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忘羡,原配不拆不逆❗❗❗
禁止怼江的蹦哒❗❗❗
也会嗑其他的CP,有冷门的
头像人设来自于茶茶,不可用!!!

关于

〖忘羡〗一梦三世,轮回重归4

*本章高虐预警



设定:论死在不夜天的人是叽,老祖该何去何从?


魔改向


脑洞来源:动漫里,羡对叽说的一句:反正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


与之前的一发完《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无关


是个大长篇。



<<<





    嗜血地狱般的场景冲刷着魏无羡的一切,他想要阻止那个时候的自己,却始终被一道屏障阻隔在外,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又怎么改变?已经逝去的人也不会重回。


   魏无羡看着“他自己”和“蓝忘机”对峙,听着自己毫不留情的说出那段话,看着“蓝忘机”痛苦的眼神,他恨不得当场杀了自己,他怎么……能那么说他……?


   “阿羡!”


    一如当时,“江厌离”的叫声响起,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不顾蓝忘机的阻拦一把推开他,“自己”拼了命的朝“江厌离”跑去,却还是晚了。


     魏无羡再一次目睹“江厌离”的死亡,他拼命拍打着那道将他与这个世界隔开的屏障,充血的眼睛狰狞恐怖。


    他痛苦的弯下腰,泪水不受控制的滑落,耳边回荡着江澄的那句话“魏无羡!你不是说你控制的住吗?!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


    魏无羡抱头痛哭,嘴里一直呢喃着:“不要……师姐……不要……为什么要替我挡……是我该死……为什么要替我挡啊……让我去死就好了啊……”


   突然,他听到了一声吼叫:“魏婴!!!”


    那一声痛苦至极的喊叫,迫使他抬头去看眼前的场景。


    蓝忘机洁白的衣服经过刚刚到一番厮杀,已经染上的斑斑血迹,他痛苦的看着“自己”所处的地方阴风大作,暴起的怨气将“自己”层层包裹,“蓝忘机”在周身撑起灵力屏障,逐渐暗淡的蓝色灵力彰显着他即将透支,怨气化作利刃,割裂了他的衣襟,甚至出现了血痕。


    那是——“蓝忘机”的血!

 

    魏无羡震惊的看着不断向前冲的“蓝忘机”,眼睁睁的看着他身上的血痕一次次增多,他洁白的脸庞也被划伤,魏无羡惊恐的冲他吼到:“蓝湛!蓝湛你干什么!别过去啊!蓝湛!回来啊!”


    如刚才一样,他们听不到,魏无羡也无法到他身边去,他用尽全身力气,一拳锤向那道看不到的屏障,泪水依然在流,他哆嗦着嗓子哭喊道:“放我过去!蓝湛……你回来!让我过去!”


    话音刚落,那边便传来了一声巨响,魏无羡脸上泪痕未干,他连忙凝神去看,却看到“蓝忘机”周身灵力溃散,被怨气狠狠甩出去的一幕。

 

    “蓝湛!”

 

    魏无羡双目欲裂,疯了似的拍打屏障。不知为何,刚刚坚如磐石般的屏障这一刻却如同蝉翼一般一击即碎。但是他来不及去想这些连滚带爬地忘“蓝忘机”身边赶。


     “蓝忘机”灵力消耗殆尽,经不住怨气的冲击,一口带着黑色的血喷了出来,脸上被怨气割开的血痕,破坏了这张完美的脸,他的脸色可怖,却不是因为受伤,“蓝忘机”看着站在飓风中央,合并了阴虎符的“魏无羡”,低沉出口的嗓音不似之前那般带有磁性,血破坏了他原本清亮的嗓音,沙哑的不成样子,他似是恳求的看着“魏无羡”,嘶哑着声音喃喃道:“魏婴……停下来啊……”


     魏无羡跑向“蓝忘机”的途中,险些摔倒,他到了他的身边,看着他狼狈的样子,腿一软,便贵在他的面前,颤抖着双手,想要去触碰他


    “蓝湛……蓝湛你怎么样啊……哪里痛……告诉我啊……”


    他泪如泉涌,伸出的手却没有碰到“蓝忘机”,在他眼前的“蓝忘机”,仿佛如同幻影一般,碰不到,摸不着,也听不到他的话。


    “蓝湛……?我为什么……碰不到你……”

 

     一滴泪,顺着“蓝忘机”的脸庞坠落,滴在他染血的衣襟上,如同忘川河畔盛开的彼岸花,在他被血迹污染的白色衣襟上绽放开来。


    蓝忘机——哭了……


    魏无羡震惊的望着他自脸庞滑落的泪珠,颤抖着双手想要为他拭去泪水,却依然无法触碰到,他的手,透过“蓝忘机”,穿身而过。


    魏无羡不知所措,他碰不到“蓝忘机”,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呢喃着:“蓝湛……别哭……别哭啊……”


    周围一篇混乱,仿佛血腥浸染了这个世界。而他们,却像是被天神遗弃的恋人。


    魏无羡明白,这里是他的梦,但是,眼前的一切,也是他那个时候发疯后所遗忘的事情,他无法改变,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一切发生。

 

    “蓝忘机”闭上了眼睛,紧咬的牙齿暴露了他此时不平静的内心,“他”环顾四周,像是在寻找什么,最后,他的目光锁定在了不远处,“江澄”抱着的“江厌离”身上 


    他咬紧牙关,竭力站起身,却是一个踉跄差点摔倒,魏无羡虚扶一下,却没有任何用处。


    “蓝忘机”一步一个脚印,坚定的走向他们。魏无羡跟在他身后,看着他的背影,竟生出了永别的感觉。

 

   “蓝忘机”走到他们面前,又回过头看了看意识被阴虎符操纵的魏无羡,满带绝望的闭上了眼,低声说了句话,或许别人没有听到,可是,就站在他身旁的魏无羡,却听到一清二楚,他道

 

    “魏婴……到最后……我也……只是你的旁人吗……”


     绝望夹杂着委屈的语气,让魏无羡呆愣在原地。

 

   他想抱着他,但是做不到,他目光呆滞的望着蓝忘机,喃喃道:“不是……不是旁人……不是的……”


    可这句话太晚,蓝忘机听不到。

 

   “蓝忘机”不再看“魏无羡”,他睁开琉璃色的清澈眼眸,眼底的绝望和迷茫已经尽数敛去,唯有坚定不移的神情透露出来。他看着“江澄”,道


    “江晚吟,你想救金夫人吗?”

 

    “江澄”听到这句话,猛的抬头看着狼狈不堪的“蓝忘机”,不可置信的说道:“你什么意思l”


    不只是他,还有站在一旁泪流不止的魏无羡,也是震惊的看着他。


   “蓝湛……你……你想干什么……?你这话什么意思!”


   “我帮你救她,条件是……你帮我,在仙门百家面前——护住魏婴。”后面的四个字,坚定不移。


   “江澄”和魏无羡皆是不可置信的看着他,江厌离已经死了,连心跳都没了,能令人起死回生的方法……除了像温宁那样,他并不知晓其他的,“蓝忘机”的话,怎能不然他为之震惊?


    “蓝……湛……?”

 

 

     “蓝忘机”不再看“江澄”的反应,在他们面前盘膝而坐,对“江澄”说道:“扶好金夫人。”


     “江澄”也没有心思再去质疑,对此刻的他而言,只要有一丝能救活“江厌离”的机会,他都不会放过。


   “江澄”将“江厌离”摆成盘腿而坐的姿势,背对着“蓝忘机”,不等他催促,“蓝忘机”双掌前凝聚出莹白色的光芒,柔和 清澈。带着光芒的双手,抵在“江厌离”背后,将那莹白色的“灵力”打入“江厌离”体内。


    见到“江厌离”已经停止跳动的脉搏,逐渐出现微弱的跳动,“江澄”声泪俱下,泣不成声。


    而魏无羡则是湿着眼眶,看到“江厌离”的样子,像是突然想到什么,连忙去看“蓝忘机”的状态。


   可下一幕,魏无羡双目欲裂


   蓝忘机的青丝……从发尾开始,一点点变白,用肉眼可见的速度向上蔓延着。


    那一瞬,魏无羡明白了,世界上哪有什么起死回生术?这分明是蓝忘机在用自己的生命力,去强行救治江厌离!!!

 

   “蓝湛!蓝湛你停下来啊!听到没有!住手啊!别……别再继续了……你会死的啊……求……求你了蓝湛……我求你了……停手啊!”

 

    他哭的撕心裂肺,呛出一口血,他想阻止他,可是他做不到,他连最简单都触碰他都做不到。

 

   他从未像现在这般恨自己无能为力。


   他碰不到他,连他说的话,“蓝忘机”都听不到,他只能在一旁眼睁睁的看着蓝忘机一头墨发被银白色覆盖,直到再无一根青丝。


    魏无羡此刻已经万念俱灰,呆滞的目光只是紧紧锁在“蓝忘机”身上。

 

   随着“蓝忘机”掌前的莹白色光芒逐渐黯淡,他也勉强撑着收回双手。

 

  “江澄”看着“江厌离”身上的伤口尽数消失不见,脸色除了有些苍白之外,再无大碍,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放下了。


   “蓝忘机”终究还是没有忍住,一口鲜血喷出来,整个人都萎靡不振,魏无羡何时见过他如此狼狈的样子?


    他跪在他身边,充血的双眼紧紧盯着他,凄入肝脾的他,哽咽不已,他不止一次的想过:他如果,一开始就和他回云深不知处,听他的话,这一切……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可这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多的如果?

 

  魏无羡此时此刻已经说不出话了,只是眼神空洞,望着他那满天的银发,一遍又一遍的呢喃着:“蓝湛……我跟你回去……我听你的话……我后悔了……你别死啊……我跟你回去……”


   “蓝忘机”在原地休息一下,这才颤巍巍的双手撑膝,一摇一晃的站起身,不停摇晃的身体,让人担心他下一刻就会倒下,他勉强站稳,转身向“魏无羡”的哪里走去。在他的身上,有了一种决然,那是视死如归的信念。

 

    “为什么帮我?”


     “江澄”看着他的模样,不由得骇然问到。


     “蓝忘机”停下了脚步,低垂的眼睛过了许久,才饱含着委屈和绝望喃喃道:“金夫人……对魏婴而言很重要……她是……唯一一个……能唤醒魏婴的人了……”


    “蓝忘机”此刻委屈的像个孩子。


    “江澄”震惊了;“你?!”


    魏无羡瞪大无神的双眼,怎么也想不到,“蓝忘机”消耗生命救回来的人,都是因为自己。

 

    “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做……”


    “蓝忘机”听不到他的声音,也不再多做停留,只是抬头看着前方的那个人,伸出手,凝结出最后的一点灵力,化作蓝色的玉兰花,飘向蓝曦臣的方向,做完这些事后,他决然的走了过去。


    看着他所走的方向,一个声音冲进魏无羡心里


    “就连含光君……都是被他亲手杀了的……”


    回想起那个蓝家子弟的话,望着“蓝忘机”的背影,一种念头在他心里成型,巨大的恐惧吞噬了他,慌忙起身向他跑过去


   “蓝湛!蓝湛!你回来啊!别过去!求你了蓝湛你别过去好不好?回来啊啊啊啊啊!”


    他疯了一样的向他跑过去,却如同刚才一样,被屏障阻隔在外,无法在向前移动半分。


     “蓝湛!你回来啊!蓝—忘—机!!!”


     魏无羡悲痛欲绝的喊叫回荡在这世界里,撕心裂肺……也不过如此了……


    “蓝忘机”拖着灵力耗尽又疲惫不堪的身体,向前一步一步挪动,惨败的脸色,彰显着他濒临崩溃的身体。


     现在的他没有灵力护身,怨气席卷而上,侵入了他的身体,阴冷,嘈杂,混乱的感觉围绕着“蓝忘机”,怨气游走在他的体内,他强忍着痛苦,喃喃道:“魏婴……这便是……你所承受的痛苦吗?”


     怨气凝结在他的血管里,如同魔纹一般攀上他的身体,却依旧挡不住他前进的脚步。


     魏无羡已经哭不出来了,泪流尽了,他跪倒在地上,双目呆滞的一遍又一遍的念着他的名字


     “蓝湛……回来……蓝湛……”


     像是经历了一个世纪那么长,“蓝忘机”凭借肉身,没有灵力的保护,硬生生穿过怨气,走到了“魏无羡”面前。


     “蓝忘机”此刻的模样惨不忍睹,说是心如死灰也不为过。


     他看着面前眼神空洞的“魏无羡”,心疼的伸出手抚上他的脸


     “魏婴……”


     他伸手,摘下自己的抹额,总算刚刚再怎么厮杀,抹额上也没人沾染一丝血迹,他拉起魏无羡的右手,将抹额仔细的缠了上去。


     魏无羡像是个局外人,只能看着他一直藏在心底喜欢的人受伤,却无能为力。


     他听到“蓝忘机”虚弱至极的声音,他说

 

     “魏婴……停下来好不好?听话……求你了……再这样下去……你会撑不住的……我不是看你不顺眼……我也不是……要和你对立……我想把你带回姑苏是因为……这样……就可以保护你了……我没有要害你啊……我……心悦你啊……”


      最后一句话,像是一击雷鸣轰在魏无羡的天灵盖上,在这一刻,仿佛一切都有了解释。


     “魏婴,和我回姑苏……”

 

     “此去并非问罪!”

 

     “魏婴!鬼道损身损心性,别再继续了!”

 

     “魏婴,停下来……”


……



     “金夫人……是唯一一个……能唤醒魏婴的人……”



      “魏婴……听话……停下……”


      一切都一切在他眼前浮现,蓝忘机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都在他的脑海里闪过


      他怎么……就没看出来呢?明明破绽那么多……明明他都已经给过自己暗示了……在别人吹捧他都时候,只有他关心自己的身体的……他怎么……就那么蠢?


      到头来,终究他误解了心意,做了那个恶人,害得那个人为了他将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他颤抖着身体,嗓子发紧,挤出一声撕裂般的呢喃:“蓝湛……对不起……”


     “蓝忘机”看着眼前的“魏无羡”,竭力道:


     “魏婴……金夫人她……”


      话音未落,魏无羡便猛然瞪大双眼,瞳孔猛的一缩,愤怒吼道:“不要!!!”


      可是……晚了……


      肉体被穿透的声音和蓝忘机逐渐黯淡的瞳眸,在他脑海里回荡。


      “他自己”的左手……穿透了“蓝忘机”的胸口,一个血洞出现在“蓝忘机”的胸口处。绑在他右手上的抹额,沾上了点点血迹,那是……蓝忘机的血……


      “蓝忘机”呆愣的望着他,好像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是强撑着说完了那句话


      “还活着……魏婴……”

 

      言毕……蓝忘机颓然向后倒下,眼睛看着“魏无羡”苍白的,嘴里喃喃着话,他听不清。他留在这世界上的最后两个字,还是那个人的名字——魏婴。


        魏无羡疯了……


       “蓝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昨天给忘了( •̩̩̩̩_•̩̩̩̩ )


小剧场:

叽:“我只是魏婴的旁人……”

羡:“不是不是,二哥哥是我最爱的人了!看把我蓝二哥哥委屈的~~我替你打他好不好?”

叽:“魏婴……你是大猪蹄子……”

羡:“嗯嗯,我是!二哥哥不委屈了啊~”


评论(26)
热度(832)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羽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