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忘羡,原配不拆不逆❗❗❗
禁止怼江的蹦哒❗❗❗
也会嗑其他的CP,有冷门的
头像人设来自于茶茶,不可用!!!

关于

《唤渡》长评

唔……第二次写长评……对于唤渡……真的有很多话想说(ග⍛ග੭ @梦蝶不如痴狂


嗯……首先真的非常感谢洄洄和阿梁!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文章!!!

   第一次看到这个设定,真的是惊讶了,毕竟在我的印象里还从未有过这样的设定。

   可是,不管在哪个设定里,汪叽一直都是护着羡羡的,而这个梗,更是将羡羡直接推到了万劫不复的境地。

    嗜血……鬼道……一切的一切,在那些自称正道人士的眼里都是邪恶的,因为羡的力量强大,他们怕他威胁到自己的地位和利益;羡所走的道路与他们不同,所以在他们眼里,他就是邪魔外道,没有反驳的余地,但是……正如原著里羡所说〖有没有人能给我一条好走的阳关道,一条就算不用修鬼道,也能保护好自己想保护人的路。〗这个问题,在那个时候没有答案,也没人能给他答案,况且……有没有人去问过他?他是否真的想去修鬼道?若不是被迫,谁会放弃阳关道,去走那阴沟里的独木桥?

    他不是没有想过死,只是,他死不了啊……一个人,若是绝望到一心求死,那么就算是神也救不回来,对于羡来说,在他坠入乱葬岗的那一刻起,他的命里,就只剩下复仇了,他遭遇嗜血妖魔,继承它的力量,本就不是他所愿,虽然他从未表明,但是,他心里一直都是在乎着叽的,所以,他并不愿让叽看到自己嗜血的一面,宁愿远离他,也不想伤到他。

    羡明明都竭力克制自己不去吸食人的血液了,只去吸食家畜的血,但是那些人真的一点都不领情,每次看到羡羡忍着巨痛去喝家畜的血,眼泪直接就下来了。

  羡羡最爱喝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了,但是后来,他却尝不出味道了,在他选择活下来,选择修鬼道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他已经……不算是个活生生的“人”了。

    汪叽一直都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但这也导致他与羡羡之间的误会越来越大可是不管怎么说,在那些伪君子阿谀奉承羡的时候,只有叽一个人担心着他的身体,他并不想要羡变得多强大,只要他好好的就行,可是他的性子却始终不能和羡羡好好坐下来说明白,不过,好在,虽然经过那么多的波折,最后还是在一起了。

     (额……引用一下之前的评论……)

      叽后悔没能在苏涉泼出水的时候挡下来,后悔没能早些发现羡的异样,他是个口直心快的人,至少之前是,所以,在羡回来的时候一直在强调“鬼道损身”,他想把他带回蓝家藏起来,在他看来,因为这样,才能更好的护着羡,只是当时的情况,叽不会把话说清楚,羡也没能真正理解叽的意思。 

     记得到最后快完结的时候有一个画面是,羡羡因为不小心失控,吸食了汪叽的血液,待他清醒过来之后,情绪已经接近崩溃了,为了不再伤害到叽,不再伤害到他所在乎的人,自己跳入湖水里,要知道,当时以他的身体状况,水对于他来说就是致命的毒液,一滴水都能让他痛不欲生,更别说整个身体都浸泡在水里了。

      不过……好在后来他们明白了对方的心意,羡羡临近崩溃的世界也重新出现了光,他也是在那个时候才明白……有个人,在他被人吹捧时劝他回头,在他成为众矢之的时陪在他身边,在他痛苦时心甘情愿的让他吸食自己的血液,那个人不在乎他是否会沦为一个废人,或是沦为只会嗜血的邪魔外道,他在乎的,是那个原本的自己,是一个叫“魏无羡”的灵魂。那个人为了他可以什么都不要,功勋、名声、身份在叽的眼里都比不上一个叫魏无羡的人。

       他们承受的太多了,承受了那个年纪不该承受的东西,但是……最后他们也遇到了彼此,不是吗?我认为……这也是为什么,忘羡最后宁愿隐姓埋名的浪迹天涯,也不愿再回到那个满是阴暗的仙门百家行列的原因,他们……只需要彼此就够了。

      他们是彼此世界里的光。

      忘羡神仙cp,不拆不逆。

      羡,愿你一切安好,未来,无忧无虑无悲无痛,肆意如少年。

      湛,愿你能与心爱之人缘定永世。

      至此,感谢!

      (老实说……我是真的没想过最后还能甜回来……😂)


评论(5)
热度(14)

© 星羽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