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忘羡,原配不拆不逆❗❗❗
禁止怼江的蹦哒❗❗❗
也会嗑其他的CP,有冷门的
头像人设来自于茶茶,不可用!!!

关于

〖忘羡〗相与唯一

送给我家大宝贝儿的!昨天迟到的生贺!生辰快乐呐阿祭! @东风不祭_


<<<



      “魏婴。”蓝忘机一身白色,站在树下抬头看向正卧在树杈上睡的正熟的魏无羡。

      魏无羡听见了他的声音,悠悠转醒,他抬手揉了揉眼,迷迷糊糊道:“嗯……蓝湛……?”

      话音刚落,便无意识的翻了个身,直直的向树下掉去,而他在翻下树的一瞬间,也全然放松了自己的身体,因为他知道,不管什么时候,下面总会有个人接住他。

    下一秒,便落入了一个满是檀香味的温暖怀抱。

     “胡闹。”蓝忘机抱着魏无羡的手紧了紧,附身在他额头亲了一下,责备道。

    魏无羡低声笑了一下,双手熟练得环住蓝忘机的后颈,将额头与他相抵,轻声道:“才没有胡闹。”说完,便将唇印在了蓝忘机的唇上。

    两人吻得动情,久久不肯松开对方,直到魏无羡快要喘不过气,蓝忘机这才不轻不重的咬了一下他的下唇,放开了他。

    魏无羡将头埋在他胸口喘着粗气,窝在蓝忘机怀里闷声笑道:“二哥哥,你可真是厉害,羡羡都快喘不过气了。”

    蓝忘机不说话,抱着他进到院子里坐下,让魏无羡坐在他腿上。

    魏无羡乖乖坐在他腿上,一只手挑起他的下巴,说道:“二哥哥,今天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菜买好了?”

    蓝忘机抓住他乱动的手,说道:“不是,刚刚收到了兄长的传音符,说叔父在闭关,兄长自己要去准备百家清谈盛会,让我回去代管族中内务。”

    听见蓝忘机的话,魏无羡的脸立刻皱了起来,道:“为什么要让你回去啊,不是还有思追儿吗?”

    蓝忘机揉了揉他的眉心,道:“思追和景仪去夜猎了,暂时回不来。”

    魏无羡叹了口气,道:“那好吧……想来,我们也有半年没回去看看了,说实话,还是挺想那两个臭小子的。”

    蓝忘机一吻落在他手背上,道:“嗯”

    “那我们什么时候回去?”魏无羡问道。

    “用完午膳,即刻便回。”

    “那好吧……”魏无羡从他身上下来,伸了个懒腰,道:“二哥哥,我想吃你做的酸菜鱼!”

     “好”

     “还有酸辣大白菜!”

     “好”

     “还要喝桃花酿!”

     “好”

     魏无羡见他一一应下,笑了笑,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道:“怎么?这么宠我……舍不得拒绝我了?”

     蓝忘机认真的看着他,眼里闪过一丝笑意,道:“嗯,舍不得”

     怎么可能舍得?等了十三年才等回来的人,怎么可能舍得拒绝他?

     蓝忘机让魏无羡乖乖等着,自己拎着食材进去了。

     半年前,两人来到这个小山村,在此隐居,说是隐居,其实不然,几乎每个晚上他们都会携手去夜猎,但是地点不定,随心而为。

     等两人吃过饭后,已经是下午了,他们便没再闹,直接御剑回到了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已在山门口等待,看见他们回来,便迎了上去。

     忘羡两人对蓝曦臣行了一礼,蓝忘机道:“兄长,您现在便要过去了吗?”

      蓝曦臣笑了笑,道:“是啊,今年的清谈盛会在清河聂氏举行,而且,规模还不小,各大家族这两日已经陆续赶到了,我也得尽快到达才行。”

     魏无羡歪了歪头,笑道:“那好啊蓝大哥,您安心去吧,这里交给我和蓝湛就行。”

     “嗯,那我先走了。”说罢便拿起了溯月,准备御剑离开,但是魏无羡却叫住了他。

     “诶蓝大哥等等!”

    蓝曦臣回过头问道: “无羡何事?”

    “思追儿他们在哪里夜猎的?”

    蓝曦臣笑了笑,道:“宜州一带,昨天就去了,想来,明天就回来了。”

    魏无羡挑了挑眉,笑道:“哦,那我知道了。”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也没说什么,与蓝曦臣道别后,便回到了静室。

    “蓝湛蓝湛!”魏无羡挡在他面前,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蓝忘机轻叹了口气,道:“想去?”

    魏无羡如捣蒜一般点头,道:“想去想去,当然想去来了!半年没见那两个兔崽子了,给他们个惊喜!再说了……二哥哥你又走不开,值得我自己去咯!”魏无羡摊了摊手。

     蓝忘机看着他,伸手理了理他稍微有些散乱的发丝和衣襟 道:“当心些,早些回来。”

      魏无羡得到允许,猛的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抓起陈情和随便便跑了出去,蓝忘机的耳边回荡着那人兴奋的笑声:“爱死你啦二哥哥!我一定会小心小心再小心!也会早点回来的!不用担心啦!”

      蓝忘机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嘴角微微上扬,道:“嗯。”

      只是他没想到,那人所应允过的小心小心再小心,却是这么容易就被打破。

     再次见到魏无羡时,他是被蓝思追背着回来的,看见魏无羡的一瞬间,蓝忘机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停止跳动了,现在的他,和当年血洗不夜天的时候太像了,浑身是血,双眼无神的睁着,任他怎么唤都唤不醒他。

     血洗不夜天,那是多少人的噩梦,在那场战争中,魏无羡被推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他最敬爱的师姐,也在那场战争中失去生命,云梦双杰终归反目成仇,那也是蓝忘机忘不了的回忆,一句句的“滚”,成了他那十三年里最可怕的噩梦,那也是蓝忘机上辈子,最后一次见到魏无羡,他曾后悔过很多次,如果当年他没有把他一个人留在那里,那么他的魏婴,是不是也就不会死,不会被万鬼反噬,不用承受那些他原本不该承受的痛苦的?

       “怎么回事……”蓝忘机强压下内心的愤怒和痛苦,颤声问道。

      蓝景仪站在一旁不敢说话,蓝思追擦了擦眼泪,道:“魏前辈为了救我们,中了妖兽的陷阱,陷入了幻境,到现在都醒不过来……”

      “幻境?”蓝忘机紧紧抓住魏无羡的手。

      “嗯……含光君,现在怎么办啊?”

      蓝忘机深呼一口气,道:“你们先出去吧,我来办,这里用不着你们。”

      “可是含光君……魏前辈他……他……”蓝景仪焦急的喊到。

      “景仪!别说了,我们出去吧 在这里,我们帮不上忙的。”蓝思追勉强压下内心的痛苦,拉着蓝景仪出了静室。

      蓝忘机的眼睛不曾离开过躺在床榻上的魏无羡,这种幻境的解法,他在藏书馆中见到过,必须由一人入梦,将他本人的意识拉回来,不过,陷入幻境的人,他的幻境往往是自己记忆中最可怕的噩梦,这种方法虽然可行,但是,风险很大,一不小心,连入梦的人也会陷进去。

      可蓝忘机来不及想那么多了,这人是魏婴 ,是他的命,是他拼死也要护着的人。

      蓝忘机手抚上他的脸庞,喃喃道:“魏婴,等我。”言罢,便转身去拿那个可以入梦的香炉,点上香后,蓝忘机卧身躺在魏无羡旁,闭上了双眼。

       待他再次睁开眼睛时,眼里前的场景令他一度失神。虽然早有准备,但是还是迟迟回不过神来,眼下的场景,是血洗不夜天。

       “师姐!”

       一声怒吼,将蓝忘机的思绪拉回,他转身去看,就看见了江厌离的后背被走尸失控划开的一幕,而魏无羡则是有些失控的朝江厌离奔去。

       蓝忘机暗暗心惊,他记得,下一幕,便是江厌离身死 魏无羡失控后,合并了阴虎符。

       如果在幻境里再次经历一次江厌离死在他面前,保不准魏无羡的精神会就此崩溃 ,若真是这样,那么……

       他不敢再想下去,连忙飞身上前,执避尘将那一剑挡了下来。

       魏无羡回过头,一身白衣的蓝忘机落入他血红色的眼睛里:“你……”他喃喃道。

       “魏婴,走!”蓝忘机二话不说,俯身抱起了魏无羡就转身御剑离开了,全然不顾在下面叫他的蓝启仁和蓝曦臣,现在他的眼里,就只有自己怀里的这个,护他周全,将他带离幻境,这是他此时唯一的念头。

        “蓝湛!你干什么?放我下来!我师姐……我师姐她……”魏无羡挣扎着,想让蓝忘机放他下来,现在他满心都是江厌离因为自己失控受伤的一幕。

       蓝忘机双臂紧紧抱着魏无羡,以最快的速度飞向乱葬岗,他道: “魏婴,听话,江小姐没事,但是你现在不能留在那里。”

        “蓝忘机!你以为你是我的谁?凭什么来来管我的事?”

       魏无羡愤怒的吼道,但是,不管他再怎么吼,蓝忘机也闭嘴不答。

       他速度很快,没多久便回到了乱葬岗,把魏无羡抱进伏魔洞,伸手设下一个结界,转身轻柔地将魏无羡放在稻草铺着的石床上。

       “魏婴。”蓝忘机抓住他的手 道

       “呵,蓝湛,你就这么在大庭广众之下把我带走了,就不怕那些名门正派拿你开刀?”魏无羡皱了皱眉,冷笑了一声,他想挣脱蓝忘机抓着他的手,但是却怎么也挣不开。

        蓝忘机看着他的脸,眼里的心疼越来越重,魏无羡怀疑自己眼瞎看错了, 蓝忘机一直都和他不对盘,他并不在乎自己在其他人眼里是什么样的,但是,他就是不想让蓝忘机厌恶他,可是他们每次见面都是不欢而散,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绝望,让他坚定不移的相信蓝忘机一直想让他死,就因为自己是邪魔外道,可是今天,他却将自己带了回来,他明白,自己再留在不夜天,一定逃不过一死,他害师姐受伤,害得温情温宁被挫骨扬灰,这世上除了那一群温家人,再没人相信他了,他早已心灰意冷了,但是蓝忘机的行为却震惊了魏无羡,几乎被黑暗笼罩完的内心仿佛射入了一道光,是他对这个灰色的世界又有了希望。

        蓝忘机看着他逐渐迷离的眼神,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痛苦,将那人拉入怀中,紧紧的抱着,在他耳边轻声却坚定道: “魏婴,别放弃,我会陪着你,不论你做什么,后果,我与你一同承担。”

        魏无羡即刻回魂,双眼猛缩,喃喃道:“什么?”

        “魏婴,我陪你,不管什么时候,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你不是一个人。”蓝忘机紧紧的抱着魏无羡,仿佛要将这个他放在心尖上疼爱的人揉碎进自己的体内,好像这样,就没人能伤到他了,他的魏婴,不该承受那些的。

       “为什么?”魏无羡呆呆的愣在他怀里,他怎么也想不到,他一直朝思暮想的人,现在抱着他说要陪他,这怎么可能?他不是一直想让自己死的吗?

        “心悦你……所以……魏婴,快醒过来,我在等你,不管什么时候,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你,在路的尽头等你。”

       蓝忘机生来就是一个冷淡的人,但是他把他所有的耐心,真情,爱,都给了魏无羡一个人,只是上辈子,两个人都太傻,一个不善言辞,一个是榆木脑袋,以至于他们错过了整整十三年。所以,就算这是幻境,蓝忘机也还是把自己内心的感情说出来给他听,哪怕是一份幻想,他也不甘心魏无羡如此痛苦。

        魏无羡的耳边回荡着蓝忘机低沉的嗓音,那句话化解了他内心的所有痛苦,不甘,后悔,害怕,他从来都不知道,有个人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一直在护着他。

        心里仿佛有一道枷锁碎裂了,他昏昏沉沉的闭上了眼睛,到再次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静室的天窗版,蓝忘机那绝世的容颜和琉璃色的眸子。

         那双眸子里的担忧就那样直接闯入他的眼底

        “魏婴,你怎么样了?”蓝忘机见他呆呆的坐在那里,心里有些发慌,不管怎样,他都承受不了魏无羡再次出事了。

         魏无羡被蓝忘机一唤即回,急忙伸出双手抱紧蓝忘机的后颈,将唇瓣印在蓝忘机的唇上,含糊不清的喃喃道:“蓝湛……蓝湛……蓝湛……”

         见到他这幅反应,蓝忘机悬空已久的心终归还是落下了,他轻轻呼出一口气,手抚上魏无羡的后背,轻轻拍打,道:“魏婴,别怕,没事了,我在。”

          魏无羡听见他的回复,轻轻笑了笑,是啊,他说过的,不管什么时候,他都会一直在自己身边,不管是从前,现在,还是未来,他都在,不曾离开,他何其有幸,得君一人,是他修了多少辈子的福分呢?蓝忘机与他而言,早就是不可替代了的,因为,他是他的命,而魏无羡,也同样是蓝忘机的命。

          “蓝湛,我爱你。”

          “魏婴,我亦如此。”

         他们此生 只需要彼此就够了,他们是彼此的光,彼此的命。

        至此,感谢。




<<<



这周就一章,下周补回来!


评论(7)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羽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