设来自于茶茶,不可用!!!

关于

〖忘羡〗既见君子,云胡不喜3




 *假如六岁的羡崽儿被叽带回家


*原著魔改向


 


<<<


 

   三个小孩子并肩步入彩衣镇,小阿婴被眼前人来人往的街景吓到了,双手紧紧攥住蓝湛的袖子,不曾松开,而蓝湛也任由他拉住,他侧脸看了看站在自己身侧一脸害怕的瘦弱身影,不由得轻声道:“不要怕。”

    小阿婴抬头看着比自己稍高一些的人,不知道为什么,看见那个人琉璃色的眼眸,自己总会安心不少,他轻轻点了一下头,道:“嗯。”

     蓝涣看着两个人,笑了笑,这才说道:“阿婴,没事的,彩衣镇的人都很好,不用害怕的。”说着,抬起头看了看时辰,接道:“我们得赶快回去了,否则叔父该担心了。”

    话音刚落,一阵怪声从蓝湛身侧传来,两人双双扭头,却看见小阿婴羞红了脸。

    “我……我不是故意的……”小阿婴咬了咬下唇。

    蓝涣轻轻笑了一声,对蓝湛说:“阿湛,我看阿婴是饿了,现在回去,云深不知处内也已经过了用晚膳的时间了,不如,我先回去与叔父报平安,你带阿婴去吃些饭食再回来,但是,切记,不可越时。”

    “是,兄长。”蓝湛向蓝涣点了一下头。

蓝涣走到小阿婴面前,俯身摸了摸他的头,对他说:“阿婴,我先回去了,待会儿阿湛会带你回去。”

    小阿婴怯生生道:“嗯……兄长哥哥再见……”

    蓝涣朝他笑了笑,便离开了。

    目送蓝涣离开,蓝湛这才扭过头问:“你想吃什么?”

   小阿婴了愣,看了一遍四周,目光停留在一个馄饨铺,他扭头拽了拽湛的袖子说:“哥哥,我……我想吃那个……”他顿了顿,又接了一句:“麻烦了……”

    蓝湛看见了他眼中的不安,轻轻摇了摇头:“不会。”言罢,便拉起他的手向饨走去。

   “麻烦来一份馄饨。”蓝湛拉着小阿婴坐下,将银钱递给一旁的店小二。  

   店小二从蓝湛的衣着打扮认出了他为姑苏蓝氏弟子的身份,也没有怠慢,馄饨很快便上来了。

    “吃吧。”蓝湛把馄饨向小阿婴身边推了推,对他说到。

   小阿婴攥了攥手,开口道:“哥哥…你不吃吗……”

    “我不饿,快吃。”

   “哦……”小阿婴点了点头,又将目光移到了桌上的辣椒瓶上,伸手挖了一勺辣板。

   蓝湛看了看他,斟酌道:“你…爱吃辣的?”

    “嗯……”

    “你还太小,不宜多食,不然容易生病。”说完,伸手将辣椒向旁边移了移。

   小阿婴愣了一下……已经好久,都没人这么关心过他了。他强压下快要溢出眼眶的泪水,对蓝湛扬起一个笑脸,道:“哥哥,阿婴知道啦。”

待小阿婴吃完饭,蓝湛便带着他回到了云深不知处,而蓝涣,也在山门前等候。

    看见他们回来,蓝涣的目光落在了两人拉着的手上,他笑了笑,蓝湛向蓝涣行了一礼道:“兄长。”

   “嗯。”蓝涣对自家弟弟点了点头,扭头看向站在蓝湛身边的小阿婴,道:“阿婴可是吃饱了?”

  “嗯!”小阿婴对蓝涣露出笑容。

   “ 那便好。”说完又看向蓝湛,说道:“我已向叔父禀明过阿婴的事,叔父说,明日清晨,让你带着小阿婴去找他,今院,让小阿婴住在云深不知处内。“蓝涣笑了笑,抬手拍了拍蓝湛的肩:“不用担心,叔父既然肯同意小阿婴住在云深不知处内,想来,也不会狠心让他在外面继续流浪。”

   “嗯……”

   “那么……阿婴,天色也不早了,我带你去给你安排的住处吧?”

  小阿要听见这句话,拽着蓝湛袖子的手又紧了紧:“我……”

   蓝涣看见了他的动作,心下明了,对蓝湛道:“阿湛,我看阿婴是不想与你分开,不然今晚让他和你睡吧?”

   这不能怪他,毕竟,阿婴才六岁,这么小的孩子,好不容易得到一份安全感,又是在这么一个陌生的地方,自然是不想离开自己亲近的人。

  蓝湛看了看小阿婴,迟疑了一下,这才点了点头。

  “那好,那我先回去了。”说完,便离开了。

  蓝湛带着小阿婴回到了静室,静室内的布局极为简单,也恰恰符合了蓝湛冷淡的性子,静室内燃着的熏香是檀香,而蓝湛身上也是清冷的檀香味。

  他将小阿婴带到室内的隔间,道:“你睡在这里,我去隔间的另一边。”

  “哥哥……我……你不睡在这里吗?”小阿婴似有些委屈的看着他,他好像…给人添了不少

  “不必,这里本就是空置出来的。“说完,又叮嘱道:“早些休息,明日卯时末要去见过叔父。”言罢,便转身进入了隔间。

  小阿婴看着他的背影,心里隐隐安心,细细回想起今天的一切,总觉得是场梦,就在今天,他见到了世界上最漂亮的一双眼睛和世界上最好的人。

    ……

蓝启仁,是蓝氏宗主青衡君的弟弟,是蓝涣和蓝湛两兄弟的叔父,自从青衡君闭关以来,都是蓝启仁代为管理族中内务。

兰室内,蓝湛着小阿婴坐在蓝启仁对面,小阿婴战战兢兢的坐在蓝湛身边,手依然攥着蓝湛的衣袖。

   蓝启仁看了看小阿婴,开口道:“阿湛,这孩子便是昨日阿涣对我说过的,你们回来路过夷陵时带回来的?你想让他待在蓝家?”

蓝湛看了看小阿婴,用稚嫩的声音开口道:“是,叔父。”

“你叫什么名字?”蓝启仁对小阿婴说到。

小阿婴看了看蓝湛,心里安心不少,笑了笑,脆生生道:“先生……我……我叫婴。”

“婴?”蓝启仁皱了皱眉头:“你,不记得自己的姓氏?”

  提起姓氏,小阿婴的委屈一下子便涌了上来,他强忍着泪水,道:“我……我不记得了,阿爹和阿娘也没有回来找我……

  蓝启仁想了想,问道:“你,是否记得你父母的名字?你长得,很像我的一位故人” 

   “我…我不记得了……”小阿婴低下头,不敢让别人看见他此刻的神情。而后,过了一会,他似是想到了什么,抬起手 ,将脸上的泪水抹去,开口道:“我记得我阿爹和阿娘说过…如果出事他们不在身边,就让我去找云梦江氏的宗主。“说完  顿了顿,又低下头,踌躇道:“但是我怕我会……”

   至于怕什么,蓝启仁自然是明白的,也是,这么小的一个孩子,自然是怕给人添麻烦。

   小阿婴说到这里,蓝启仁也总算是明白了他的身份,他的长相,他的父母又与云梦江氏宗主相识,在蓝启仁的印象里,只有那两个人。

  “你叫魏婴?!你的父母是藏色那个丫头和魏长泽公子?”蓝启仁震惊了,这么一来,这些事就都说的通了。

   蓝看着有些惊讶的叔父,问道:“叔父,您说的人,是谁?”

  在一旁的小阿婴,也是一脸茫然的看着蓝启仁。

  蓝启仁沉默了一会儿,看着坐在他面前的小阿婴,道:“你的母亲,藏色散人,师出抱山散人门下,十几年前出山  与江氏宗主江枫眠,以及他的下属魏长泽相识,后与魏长泽结为夫妻,离开江氏,一同云游。"他叹了口气,说道:“不曾想,他们的孩子,已经这么大了。”

   小阿婴愣愣的看着蓝启仁,喃喃道:“我…是魏婴?那…我的阿爹和阿娘呢他们为什么不要我了?是阿婴不乖吗?”说着说着,好不容易忍下去的泪水,又出现在眼眶里。

  蓝启仁看着一脸隐忍的魏婴,心里也并不好受,伸出手,有些怜惜的摸了摸魏要的头,斟酌了一下,说道:“之前听闻,藏色与魏公子在一场夜猎中丧生,但是并没有听闻他们还有一位遗孤流落世间,想来这件事,也就只有江氏的人才知道了。所以,他们并不是不要你了,只是出于无奈,不得不将你留下,相信他们也是非常不舍的,所以,你要照顾好自己,别让他们担心。”   

   魏婴抹去脸上的泪水,勉强笑了笑:“嗯,我知道了,阿婴会乖乖的,不然让他们担心。

  蓝启仁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又转头对蓝湛说:“阿湛,阿涣对我说,阿婴很是依赖你,他刚来到这里,对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所以,你能照顾他吗?”

  蓝湛看着还在抹鼻子的魏婴,眼神柔和下来,轻声道:“能。”



 

<<<



 

下周见咯……开学一点也不快乐(*꒦ິ⌓꒦ີ)


评论(21)
热度(153)

© 星羽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