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忘羡,原配不拆不逆❗❗❗
禁止怼江的蹦哒❗❗❗
也会嗑其他的CP,有冷门的
头像人设来自于茶茶,不可用!!!

关于

〖忘羡〗莲香入梦,回首与君共生死

迟到了,不过还好……没有超过今天……嘿嘿……

十月三十一号,羡羡生日,让我们一起祝福他 “羡羡生辰快乐!祝你无忧无虑肆意如少年!”

虽然没有达到满意的字数,但是也有近三万字了,羡崽生辰快乐啊!送给你的贺文!

“无羡钟情,魏爱而生!”

<<<

  在天空与大地的正中央,有一片广阅的湖水,此湖名为——月阳湖,月阳湖汇聚着天地之间最为纯净的灵气,也孕育着湖中的小妖,这片灵气充足的湖水,由一位湖仙守护……

.

(壹)

  月阳湖常年睛朗,湖水清激见底,在上空往下看,月阳湖犹如一块巨大的淡蓝色宝石,湖水中央的一块不大的绿岛,更是为这块宝石绘上了点睛之笔。  镇守这片湖水的湖仙,名为——蓝忘机。

  此时屹立在绿岛上的人、身着一身白衣,衣上由蓝色作为点缀,与湖水的颜色一致,衣摆上是淡蓝色的水纹,额间戴着一条两指宽的云纹抹额,白衣人站在那里,与周围仙境般的环境相互映衬,竟如同九重天上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他的瞳孔是琉璃色的,如同世间最纯净的现珀一般跟,那就是月阳湖的湖仙,蓝忘机。

  “蓝湛!”

  一个身着玄色衣衫,带着红色发带的小孩子从一旁的树后钻出,他笑着直接扑到了蓝忘机的身上,蓝忘机在那小孩子的气息出现的一瞬,就已经回过头,  双手有力的接住了向他扑过来的身影,脸上的冰霜也褪去了些,眼眸中蕴藏着温柔的情绪,注视着他怀里的人。

  “怎么这么急?”他开口问道。

  “醒来发现你不在,就想这你应该在这里,这不?抓到你了!”小男孩笑嘻嘻地用脸颊了蹭蓝忘机的衣摆。

   蓝忘机宠溺地笑了笑,一手抱着他,一手揉了揉他毛茸茸的脑袋,道:“嗯。”蓝忘机将他轻轻放到地上,接道:“不用着急,我不会离开的,魏婴。”

   魏婴嘟了嘟嘴,手抱着他的衣袖,闷声道:“蓝湛……你说说,这月阳湖里灵气那么浓郁,你又是这里的守护者,在里面居住的生灵和小妖也越来越多  万一有哪个小妖把你抢走怎么办?”

   蓝忘机眼里浮现出一丝笑意,轻轻道:“不会。”然后,拉着他的手走到岸边,伸手拉下空中一丝纯净的灵气,食指点在魏婴眉心,那抹灵气也随即进入他的体内。

   魏婴松开他的手,在原地转了一圈,玄色衣衫上的红色莲花纹又耀眼了几分,他笑嘻嘻的伸手拉住蓝忘机,道:“也是,从我出生开始就一直黏在你身边了,哪能这么容易就让你被人抢走啊!蓝湛,你也要加油,不能被别人抢走!”

  蓝忘机拉紧他稚嫩的手,道:“嗯。”

  他看着眼前到他腰腹处的魏婴,心绪回到五十年前。

  妖的寿命极长,魏晏的原身是月阳湖内的一株墨莲五十年前,固莲在月圆之夜绽放,随之出生的,还有一个看似人类一两岁的小婴儿。月阳湖的湖仙蓝忘机本就是性情淡漠之人,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但是对周围的情感却并不感冒,可不知为何,在墨莲绽放之时,他早已静如止水多年的心  突然躁动起来,在墨莲绽放之时来到墨莲身旁,为它牵引着周围的灵气轨迹,缓缓注入墨莲内,绽放后的墨莲化为一个婴儿,落入蓝忘机的怀抱,环抱着小婴儿的蓝忘机,眼神逐渐呆滞,脑海内浮现了许多支离破碎的记忆碎片,他有种感觉,他……应当是认识这个孩子的,可那些记忆碎片却离他越来越远,唯一留存的,只有他对这个刚出生的小妖眷恋般的感情。

  蓝忘机仔细检查了小婴儿的身体,在他的腹部,有一个极为强大的封印,而被封印的东西,似乎是一枚妖力胜强的妖丹,它所放出的气息,不禁让蓝忘机骇然,按理说,刚修为人身的小妖,要经过多少年的历劫才有可能劫出妖丹,而这个刚刚修为人身的小婴儿却打破了这个限制。蓝忘机明白,以这个小妖现在的身体,绝对支撑不住妖丹的全部力量,可能,连一半的力量都支撑不了,但是,他所疑惑的是,这个小妖为什么在时时刻刻都牵动着他的心,而他体内的妖丹和封印,究竟是如何拥有的。

  不过,现在可没时间让他疑感,小妖渐渐睁开了朦胧的双眼,蓝忘机微微愣了一下,他在小妖如黑曜石般纯净的眼睛里,看到了无比纯净的灵魂,而更让他惊讶的,是小妖竟然在这个阶段直接口吐人言。

  小妖在他怀里露出笑容,翠声道:“大哥哥,你是谁啊?” 

  蓝忘机原本是想告诉他的名字,却鬼使神差的将自己的乳名告诉了他,不知为何,好像,原本就是这样的。

  在小妖期待的跟神中,他缓缓道:“我是……蓝湛……”  小妖的双眼仿佛一下子亮了许多,语气却试探性的喃喃道:“蓝湛……蓝湛……蓝二……哥哥?”

   蓝忘机心下一颤,心里的那处柔软,好像因他的一声呼唤而颤了颤,心头的那份熟悉越来越浓,他好像-割舍不下这个刚刚化为人身的莲花妖了。

  “你……为何这样唤我?”他问道。

   小妖伸出手环住蓝忘机白皙的脖颈,眼里出现了一丝疑惑和挣扎,他想了想,用糯糯的声音,奶声奶气道:“不知道……听见你的名字……心里自然而然就想这么叫你了……”说完,他抬起头,小心翼翼的看着蓝忘机的脸,道:大哥哥…你不喜欢吗?”

  蓝忘机本身是不喜欢与人或妖如此亲近的,可是对于这个趴在他怀里撒娇,双手抱住他的小妖并不反感,反而还很受用。蓝忘机轻轻摇了摇头,道:“不是。”他顿了顿,伸手揉了揉小妖毛茸茸的小脑袋,问道:“你……可有名字?”

  小妖轻轻摇了摇头,随即却又点了点头,在蓝忘机疑惑的目光下,他踌躇道:“好像…是有的……但是……我只记得—我姓魏……”

  蓝忘机皱了皱眉,轻启唇,将心里那个暮然浮现的名字吐露出来:“魏……婴……?”

  小妖愣了愣,随即笑道:“二哥哥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以后就叫‘魏婴’了!”

  “蓝湛蓝湛,你在想什么啊?“魏婴拉了拉他的袖子,问道。

  蓝忘机晃了晃头,将思绪拉回,低头看着一身玄色衣衫的魏婴,五十年过去,魏婴从一两岁的样子成长到现在普通人类九岁时的样子后,就再也没有长高过,而他体内的封印……

  蓝忘机皱了皱眉,这些年来,魏婴体内的封印依然没有丝毫破除的样子,而最近,一种危险的预感越来越强烈,源头,好像就是魏婴体内的那颗妖丹,他曾问过魏婴关于他体内被封印的妖丹是何来历,但是魏婴他自己也说不出来,好像是与生俱来的,至于封印,却不知是何人所设,但是,对于魏婴却是有益而无害。思绪至此,蓝忘机也深感无奈,他不会自作主张解开封印,毕竟,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拿魏婴的命来赌,唯一可行的,也只能小心的护着他。

或许是由于太过担心,蓝忘机还是开口间道:“魏婴,你最近,可感觉身体上有所不适?”

  魏婴歪了歪小脑袋,仔细感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发现并没有什么事情,这才抬头对蓝忘机笑道:“没事啊,怎么啦?”

  蓝忘机看他和往常一样跳脱的样子,心也放下了大半,他轻轻招了头,道:“无事便好。”言罢,便俯身将他抱在怀里。

  魏婴看他如此模样,不满的嘟了嘟嘴,道:“二哥哥,你最近怎么总是神经兮兮的?”话虽这么说,但魏婴还是放任自己,将自己紧紧地贴着蓝忘机,软乎乎的地赖在他怀里。

  蓝忘机看着他不满的样子,心中越发柔软,他也明白,魏婴有权知道他身体的情况和他的担忧。他想了想,这才轻言道:“不知为何,最近总是有些不好的预感,你体内的妖丹,自我见过的妖物中,从未有过气息如此庞大的妖丹,以你现在的身体强硬度,绝对支撑不住这股力量,一旦出现任何差错,你……很有可能……被这股力量撑爆……所以……”说道这里,蓝忘机已经说不下去了他真的无法想象,如若真的失去魏婴,他还能活得下去吗?

  魏婴看着蓝忘机有些痛苦的眼神,心里面满满的都是对这个人的心疼,正如蓝忘机离了他活不了,他离了蓝忘机,也同样活不下去。在他来到这个世界上,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  就是蓝忘机,那一幕,成为了他心中永远磨灭不了的画面,那个如同嫡仙一般的人,站在湖面  上,清冷的月光仿佛只为这一人闪耀,那琉璃色的瞳眸,在他眼里盛满了温柔,清澈,温暖。

  他咬了咬唇,双手紧紧的抱着他的脖颈,将小脸埋在他的锁骨处,声音放的异常的轻,似是这样,就能安抚住这个不安的人,他道:“蓝湛,你别怕,我向你保证!一定会小心小心再小心的,我并不贪图力量,所以,不到最危险的时候,我绝对不会触碰封印一丝一毫,好不好?  况且,还有你给我的凝滴玉,有它在,就算封印出现裂痕,我也能有把握慢慢吸收。”说罢,他伸出一只手,将戴在脖子上的一枚蓝色水滴状的玉拿出,递给蓝忘机看。

  蓝忘机侧头蹭了蹭魏婴的小脑袋,他深呼一口气,鼻腔里满是莲花的香味,他也逐渐归于  冷静,道:“嗯”

  有一点,他没有告诉魏婴,一旦封印出现裂痕,所放出来的力量,绝对能使妖界的大多数 大妖,乃至现在上位的妖王察觉,而妖基本上都是性本贪婪之物,这等力量强大的妖丹,一定会吸引他们前来抢夺,而他现在,还并未成神,他不知道如若整个妖界的大妖或是妖王前来进  犯月阳湖,他是否有足够的力量守住月阳湖,守住他的魏婴。  

   蓝忘机抱着魏婴的手臂紧了紧,他抬起头,看了看天空上方,月阳湖的结界十分坚固,无论怎样,他都不能让魏婴出事。

这是他自己,对魏婴的承诺。

.

.

.

(贰)

   “唉……好无聊啊……·魏婴趴在树枝上,抬眸眺望着北方。”

  蓝忘机一早便离开月阳湖的核心区域,去检查月阳湖边界处的异样,而这月阳湖的面积极为庞大,若要仔细巡视,以蓝忘机的速度怕是也要近一天的时间。

  “蓝湛也真是……也不和我说一声就走了,害得我这么无聊,哼!等他回来了就先不理他了,先晾他一天,我就不信,还治不了你了?”魏婴委屈巴巴的嘟囔着。

   虽说魏婴已经活了五十多年了,可是在这远离人世的月阳湖,被蓝忘机整日放在心头上宠着,他的心智却是如同小孩子一般爱撒娇,不过,却也紧紧限于在蓝忘机面前,而蓝忘机,也十分乐意魏婴这么粘着他,恨不得把一切都塞给魏婴,将他放在心里小心翼翼地护着,宠着。

  魏婴趴在粗壮的树枝上,无聊至极地翻了个身。突然,他头上的呆毛一颤,仔细噢了嗅空中的味道,抬起眼看向一侧远方的结界之外,嘴角扬起一丝弧度,坏笑道:“嘿嘿,敢把我一个人留下,你也就慢慢来找我吧,论起寻找妖物的气息,你可没我厉害,刚好,有一只狼妖自己找上上门来,无聊死了,陪他玩玩去!”言罢,魏婴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脚尖一点树枝,便落在湖面上,在平缓如镜面般的月阳湖上,踩出一道道涟漪,小小的身影,眨眼间便到了百米之外。 

  初阶小妖,中阶小妖,高阶小妖,再往上就是大妖级别的妖,而在大妖级别,也分为初阶,中阶和高阶,最为奇特的是,在大妖级别的每个阶段,都分为前期,中期和后期,每升一期,所拥有的力量也不是在同一个等级的。在妖界,最高层次的,是妖王,每个层次之间都有一条沟壑,而妖王,是妖界的掌控者,一般高级大妖,特别是大妖级别的高阶后期,都是是妖界的长老,而中阶大妖在妖界居多实力也极为强劲,这也是为什么,妖界能与神界地位持平的原因。自五百年前上一届妖王陨落,往后的百年时间里再无妖王上位,直到三百年前,一位名为金光瑶的妖出现,不知用了何种手段,在以实力为尊的妖界,以低阶后期大妖级别的实力,坐上了妖王之位,但其野心极大,与原本和平共处的神界多次发生战斗。

  而魏婴现如今并不归于妖界,但如若以妖界的实力等级评判的话,他也是高阶小妖的实力,不过,却比一般的高阶小妖要强上许多,其实力与普通的低阶后期大妖相斗也能保全性命。此次发现的狼妖,从气息上看也是刚刚进入初阶前期大妖级别,只不过气息过于紊乱,所以,这也是为什么,魏婴丝毫没有紧张感的原因。

  临近月阳湖结界边缘,魏婴看了看四周,并未发现蓝忘机的身影,轻轻笑了笑,摇身一晃,化作一缕红光钻了出去,而在另一侧结界处的蓝忘机,身体轻微一颤,蹙起眉峰,回过头看着远方,轻叹口气,无奈摇了摇头,随即,加快了巡查的速度。

  出了月阳湖结界的魏婴,看着前方面一望无际的碧绿色林海,伸了个懒腰,深呼一口气,微微蹙着眉,撇了撇嘴,喃喃自语道:“唔,果然没有可比性,与月阳湖结界范围内相比,灵气含量太稀薄了,不过……”言罢,顿了顿,白嫩的小脸上出现一抹微笑,眼神移向另一侧的森林深处,笑道:“好不容易出来一次,一定要玩够本!嘿嘿!”说完,便踩着轻快的步伐,在森林之间穿梭,直奔那只狼妖的所在之地去。

狼妖所距结界边缘并不近,但或许是憋得久了,魏婴的速度也是极快,仅一炷香的时间便看见了一匹身材巨大的狼妖,此刻的狼妖灰色的皮毛上沾染着不少的血迹,看其面目表情到还挺疯狂的,而在他前面的一片土地的树上,每棵树的树干上都出现了抓痕,而地上也是一片狼藉,到处散落着鼠妖的尸体,这不禁让魏婴有些咂舌,低声嘟道:“这家伙刚刚晋升大妖境界还没有彻底稳定下来,看这情况,伯不是一时被力量冲昏了头,单枪匹马捣了人家老巢?算了,我出来的时候蓝湛肯定感应到了,说不定一会儿就追过来了,还是赶紧吧,先试试他的能力。”魏婴站到一棵树上,手中灵力凝出一个光团,向下面的狼妖扔了过去。

   光团带起一阵风,向着狼妖的方向急速射击,站在原地的狼妖猛的回过头,却还是慢了步,光团已经到了他跟前,直直的击在他的头部,狼妖惨叫一声,向后退了几步,他抬起头顶着一双充血的眼睛,对着魏婴所站的那棵树吼道:“谁!出来!”

  魏婴看着他此刻狼狈不堪的样子,邪魅一笑,道:“你大爷。”言罢,便轻轻一跃,跳下了树,站到了狼妖面前。

  狼妖看着面前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小妖,怒气直接就上来了,对他怒道:“我TM是你大爷!毛都没长齐的小妖敢来管本大爷的事!想好怎么死了吗!”

  魏婴戏谑的看着他,眉头轻轻一挑,也不怒,对他淡淡道:“我还真挺好奇的,你说你刚刚进阶大妖级别,境界还没有稳定下来,就来捣毁人家老巢,你跟人家有什么仇吗?  ”

  “哼,我跟他们这些下贱的鼠妖有什么仇?不过是因为刚刚晋级需要找人练练手罢了,谁让他们倒霉!碰上了我!不过……你也别替他们惋惜,很快你就能看见他们了。”狼妖面露挣狞的笑了笑,下一秒,便纵身向魏婴扑过来,要知道,即便是受伤,狼妖的速度也是极快的。

  眼看着狼妖的血盆大口快要咬住魏婴,狼妖也面露喜色,可就在这时,魏婴微微一笑,一个侧身,便躲了过去,而满脸错愕的狼妖却是愣了一下,刚刚,他好像看到了魏婴的残影,也就是说,他的速度比他还要快,可他的气息,明明还没有达到大妖级别啊。

  “一定是幻觉!”狼妖狠狠的咬了咬牙,充满驳杂的血红色眼睛死死的盯着魏婴。

   魏婴舔了舔唇,向后退了几步,对上狼妖的眼睛,又道:“唉,你说你找谁不好,偏偏跑来月阳湖附近找猎物,万一输的人是你,岂不是很打脸? ”

   狼妖冷哼一声道:“我妖界的规矩向来都是胜者为王败者为蔻,况且,这月阳湖的湖仙也没我大哥他们说的那么厉害,我看这湖仙也就空有一个名头,既如此,我有何惧?”

  魏婴定定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儿,嘴角牵起一抹冷笑,道:“是吗?胜者为王,败者为蔻?那你说…….我和你比,若是你输的话,该怎么办呢?”他侧着头,对狼妖笑道:“那就请你去鬼门关游览一番可好?”

  那笑容,使狼妖不惊而耸,打了一个冷颤,咽了咽唾沫,逞强道:“狂妄!小子我要让你后悔你刚刚的话!”言罢,便纵身向上跃起,将力量聚于右前爪,向魏婴拍去,这力道,若是击中,不死也要重伤。

  魏婴抬起头,笑嘻嘻地伸出稚嫩的双手在身前凝起数十根红色的荆棘胰向狼妖刺去,高束在脑后的马尾,和鲜红  色的发带一起随风飘扬。

  那狼妖的心在感受到那股能量时,顿时被恐惧吞噬,四爪护在前方,将自己蜷缩成一个巨大的球,调动体内所有的妖力护在自己身前,以他的反应速度,做到这一步已经很不错了, 这或许是有些死亡的威胁在里面,而下一秒, 那充斥着浓郁妖力的数十根红色藤条也到了面前。

“嘭!

  一声巨响,伴随着红光炸裂,回荡在森林的上空,激起一片尘土飞扬,当飞尘散去,周身围绕着红色妖力的魏婴率先现出身形,脸上带着肆意的笑容看向十几米外的那只狼妖,而那狼妖此刻的状况着实是凄惨至极,身上灰色的皮毛上到处都在滴着血,两只前爪上更是鲜血淋漓,仔细一看,似乎还折了,-双眼睛被恐惧覆盖,巨大的身躯蜷缩着,不停地往后退去。

  魏婴歪着头笑了笑,道:“呦,居然抗下来了?”

狼妖惊恐地颤抖着,哆嗦道: “别……别杀我!求求你别杀我! 以后……我.绝对不敢了!求求你放了我……”

   魏婴听到他这么说,也收敛了笑容,缓缓道:“知道我为什么要杀你吗?”

  魏婴此刻依旧是普通九岁小孩的身高,以这幅模样说出这么严肃的话,着实是有些好笑,可狼妖此刻也笑不出来,在刚刚的那一场对峙中,他清楚的明白了眼前这个小妖是有多么恐怖。

   “不……不知道……”

   魏婴盯着他,淡淡道:“你身上血腥味太浓了,此刻进阶,定是杀了不少无辜的妖类,再加上你的心性,极爱肃杀,如若任留你活下去,定会掀起一场风波, 再加上……”他顿了顿,眼里出现抹怒火,道:“对月阳湖湖仙不敬!就这一条, 就够我杀你个百八十回了!”

   在魏婴心里,旁人辱他,可以,但是,如若旁人对蓝忘机的态度有丝毫的不屑或是不敬,他绝对会重新教教那人如何做个“人”,他不允许任何人或妖侮辱蓝忘机哪怕一丝一毫。再者,不知为何,这么一个狼妖在他面前如此放肆,他会这样的不爽,忍不住想给他些教训。

   狼妖惊恐地转身就跑,嘴里喃喃道:“不……不……”

   魏婴看着他仓皇而逃的背影,微微勾起嘴角,笑道:“想走?有那么容易吗?”言罢,魏婴右手结印,一柄红色长剑出现在他的手里,飞身而上,向狼妖的头部刺去。

   狼妖吓得大叫,但他目光猛的一凝,大喊道:“大哥快救我啊啊啊!”

  魏婴眉头一皱, 一道黑芒向他劈来,连忙在空中调整了自己的身形,侧过身,有惊无险的躲过了攻击,落在地上,在那一瞬,魏婴感应到了极度危险的气息,冷汗浸湿了他的额头,脸色凝重的看着前方的一道身影。

   魏婴低声咒骂道:“该死的,怎么会有中阶后期的大妖过来,这下子麻烦了……”

  来人是一位衣着朴素的人,看似年龄是三十多岁的中年人,而他灰色的发丝和头上的一对狼耳,彰显着他妖的身份,而且,还是一只结成妖丹,已经化形的大妖级别中阶后期的狼妖。满身是血的巨狼看见来人,惊恐的眼神转为狂喜,连忙伏在他的脚边,喊叫到:“大哥!大哥!你总算是来了!我差点就被这个小兔崽子给杀了!你要给我讨回公道啊!”

  那中年人怒视着伏在他脚边的狼妖,怒骂道:“闭嘴蠢货!我是不是跟你再三叮嘱过!不要来月阳湖附近杀戳!你若要闯下祸端我可不会替你端住!这次若不是我来的及时,你就被月阳湖的驻守者发现了! ”

“是是是,大哥,是我的错,我以后不会再犯了!但是,但是这个小妖,若不死,他也会暴露我们的事情的,不如,大哥,以你的实力,绝对能杀了他,这样就不会让月阳湖的湖仙察觉了!”狼妖低声下气的说道,眼睛不怀好意的瞟着一脸凝重的魏婴。

  听到他这么说,中年人的怒气也散了些,限神看向魏婴,道:“哦?是吗?我还没问,你已进阶大妖,虽说境界还没有彻底稳定下来,但也不至于如此狼钡啊,怎么会被一只高阶小妖逼成这样?”

  狼妖心里一阵惊慌,对中年人说道:“他太强了,实力对我是碾压性的,但是他的气息的确是高阶小妖,不知为何会强的如此离谱,但是,但是跟大哥比,绝对不值一提!”

  中年人笑了笑,对魏婴道:“这位,你也听到了,今日为了我这不争气的弟弟,也只好杀了你了,怪只怪,你多管闲事。”话音未落,双手幻化为两只巨大的狼爪,向魏婴拍过来。

  魏婴身形急速后退,但是那两只利爪却越来越近,魏婴调动体内所有的妖力,护在身前,却还是被拍的吐出一口血,脸色苍白无比。

  “怎么办?不是对手,蓝湛也不知道能不能感应到我现及时赶过来,还有什么办法拖住他?”

   在魏婴发愣的这段时间里,中年人的狼爪再次拍了过来,魏要急忙滚向一旁,却还是被狼爪附带着的黑色妖力波及,脑后的红色发带断裂,一头黑发披散下来,嘴角处流下鲜血。

  “只能……动用妖丹的力量了吗……可是……万一控制不住怎么办?”魏婴现在的思绪混乱不堪,但是一想到蓝忘机,便狠狠的咬了咬牙:“不能死!蓝湛还在等我!”言罢,便控制住自己的意念冲向自己丹田处的封印,随着封印裂开一条缝隙,原本湛蓝色的天空瞬间变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魏婴小小地身躯被一股奇异的力量托着升到半空,此刻的他仿佛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月阳湖边的蓝忘机身躯一震,慌忙回头,惊恐的看着魏婴升起的方向,莫名其妙的恐信和不安顿时吞噬了蓝忘机的心:“魏婴!”下一瞬,身形便到了百米之外。

  中年人看若此时的景象,眼中流露出一抹贪婪,眼睛盯着半空中小小的身影,伸出血红色的舌头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兴奋不已的喃喃道:“好强大的妖力,捡到宝了啊……只要吞噬了这个小妖,我一定能进阶大妖高阶中期,不!后期!”言罢,便化为原型,张开血盆大口向魏婴咬去。

“滚!”

  一声怒吼传到中年人所化的狼妖耳中,一道蓝色光芒包含着冲突的杀气向他劈来。下一秒,空中那被红色妖力包裹着的魏婴,便稳稳的落入了一身白衣人的怀里。

  嗅到熟悉的楦香,魏婴费力的睁开眼睛,落入眼中的是他心心念念的容貌,魏婴眼眶里的泪水瞬间便流了出来,沾湿了蓝忘机的衣襟,承受着强大妖力冲击的他,身体不断的颤抖,痛苦至极,窝在蓝忘机怀里喃喃道:“蓝湛……好疼……身体要爆了……好疼啊……”

  蓝忘机眼眶通红,他不敢想象,若是再晚来一步,魏婴会怎样?他现在无比懊悔,为什么没有在察觉魏婴出结界的时候就去找他?以至于现在他体内封印破裂,承受如此痛苦?

  “别怕,魏婴,别怕,没事的,我带你回月阳湖,慢慢吸收力量,撑住!一定要撑住!”蓝忘机低头吻了吻魏婴的额头,一只手伸向他的腹部,注入丝丝蓝色的灵力,帮助他 控制体内暴走的妖力。

   魏婴也不再说话,在蓝忘机的帮助下,尽全力引导着封印处溢出的妖力,使之溢出的速度减慢。

  蓝忘机看着魏婴慢慢松弛下来的眉头,稍稍松了一口气,他缓缓转过头,俯视着下方的狼妖,通红的双眼中充斥着冲天的杀意,威压铺天盖地地释放开来,那两只狼妖直接趴在了地上瑟瑟发抖。

  蓝忘机强忍着怒火,道:“往后,别让我再看见你们,滚!”言罢,便抱着魏婴,向月阳湖急速掠去。

  他不是不想杀了他们,但是魏婴的身体状况拖不得,他怕再拖哪怕半柱香,魏晏就会在他怀里消散,恐惧不安的心,促使他超速回到了月阳湖。

   那只狼妖重新化为中年人,看着已经消失的背影,眼神中包含着心悸和若有所思的复杂情绪

   “大哥,这下……怎么办?”那只狼妖战战兢兢的问道,眼前的这一切,已经完全超过了他的认知。

  中年人沉着脸想了一会儿,脸上逐渐被疯狂替代:“回去把这个小妖的事情散播到整个妖界,他体内的妖丹,强大的让任何一只妖都会为之疯狂,就不信,这月阳湖区区一个湖仙,能够抵当住整个妖界的进攻!况且,这妖丹放出的力量,它的气息,过不了多久就会吸引那些高阶后期的妖界长老前来,我看这湖仙能撑多久!”

  “是!大哥!”

   回到月阳湖,蓝忘机将魏婴放在一块大石上,仰手去探他的眉心,魏要依旧眉头紧锐,看来刚刚吸收的那一部分妖力只是杯水车薪,体内封印的裂痕越来越大,彻底破碎也只是时间间。

   “魏婴……“蓝忘机红着眼低头唤他。

    魏婴强忍住体内的痛苦,勉强静开眼:“蓝湛……怎么办啊……”

   蓝忘机交了咬牙,这种情况,他不是没有想到过,为了魏婴的安危,他真的是竭尽全力了,所以,他也想到了解决办法的问题,但是……

   蓝忘机晃了晃头,低声说道:“别怕,魏婴,记得我给你的凝滴玉吗?以它作为中转站,将妖丹内的妖力慢慢吸收,我将你带到月阳湖底,在那里有着最为纯粹的灵力,能够最大程度上压制你体内寒乱的妖力,保证有足够的时间来吸收,但是……”

   魏婴望着蓝忘机踌躇的眼神,开口问道:“什么…?”

  蓝忘机深呼一口气,缓缓道:“你这次一旦闭关,所需时间会极长,而且,这次妖丹封印破碎,吸收妖力时的不确定因素会极大,只能靠你自己挺过去,一旦失败……你就会……”蓝忘机紧咬着下唇,心里却波涛汹涌,并不平静。

  魏婴心下了然,可他们现在别无选择,除了用这种方式强行吸收,也没有其他的路可以走要么冒着风险吸收它,要么被这股力量撑爆,所以,即便蓝忘机不说,魏婴也一定会选择前者。

   魏婴深呼一口气,坚定的看着蓝忘机痛苦的双眼,有气无力却坚定道:“蓝湛,来吧,我向你保证!一定会撑过去的,我怎么可能会舍得留你一个人啊……相信我吧……就算需要的时间会很长,我也一定会成功的……”

   听到他的所言,蓝忘机呼吸一滞,狠下心,点了点头,在他额头上轻柔的落下一吻,抱起他飞身跳入湖中。

  蓝忘机周身的灵力撑起一道屏障,隔绝了周围蕴含着强大灵力和生命力的湖水,缓缓落在湖底的一个大贝壳前,蓝忘机空出一只手,向前一挥,巨大的贝壳张开来,撑起一道结界,空出一个独立的空间。

   这个贝壳是蓝忘机拜托湖内水妖一族利用精纯的灵力制造的,为的,就是帮助魏婴能够顺利吸收妖力,只是他不曾想到,用到这个东西的时间,会到来的这么快。

   蓝忘机叹了口气,将魏婴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离开蓝忘机的灵力支撑,那浩瀚的妖力离开在魏婴的周围形成一层晶莹剔透的血红色晶体,蓝忘机心下一惊:妖力……固体化了吗?

   看着魏婴那全力化解晶体的模样,蓝忘机心头一松,好在,有用。

  蓝忘机吩咐过水妖一族不要靠近魏婴后,又不放心的设了一道结界,可是,还是无法阻隔那妖丹强大的气息向外扩散,蓝忘机闭了闭眼,离开湖底。

   终于……还是来了吗?

   现在月阳湖外面的景色,着实可怕,黑压压的一片铺天盖地的围绕在结界上方,妖力汇在一起,连月阳湖内又有种心悸的感觉,而那黑压压的一片,竟是众多妖组成的,而且,实力都在大妖中阶初期以上的级别。

  外面妖界众人,为首的那个看见蓝忘机现身,大声说道:“月阳湖仙蓝忘机!速速交出那种携带妖丹的小妖,否则,我等在此必将血洗月阳湖!”

  “不可能。”蓝忘机召出他的本命武器,忘机琴,淡淡道。

   “你!”那只大妖怒道。

    “苏涉长老……这月阳湖仙的灵力修为极强,有整个月阳湖的灵力作为支撑……这一次怕是要打持久战……况且,这月阳湖是天地灵力汇聚之处,一旦出现差错,整个世间的灵力都会紊乱暴走……我们这么做……真的没事吗?”苏涉身旁的一只鸠妖说道。

   苏涉冷笑道:“怕什么?反正就算惹出乱子,也是神界来收拾,怪不到我们妖界头上来,我倒要看看,这灵力胜强的月阳湖仙蓝忘机,能撑多久。”

   蓝忘机抚摸着忘机琴的琴身,目光投向湖底的那道身影上,心里越发坚定,无论如何,这场持久战,绝对不能输,他曾立过誓的,哪怕是死,也决不能让魏婴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蓝忘机和妖界众人隔着结界遥遥相望,一场持久性的大战,一触即发

.

.

.

(叁)

  一道人影倒飞而出,落在月阳湖心岛上后退了十几步才稳住身形,而那人现在的模样着实狼狈的很,一身白衣上多多少少沾染了血污,有他自己的,也有那些妖类的,以往总是梳的一丝不苟的发丝,现在却微显凌乱,脸上苍白一片,靠着忘机琴的支撑才能勉强站立,而那逼近于神器的忘机琴上,却断了几根弦,上面也沾上了不少鲜血,这人自然是蓝忘机,他那骨节分明的手,已经鲜血淋漓,十指连心的痛,并不是一般人能够撑下来的,而他却靠着那惊人的意志力和不能输的信念撑下来了。

   月阳湖的结界已经完全破碎,蓝忘机身上的伤势大大小小的加起来,绝对不下百道,他低瑞着粗气,眼神平淡的看着对面的人。

  “蓝忘机!你还在执迷不悟吗?我说了,只好你交出那个小妖,我们便会撤离!”苏涉站在月阳湖的湖面上,对蓝忘机吼道。

   蓝忘机不答,只是抬起头看着头顶上方的众妖。

   蓝忘机将魏无羡封在月阳湖下,没有他的允许,谁都无法深入进去,哪怕他死了,封印也无法破开,若非这样,或许蓝忘机早已经死了。

   这场战斗已经持续了五年了,可魏婴却还是没有丝毫要出关的意思,可妖界的攻击却是一直在持续,毕竟妖界人多势众,这五年来蓝忘机拼尽全力,只能一次又一次的逼退他们,却无法真正将事情解决。现在的妖界,在妖王金光瑶的带领下着实是乱得很,在那里,弱小的妖只  能给强大的妖当奴隶,这也导致了妖界已是这世间的一大祸害,可却偏偏在这世间的平衡秤上占有一大席位,若是妖界灭亡,这世间必定会陷入慌乱。

    苏涉见蓝忘机沉默依旧,也是冷笑一声,道:“哼,我看你还能撑多久,现在月阳湖早已被我妖界众人团团围住,你想耗下去等那小子出关?呵,就算耗,你也绝对耗不过我们!月阳湖内所蕴含的灵力蕴含的灵力已经所剩无几了吧?你就慢慢犟吧!”言罢,转身回到了空中,即刻便有十几位大妖中阶初级强者联手撑起一个巨大的屏障将整个月阳湖团团围住,蓝忘机,也自然被困在里面,若是全盛时的他,一定能将其打破,可,这场战斗历经了五年,现在的他已经精疲力竭了。

   看见苏涉转身离开,蓝忘机也轻轻松了一口气,不管怎样,也总算是有了一个喘口气的机会,整个人身体一软,盘腿坐下,他疲意的捏了捏眉心,将忘机琴横放于身前,双手结印放在两膝上,开始恢复灵力。

   他是月阳湖的湖仙,他的力量与月阳湖息息相关,可这五年来,由于外界众妖的干涉,月阳湖的灵力来源轨迹被打断,好在储存的灵力很多,足够他支撑这么多年,可是再多的灵力储存,在没有补充的话,也会有枯竭的那一天,所以现在,月阳湖的灵力已经处于枯竭的边缘,纵使他再怎样调动月阳湖的灵力,能反馈给他的也是杯水车薪。但是,他明白,他将月阳湖所储存的大部分灵力都封在了湖底,为的,就是确保魏婴在吸收妖丹时有足够的灵力辅助,这也导致月阳湖能支撑的时间大大缩短。

   感知无法再恢复多少灵力,蓝忘机便缓缓睁开眼,无奈叹了口气,身上的疲意感接重而来可是他绝对不能倒下。休息了一会儿,他站起身,走到湖面上控制着身形缓缓下沉,稳稳的落在一个巨大的贝壳前,一道屏障将他们分割开来,而在里面盘腿而坐的人,就是已经闭关五年的魏婴。

   蓝忘机完全不担心外界众妖看见他的行为会强制性的破开湖面上的封印,毕竟这是以他自身为代价而设立的,没有他的同意,哪怕是高阶后期的大妖也破不开。

  湖底的灵气是十分浓郁的,他闭上眼,借助这里的灵流身上的伤治好之后,睁开双眼,琉璃色的瞳眸带着复杂的情绪紧紧凝视着里面的魏婴,伸手抚上屏障,喃喃道:“魏婴……要快啊……”他已经……撑不了多久了……

    此的魏无羡,周身的固体化妖力晶体已经散去的差不多了,可是却还是没有苏醒的迹象  他被鲜红色的妖力所包惠,静静地吸收着妖丹的力量,在他身后有一朵墨莲状的虚影,那是他的原身,只不过,现在墨莲上的每一片花瓣都有数道红色妖力所化的奇异纹路,使整朵墨莲看上去更加妖艳绮丽,从魏婴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气息也是越来越庞大。

    正当妖界的众妖将注意力集中在月阳湖时,妖界中央的宫殿深处,妖王金光站在密室里,看着面前的一朵水晶状的莲花,绽放的无比妖异,但是水晶上却出现了多道裂纹,仿佛轻轻碰便会破碎。

  他笑了笑,只不过,那笑容阴沉的很,他道:“就快了,当它破碎的那一瞬间,就是我获得你妖丹的最佳时机,呵呵,洛桑那死老头,该不会以为把你的妖丹封起来,我就没办法了吗?  等我拿到了你的妖丹,我就会是整个世间最强的人!五百年了……这一切我策划了整整五百年!我就不信,还能出现逆转? ”

   他顿了顿,渐渐收敛了笑容,似是在思索些什么,过了一会儿,他皱着眉头低声喃喃道:“不过……这蓝忘机到还是个隐患,若是有唯一翻牌的机会,也就只有他有可能了……” 金光瑶踱步走到密室的一侧,伸手一挥,一个水幕出现在他身前,而水幕中的人,则是远在月阳湖的苏涉。

   “王,有何吩咐?”苏涉恭恭敬敬的说道。

   金光瑶盯着他,厉声道:“蓝忘机呢?”

   苏涉愣了愣,道:“他还是不肯解开封印,现在在月阳湖底部。”

   “是吗?”金光瑶眯了眯眼:“不用管封印的事情,等他出来,先杀了他,封印的话,等那个人醒来一定会随之破碎,所以,你不用顾虑封印的事情,杀了他才是主要的。

    “是,王。”话音刚落,水幕便消散在空气中。

    金光瑶看着眼前的水幕渐渐消失,眼中出现一抹凶戾,嘀咕道:“看来,得亲自去一趟了。

   在金光瑶打着小算盘的同时,另一处仙境般的地方,也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一座高耸的青山屹立在妖界和神界之外的地方,烟雾缭绕,一条山间小径从山脚弯弯曲曲的通向山顶,谁曾想到,在这看似无人居住的山上,竟然住着一位老人。

   “喂!洛老头!这都多久了!你还不让我们过去吗?”一位身着紫色金边衣袍的人带着微微怒气走向坐在悬崖边喝酒看风景的老头。

    那老头一身粗麻布衣,一头白发凌乱的披散在脑后,他耸了耸肩,回过头看着他笑道:“江澄小子,你那么急干什么?都跟你说了,急不得急不得,你担任天帝都几百年了?怎么还跟个毛头小子一样? ”

   江澄差点一口血没吐出来,微微睁大眼睛,声音拔高道:“我跟个毛头小子一样?!喂!洛老头!你别以为你比我年长我就不敢揍你!你又不是不知道,自从那家伙求你封了他的妖丹  和那个人重入轮回后,妖界有多乱,前两百年还好点,可后面的,要不是这三百年来我一直强行压着,那金光瑶早就把两界翻个天翻地覆了!况且,自从五年前你察觉到封印逐渐破裂,妖界的大部分大妖都被金光瑶驱使着去围攻月阳湖了,蓝忘机这辈子再怎么厉害,也抵不住他们这么来,再晚一点那蓝忘机要是真的出了点什么事,等那家伙恢复记忆,还不得疯了?!到时候他要是杀过来,我可不替你挡着!”

   说了这么多,那老头跟没有听到一样,自顾自的赏风景喝酒,江澄的怒火直接就上来了刚想吼,却被一道清脆悦耳的声音制止了。

  “好了阿澄,别急,洛桑爷爷自有他的道理,你急也没用啊。”

   来人一身淡紫色的衣裙,衣摆上绣着瑰丽的银色花纹,朴素而不失华丽,三千青丝用一根翠绿的发簪束起,清秀的脸庞不饰任何脂粉,使人一见便心生好感。

  江澄回过头行了一礼,不情愿的嘟囔到:“姐,我知道,可是,已经这么久了,再拖下去的话,要是直的出了什么事,怎么办啊?”

   不等来人开口,洛桑哈哈一笑,道:“你看吧,你姐厌离丫头都不急,你还在这儿忧天忧地的干嘛呢? ”

   江厌离将手里端的一盘梨花酥放在洛桑身边,无奈摇了摇头,道:“那是因为我知道,前辈您自有安排,可是,阿澄的担心,我也担心过,毕竟,已经这么多年了,阿羡和忘机他们被金光瑶暗算,为了能度过那次动难,他们选择了重入轮回,但是阿羡是妖界古往今来唯一一个天生的妖王,他的妖丹是金光瑶的主要目标,所以,若是他在渡历劫云时被他捅一刀怎么办?”

    洛桑看着这两个人略显着急的目光,也是无奈轻叹口气,缓缓站起身,负手而立,道:“你们三个啊……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你们的品性,我无比清楚,我也知道你们太担心那臭小子,不过,你们担心也没用啊,这是属于他们两人的劫,如果强行插手的话,会对他们造成不可逆的危害。”

    江澄和江厌离皱了皱眉:“劫?”

   “是啊,劫,而且是情劫,一旦安然度过,他们便是缘定永世,再不分离,但是,如若失败,则是两人魂飞散,永世不得超生,他们两个人的命,早就被他们自己绑在一起了,同生共死,这是他们的选择,我们无权干涉。”洛桑淡淡道。

     江厌离被洛桑的一段话震得发不出声,江澄猛的瞪大了双眼,呢喃道:“怎么会……”

     洛桑叹了口气,无奈摇了摇头,接道:“所以说啊……这两个执拗的小家伙啊,偏偏要这么做,可是,当时的情况,也容不得他们多想,再迟一步,忘机那孩子就要彻底灰飞烟灭了,你们想想,如果他死了  无羡那小子会独存于世吗?所以啊……这一切,都不是个定数,当年我和他联手,骗了整个世界。

    他的眼神渐飘渐远,对于几百年前的那一幕,他到现在都忘不了,魏无羡一身鲜血的背着同样是满身鲜血的蓝忘机,一步一步的爬到山顶,跪在他的面前请求他封住他的妖丹,送他们重入轮回,当时的他对魏无羡愤怒的吼道:“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是一个凡人,你要和他缘定永世?!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做有多危险?!你若执意要这么做,你们之间便会有一场情劫!一不小心,你也会在那场情劫里灰飞烟灭的!你天生便继承了妖王所有的力量的权威,是整个妖界选择了你作为妖王,你要是这么做的话,你的责任不要了吗!”

    他很清楚的记得当时魏无羡所言的每一个字,他说:“我知道,但是,我非这么做不可,因为,他是我的命,是我唯一一个爱上的人,纵使他是个平凡的人,我也爱他,况且,若不是他为我挡下了金光瑶的那一掌,我现在也没办法活着见到您,洛桑爷爷,您是这个世间最为年长的人,是您看着我长大的,我的性情,我相信你也明白,我想要做到的事,纵使拼上我的一切,我也要做到,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求过您什么,但是这一次,请允许无羡任性一次,没了他,我也活不下去了,相信您不会想看到一个行尸走肉,毫无感情的妖王吧。”

    那是他第一次叫他“洛桑爷爷”,却是在那种时候,他一开始就明白,蓝忘机会对他很重要,却不知已经重要到了那种程度,重要到,为了救他,要以自己的命来逼他救那个人,他也没想到,他会用妖界秘术,将他们两人的灵魂绑在一起,永生永世。

   洛桑张了张嘴,说不出话。 

   在他还在踌躇的时候,魏无羡背上重伤的蓝忘机睁开了眼,他艰难的说道:“魏婴……别……不值得的……别……”

    魏无羡愣了愣,强忍着眼眶中的泪水,空出一只手,与蓝忘机无力搭在他胸前的手,十指相扣,勉强笑道:“你说什么呢?蓝湛……你答应过我的……要陪着我的……不许食言,现在,你就乖乖听我的吧,会没事的……”说到最后,他已经哽咽的说不下去了,而蓝忘机,也重新陷入了昏迷,魏无羨颤抖着呼吸求助般的望着洛桑。

   万般无奈之下,洛桑沉重的点了点头,顺着他的意,封了他的妖丹,送他们二人的灵魂,入了轮回。

   现在想想,当初的那种举动,或许是他们二人的一种机缘,蓝忘机由一个凡人转世为月阳湖的湖仙, 如若这次情 劫历劫成功,他们的命,他们的灵魂,就真真正正的属于彼此了。这么说的话,这金光瑶到还帮了他们一把,虽说这条路很险,但终究,也是一种机会。

    想到这里,洛桑的脸上出现一抹古怪的表情,若是金光瑶知道了,会不会被气死?

    “洛老头,你一个人在儿傻笑什么啊?”江澄看着洛古怪的表情,嫌弃的说道。

     洛桑拍了拍他的头,淡声道:“洛什么老头?学习学习你姐,叫爷爷,真是的,没大没小。”

    江澄被他拍的羞红了脸,震惊的看着他:“我都多大了!还拍我头?这要是传出去,我一代天帝的脸还要不要了?再说了,魏无羡他不也是这么叫的吗?”

  洛桑笑了笑,道:“你再大我也是你长辈,还有啊,无羡那小子也是叫过一次的,就你没叫过!”

  看着一大一老有要拌嘴的趋势,江厌离无奈摇了摇头,出声制止道:“好了,洛桑爷爷,阿澄 别闹了。”

   看江厌离都出声了,两人也不好再闹下去,只好闭上嘴。

    见到他们不说话了,江厌离看向洛桑,轻声问道:“洛桑爷爷,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去找阿羡呢?”

    “用不了多久了,封印已经快要彻底破碎了,到时候,我自会通知你们。”洛桑在原地坐下,拿起酒壶灌了一口酒。

    江厌离和江澄两人也只能点点头,不再询问。

    却不知,在另一边,蓝忘机做出了什么选择。

……

   蓝忘机抬头看着空中的人,是刚刚到达月阳湖的妖王金光瑶。

   “蓝忘机,你说说,你这么执拗干什么呢?只要让我们带走湖底的那个莲花妖,你就不用在这里苦苦支撑了,你撑了这么多年,他也没有醒过来,你说你何必呢?”金光瑶笑盈盈的看着逆风而立的蓝忘机

     蓝忘机平静的看着他,轻轻摇了摇头。

     看见他的动作,金光瑶脸上出现一抹狰狞,咬牙道:“别敬酒不吃吃罚酒!你当真以为我无可奈何你了?妖界众人听令!”金光瑶手起刀落,大喝道:“杀了他!”

    “是!”

围在月阳湖周围的大妖共同吼道,话音未落,原本停在月阳湖上空的大妖们,如潮水般铺天盖地的压下来。

     可金光瑶却没有想到,事变 也在那一瞬出现了,正当蓝忘机要迎战时,天空上却出现了惊天动地的一幕

    谁都没有发现,在月阳湖湖底出现了点点红光,就在那细小光点出现的那,天空之上瞬间被乌云密布,黑压压的笼罩着整片月阳湖,云中的血红色雷霆,诡异的让人心惊,那血红色雷霆中携带的毁灭般的力量,在云层之中飞快的穿梭着,轰隆隆的低沉雷鸣,让所有妖族强者都是一脸骇然,如此恐怖的雷雨,使金光瑶一脸震惊,随即露出狂喜。

  “这是……渡劫云?!怎么会有如此庞大的渡劫雷云?!”

  “是谁要渡劫?!这等渡劫雷云若是轰下来的话……我们都无法幸免的吧?”

   众妖群中,已经有些在这雷云的威压下瑟瑟发抖了。

金光瑶平静的站在那里,心里却是波涛汹涌,他知道,这是那个人的渡劫云,也只有他,可能会引来如此恐怖的渡劫云,而抢夺妖丹的时候,也到了,这时候,是他最为虚弱的时候,一旦这渡劫雷落下  哪怕一道,他便会彻底陷入虚弱期,而在那时,杀了他都易如反掌。

与金光瑶相反,蓝忘机则是一脸阴沉的望着头顶的渡劫云,在看到那血红色雷霆出现的那一瞬,他就明白了,可是,这种程度的雷霆……就算魏婴此刻再强……也绝对撑不过渡劫结束,若是这雷直接硬生生的轰在他身上,怕是不死也要失掉半条命。

   蓝忘机低下头,微微摇头,苦笑了一声,难道真的是天要亡他们吗?

  “快看!  妖群中爆出一声城,使众人的目光聚焦在那雷云上,不,应该是雷云之下的那道光柱上  蓝忘机顺着声音看过去,顿时双目欲裂,浑身上下忍不住剧烈地颤抖起来。

   在众目段之下,月阳湖底部出现一道光束,直接插在了那雷云之中,一道身影随着那光束缓缓升到空中,而那身影就是魏婴。

   此刻的他,身形已经成长为成年妖类的身躯,如墨如瀑的黑色长发披在身后,随风飘场,一袭黑衣裹身身,衣摆上的血红色莲纹衬得他越发妖异,可是,他却还是没有醒过来,双目紧团,在他出现的那刻,在场的众妖,除了金光瑶,其余的却是不自觉地在空中,向着魏婴的方向跪了下去,那是来自于妖类血脉和气息上的威压,可不知为何,气息如此强大的他,脸上却是苍自一片。

   他头顶上的渡劫云,终究还是轰了下来,可范围,却只在哪光柱之内,也就是说,那血红色的雷霆,  如一条道含着恐怖雷霆之力的血色巨蟒,直生生的打在魏婴瘦弱的身躯上,而光束之内的魏婴,在那雷霾打在他身上的时候,猛的吐出一口血。

  “魏婴!”蓝忘机从未像现在这般不顾形象的出声吼,在喊出那个名字的一瞬,他身形爆起,冲向魏婴。

   随之爆起的,还有一脸诡异笑容的金光瑶。

   蓝忘机的身形狠狠的撞在那光柱之上,却没有任何用处,那光屏,如同一道坚固的壁障随将蓝忘机和魏婴相隔两地,任凭蓝忘机怎样用力的击打那道光屏,那光屏还是纹丝不动。此刻蓝忘机的双手已是鲜血淋漓,下方在那威压下跪伏着无法动弹的众妖只能眼睁静地看着蓝忘机一次又一次的攻击光屏。

    金光瑶笑眯眯的看着快要力竭蓝忘机,出声道:“蓝忘机,不如,我们做个交易怎么样?我帮你打碎光屏,你把里面这个人的妖丹给我,如何? 

    蓝忘机听闻,渐渐停下了动作,一只沾血手轻轻抚上光屏,眼神悲怆的望着里面神情痛苦的魏婴,低声喃喃道:“魏婴……别担心……会没事的……”

   金光瑶还在一旁继续引诱者,可蓝忘机却仿佛未曾听闻,淡淡道:“滚。”

   金光瑶愣了一下,还未等他反应过来,蓝忘机便向他挥出一掌,一股劲风,将金光瑶轰了下去:“滚! ” 蓝忘机怒道。

   不好不容易稳住了身形,金光瑶吐了一口血沫,脸色可怖的挣狞道:“不知好歹!那你就等着他在你眼前活生生的被这雷雨击散吧!”

   蓝忘机闭了闭眼,涩声道:“不会那样的……我不会……让魏婴死的……”

   言罢,便在众妖惊恐的目光下,右手附上灵力,化作锋利的刀刃,割在自己的丹田处。

  “唔!”蓝忘机隐忍的痛呼一声,他硬生生的将自己体内的仙丹创了出来,剧烈的疼痛,让蓝忘机的脸色瞬间变得苍白无比,豆滴大的冷汗,顺着他刚毅的脸庞流下。

   金光瑶猛的照大双眼,又惊又怒的冲他哮道:“蓝忘机!你疯了吗!”

   刺目的血,顺着他的衣摆流下,他颤抖着身体将仙丹举于头顶,目光眷恋的盯着光柱里面的身影,包含着他对他的所有爱恋与执念,启唇道

  “至高无上的世间万众生灵啊,吾以月阳湖仙蓝忘机之名,向你们请求,我愿献出我的所有,以吾之灵魂回归天地为代价,护我心爱之人永世平安……”

   从未流过泪水的他,在此刻,流泪了,他任凭泪水在脸上肆意流淌,感受着体内的力量一点一点的消散。

   在他的头顶,以他的仙丹为中心,汇聚方圆百里外的灵气,撑起了一个巨大的蓝金色屏障,为那个人支起一片天地,风与浪呼啸而来,将两人围在正中央,那个坚固的屏障,也无法再将他们分割两地,蓝忘机紧紧拥抱住那个无意识的人,颤抖着呼吸,将头搁在他的颈间,泪水滴在他的肩头,沾湿了他的一旁衣襟。

   金光瑶在下面看着此刻天地间的变化,身形爆起,妄图冲进那片蓝金色的屏险中,却被一股劲力反弹  而下,震出一口血,他震惊的吼道:“蓝忘机!你找死!”若是让他替他挡下雷云,那魏婴定会恢复当年全盛时的力量,不,可能还会更强,那么到时候,他的计划就要彻底破碎了。  

    蓝忘机的身形,从衣摆开始,化作点点星光,顺着风浪,消散在这天地之间。

    他抬起头,琉璃色的瞳眸仔细凝视着魏无羡的脸庞,回忆起他们过往的点点滴滴,将他的一瞥一笑,一言一行,全部都记在心里,将他的容貌和名字,深刻在灵魂上,永世不忘。

    蓝忘机的唇附上魏婴的额头,渐渐向下移,吻过他的双眼、鼻梁、鼻尖、脸颊,最后停在了他的薄唇上,轻轻含住了那他期盼已久的唇瓣,辗转反侧。

  “魏婴……睡的够久了……该醒了……”

  他像哄小孩子一般,轻轻的呢喃道。

  “唔……”

   在蓝忘机愈渐绝望的目光下,魏婴缓缓睁开了妖异的红宝石般透亮的双眸,如同刚睡醒的婴儿一般揉了揉湿漉漉的双眼。

   魏婴张开紧闭了五年的眼睛,就像五十多年前的那一次一样,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

   他欣喜的叫出了声:“蓝湛!”

   蓝忘机笑了,美的不可思议,魏无羡愣了好久,只看见蓝忘机的手带上点点荧光抚上他的脸,他空灵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

  “魏婴……我心悦你……活下去……”

   魏婴的手还未触碰到他哪怕一片衣角,蓝忘机的身形已经彻底化为跟夺目的星光,消散在这天地间,顺着风浪,飘向远方。

  “蓝……湛?”

   魏婴的笑容僵在睑上,他呆呆地看着刚刚蓝忘机站立的地方,脸上一片茫然,好像还末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面前现已没了那个人熟悉的白色的身影,头顶上方的蓝金色屏障终究还是散去了,而中那颗作为整个壁障核心的仙丹,也逐渐暗淡,最后化为一堆粉末被吹散。上方的血色雷雨也悄然散去,可并没有出现阳光。

    脸颊上还有着那个入温热的体温,身上也尚存在着那个人清冽的檀香味,可那个人,他却找不到了……

  魏婴逐渐弯下腰,剧烈的疼痛仿佛要将他撕裂,终于,在亲眼看到蓝忘机在他面前消散后,他彻底崩溃了,绝望的他抑制不住内心的痛苦,愤怒的跑哮出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一声,让人感觉心都要碎了,方圆百里的生灵都听到了这声痛苦的咆哮,在场的众妖直接被这声震的闷哼一声,实力较弱的更是直接吐出一口血。

  天上的乌云终归还是下起了血红色的暴雨,豆滴大的血雨直接砸在天地间,砸在空中那个单薄无助的身影上,染红了月阳湖的湖水和一片大地,万众生灵发出阵阵哀嚎,他们,在为那个逝去的人流泪。

.

.

.

(肆)

  你知道血涂地狱是什么样的吗?那是绝望与鲜血交织的世界,是彼岸花开遍的世界。

  原本的月阳湖是美丽而又澄澈的,可现在,却是如人间地狱般,血,蔓延了整个月阳湖,周围方圆百里的树林枯黄一片,血雨将血腥气带来,铺散到了整个月阳湖的上空,这一刻,血红色仿佛成了这天地间唯一的颜色。

   这五年来驻扎在月阳湖的众妖,此刻该死的死该伤的伤,竟没有一个是完好的,他们都是妖界内的强者,在此刻,联手都挡不住那人的一击,恐惧和绝望占据了他们的心,惊恐的望着空中那道黑衣消瘦的身影。

   魏婴,不,应该是,魏无羡,五百年前被妖界选中的王,也在此刻彻底觉醒,他原本亮如红宝石般的瞳眸,逐渐转变为血红色,他的眼中竟没有一丝光亮,当中蕴含的绝望,让人感到空息,他的光,随着那个白色身影的消散,彻底消失。

   他立于空中,泪水在脸上肆虐着,现在他脑海里唯一的念头就是,杀,杀了所有人,都去给他陪葬  此刻的他,已经不认得任何一个人了。

“去死……都给我去死……他死了……你们也都去死啊!”

  惊天的咆哮,遍布这世间的每个角落。

  就在众妖以为要彻底完蛋时候,天边出现一道紫色霓虹,向着这血河地狱飞速掠来,最后在魏无羡身前的百米处停下,下方的众妖看清来人后,愈渐绝望的脸上出一抹狂喜,纷纷对着那道紫色身影大叫。

“天帝!求求您救救我们!

“天帝救命啊!

“天帝……”

  江澄略微扫了一下下方的众妖,眼中出现一抹震惊,他的实力……竟然变得这么强了吗?

  可这件事来不及让他多做考虑,早在到达这里之前,就能感受到,此刻天地之间的血腥味有多么浓郁,心里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来到这里,亲眼看见这地狱般的场景之后,还是被深深震撼到了。

  “魏无羡!你停下来!”

   江澄执起长鞭,想撕开他周围的妖力,却终究是徒劳无功,被撕开的地方很快就被重新补上,根本来不及近身,他已经完全暴走了。

  “该死的!”江澄低声咒骂道,他环顾了一下周围,狠狠地咬了咬牙,再这么下去的话,整个世界真的会被他给毁了的,月阳湖出现故障,已经导致了世间灵力轨迹的紊乱,若不及时让他停下来……灵力会暴走的!

  “这下怎么办?“江澄焦急的呢喃道。

  “江小子!”

   一道声音在他耳边炸起,江澄愣了愣,震惊道;“洛老头?!”

   “恩,是我,你先别慌,听我说。”洛桑在那座山顶,用心念跟江澄交谈。

   “我不慌个屁啊!魏无羡已经完全暴走了!再这么下去……不光是他,整个世间都会玩儿完的!他现在神智不清,怎么唤他都没反应,完全就是在靠本能进行攻击的,你不是说蓝忘机没事吗?现在他都死了怎么办?除了蓝忘机谁还能控制住他?”江澄焦急道。

  “我那会知道那小家伙会孤注一掷?放心,我有留后手,记得我给你的魂石吗?”

   江澄愣了一下:“魂石?”从乾坤袋里拿出一块亮着蓝光的石头,狐疑道:“这有什么用?”

  “这块魂石我早就用忘机那孩子的血液认过主了,现在魂石光芒不灭反增,说明他的魂并没有散,或者说,并没有死。你去找找他的本命武器忘机琴是不是还在那个小岛上?”洛桑说道。

  江澄握紧魂石,看了一眼魏无羡,然后一闪身,便落在了湖心岛的位置,环剧四周,最后目光锁定在了不远处的一张古琴上,过去将它拿起:“找到了,然后呢?”

  “把琴和魂石一起放在湖心岛位置的正中央,哪里是蓝忘机这辈子诞生的地方,其他的,你就不用管了,你就算管也管不着,接下来,就看他们自己的了。”

  江澄嘴角抽了一下,嘟囔到:“怎么感觉怎么不靠谐呢?    

“你怎么那么多废话?快点!”洛桑呵斥道。

“哦哦哦。”

  江澄带着忘机琴和魂石来到湖心岛的中心位置,在这里,屹立着一块一人高的冰晶:“是这里吗?”江澄将两样东西放在冰晶下,退到了十米之外,接下来的一幕让他惊讶的说不出话。

   在冰晶下,一个清澈的冰蓝色的法阵亮起,忘机琴和魂石缓缓上升,盘旋在冰品上方,一道璀璨的光芒冲天而起,直插云霄,驱散了周围的的血红,忘机琴在此刻变得完好如初,以冰晶为中心,一圈蓝色水纹向四周扩散,水纹所过之处,血腥气彻底消散,月阳湖的湖水在此刻重新化为澄澈见底的蓝色,水纹以湖心岛为中心,扩散到整个月阳湖,一道气息悄然出现。

   感受到这股气息,江澄猛的抬头,天地间最为纯净的水,化作蓝色星光汇聚而来,凝聚成一道身影出现在冰晶上方的光芒内,矗立在半空中,那道身影绚丽的蓝光大作,在那束光芒中逐渐现出身形。

  “蓝忘机!”江澄对着那道身影叫到,他皱着眉,心下震惊,这气息……他晋升成神了?是……水神神位!

   此刻的蓝忘机缓缓睁开了琉璃色的双眼,三千青丝用一枚镶着银色水纹的玉质发冠半束在脑后,剩余拔散下来的发丝随风飘扬,一身纯净的白色衣袍,用银色丝线秀成水纹状,铺满整件衣袍,朴素而不失华丽,那一抹白色与空中的血红相朝辉映,亮的刺眼,亮的透彻。

   他听见江澄的声音,低头看了一眼,对他点了点头,江澄纵身一跃,来到蓝忘机面前,侧着头打量着  他:“你……”

  “江晚吟。”蓝忘机看着他,淡淡道。

  “你!恢复记忆了?!”江澄震惊道。要知道,还从来没有几个人这么叫他的,但是,他们上辈子,因为魏无羡的缘故,蓝忘机才会这么叫他,若不是记忆恢复了,蓝忘机现在应该会叫他天帝。

   蓝忘机抿了抿嘴,道:“恩。”

   江澄定定的看着他,无奈之下,叹了口气:“那就好,现在也不是叙旧的时候,还好你借助这次机会晋升成神了,要不然……”他看了看魏无羡的方向,道:“要不然,那小子,会真的毁了这个世界的,也只有你  能拦得住他了。”

   蓝忘机眼里浮现出浓浓的担忧和心疼,回过头看着屹立在空中,双眼无神的魏无羡,双手紧紧攥住,下一秒便朝着魏无羡的方向冲过去。

   江澄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待回过神来,冲着蓝忘机的背影喊道:“蓝忘机!那小子交给你了!一定要完好无损的把他带回来!

   蓝忘机不曾回头,只是重重的点了点头,:“恩。”

他会把他带回来的,已经经历了这么多了,他们,不会再分开了。

   蓝忘机来到魏无羡的身后,看着那消瘦的背影,张了张嘴,终究是说不出话,眼泪在眼瞧中打转,抑制不住的心疼仿佛要将他吞噬。

   他控制不住自己了,无视掉魏无羡周身带有攻击性的血色妖力,一步跨入那妖力的范围之内。他的这一动作,让下方的江澄看的心惊,他不是不清楚这些妖力的攻击性,若是没有任何防御的直接步入其内  就算是蓝忘机也会受重伤吧?可是下一秒他却猛然睁大眼睛,蓝忘机,完好无损的进去了?那妖力所组成的旋风……没有攻击他?!

   江澄嘴角抽了抽,那为什么对他就你们狠呢?江澄在心里暗骂魏无要白眼狼。

   蓝忘机停在魏无羡身后一臂距离,伸出双手,一只手捂着他空洞绝望的血色双眸,一只手抱着他的腰,将那个他放在心尖上宠着的人揽到了怀里,死死抱着,再不愿松开手。

  “魏婴……我回来了……别怕……”蓝忘机带着哭腔在他耳畔呢喃,希望可以借此,唤醒他绝望已久的神智 

   魏无羡身躯一震,原本无波澜的眼底,出现一抹流光,眼睛在他的手下恢复清明,血红色散去,那双明亮如红宝石般的眼睛被雾气覆盖,感受到那股让他心安的气息,身体忍不住,剧烈的颤抖起来,喘着粗气,他颤抖着嘴唇,可却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紧紧的咬住下唇,不让呜咽声冲出来。

   感受到魏无羡情绪的波动,蓝忘机松开放在他眼上的手,将他转了个身,与他双眼对视,可是放在他腰上的手却还是紧紧描住,看到他的泪水期满了整张脸,蓝忘机心疼的用手轻抚上他的脸,为他一一试去  脸上的泪水,开口唤道:“魏婴。”言罢,便狠狠的将他抱在怀里。

魏无羡愣愣的被他抱着,感受着那清冽的檀香带来的心安,泪水再次夺眶而出,双手抖的抚上他的后背,将头埋在他的胸前,沙哑着嗓子放声大哭,后怕与恐惧环绕着他,周身强大的妖气逐渐收敛,那天地间的血红,终归还是散去了。

众妖看到这一幕,立刻准备仓皇而逃,却被一身紫衣挡住了去路。

“想走?哪那么容易?都给我立哪儿别动。”江澄手持紫电,一抹紫色雷霆挡住了众妖,他环视了一周,却不见金光瑶的身影,皱了皱眉,抬头看着那抱在一起的两个人,额头上冒出许些黑线。

  魏无羡在蓝忘机怀里哭的像个茫然无措的孩子,泪水沾湿了他胸前的衣襟,蓝忘机也紧紧的抱着他,他明白魏无羡的心情,所以更是心疼。

  哭了好久,魏无羡才慢慢停了下来,他吸着鼻子,抬头看着那风华月茂的人,沙哑着嗓音,开口唤他

“蓝湛……”

“嗯,是我。”

“蓝湛。”

“我在,别怕。”

“蓝湛。”

“嗯,我在。”

  一遍遍的呼唤,一遍遍的回应,让这对跨越生死的爱人再次拥有了彼此。

   魏无羡赖在蓝忘机的怀里不肯起来,蓝忘机自然也乐意这么抱着他。

  “蓝湛,你……恢复记忆了?”魏无羡问道。

蓝忘机听闻此言,身躯微微一震,道:“嗯。”

   他们都记起了上辈子的点点滴滴,从相遇,到相识,再到相恋,直到最后的死亡,也不能将他们分离。

“以后,你不能再这样了,如果你真的出了事,我怎么办?“魏无羡嘟囔道

   蓝忘机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道:“恩。”

  “你别光嗯,上辈子也是这样,现在还是,你怎么就不长记性呢?”魏无羡吸了吸红彤彤的鼻子,委屈道。

   蓝忘机无声叹了口气,不管是什么时候,他一定会尽全力护着魏婴,哪怕是死,因为,他爱他。

   江澄看着空中腻歪的两人,嘴角抽了抽,实在忍不住了,这才怒骂道:“魏无羡!你们俩腻歪够了没有!这底下的一群烂摊子你不想管了吗?!”

   听到这一声,魏无羡这才从蓝忘机的怀里出来,手紧紧拉着蓝忘机,和他一起下去,站到了江澄面前笑道:“江澄,好久不见了啊,你这天帝,当的也挺人模狗样的啊

   江澄的脸黑了黑,骂道:“滚!这烂摊子你自己收拾!你说说你一届妖王,丢下整个妖界五百年,你还有没有责任心了!

“唉,这不是形式所迫吗?放心放心,我自己收拾就自己收拾,你来收拾我还担心你办不好呢。”

  不等江澄开口,魏无羡就转过身看着面前一群众妖,轻轻勾了勾嘴角。

  “对了,金光瑶,不在这,应该是逃了。”江澄提醒道。

  “放心,他欠我们的,我会一样一样拿回来。”一抹冷笑印在他嘴角,眼底的杀意已是控制不住的溢散而出。

   众妖看着面前一袭黑衣的魏无羡,心里的震惊不减反增。他们从刚刚他和江澄的对话里,就明白了所有,眼前的这个人,竟是五百年前的一届妖王!难怪威压如此强,他是妖界选择的妖王,其血脉力量,足以镇压妖界的任何一个人,哪怕是高阶后期的大妖,在他面前,也只能俯首称臣。

  “看来我离开的这些年间,妖界都忘了我立过的规矩了。”魏无羡扫视了一圈,轻轻开口道。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手上抓住他的力量紧了紧。

  既然如此,那我们不妨一起回去,重整妖界,如何?”他微微一笑,却让那些大妖看的直冒冷汗。

   对于魏无羡的决定蓝忘机自然是没有异议的,江澄也同样如此。

三个人 身后跟着一群灰头土脸的大妖,浩浩荡荡的向妖界逼近。没过多久,再加上魏无羡有意加快速度,众人花了不到一个时辰便来到了妖界边境内。

   魏无羡看着这块曾经孕育过他的土地,现在已是满目疮痍,这三百年间,善,已经被金光瑶完全在妖界剔除,强者上,弱者下,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被他挥洒的淋漓尽致。他低了低头,一抹苦笑在嘴角绽放,当年的他,终究还是辜负了妖界里一众老妖长老的期望,被金光瑶夺得妖界的掌控权,将妖界变得面目全非。他拉着蓝忘机的手缓缓握紧,彰显着此刻他内心的痛苦。

   蓝忘机侧过头,看着他的模样,心疼的捏了捏他的手背,是做安抚,他道:“魏婴,你已尽力,我知道,这不是你所愿。”

   魏无羡回过头,带着复杂的眼神看向蓝忘机,他咬了咬下唇,眼神中露出一抹坚定,扭头看着圣妖殿的位置,身上出现死死杀意

   金光瑶,必须死。

   这是他此刻唯一的信念。

   他回过头,对着身后的大妖们扫了一眼,吩咐道:“现在,你们理科分批去将妖界内所有妖,全部带到圣妖殿前,我给你们一炷香的时间,若有不服者,死。”充满杀气的话语一字不落的落在在场众妖的耳里,他们明白,魏无羡 这是要重掌妖界,重新整治妖界了,他们不敢触犯他的权威,立刻按他的吩咐去到了妖界的每个角落,将族人带往圣妖殿。

  魏无羡撇了一眼他们,转身向圣妖殿掠去,江澄和蓝忘机紧随其上。

   来到这里,魏无羡随着金光瑶的气息来到大殿,放出神魂,将整个大殿包裹在内,只瞬间,便找到了金光瑶。

   他伸出一只手,朝虚空处一握,金光瑶便直接出现在半空中,被抓住脖子吊起来。

   此刻的他,脸上终于出现了一抹惊恐。

   魏无羡看着被他掉在空中的人,邪魅的笑了出声:“哈哈哈!金光瑶,没想到吧?当年你的一步错误,会注定了你今日的结局,我说过了,你欠我的,欠蓝湛的 欠整个妖界的,我要一样一样,全部拿回来!”言罢,也没有理会金光瑶眼中的惊恐,抓住他脖颈的手一紧,咔嚓一声,金光瑶的脖颈便生生被掐碎,顿时没了生机。

  金光瑶早明白,在魏无羡彻底觉醒的那一瞬,他就再也没了可以翻牌 的时间,所有的计谋,在绝对的实力面前,脆弱的不堪一击。

  看着眼前失了生机的金光瑶,魏无羡缓缓呼出一口气,总算……了解了 

  蓝忘机看着有些疲惫的魏无羡,眼底的心疼越发浓郁,伸手抚上他的眉心 注入了一丝神力,为他暂时消去了疲惫。

魏无羡对他笑了笑,但现在,绝对不是腻歪的时候,他必须要把妖界 的结局 彻底落锤 

   三人走出大殿,看着地下如同壮阔海洋一般的妖界众人,将金光瑶的尸首扔在下面。

“这……是妖王金光瑶!”

“死了?”

“怎么会啊……是这几个人干的?”

“你们看那个紫衣服的,不是天帝江晚吟吗?”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妖界众人皆是一脸茫然,他们等着圣妖殿门前的人解惑。

   魏无羡看着他们,眼中浮现出许些情绪。

  “去吧,魏婴。”

  “魏无羡,去吧,别忘了,你才是他们真正的王。”

魏无羡看了看两边的人,轻轻笑了笑,向前坚定的跨出一步,站在众妖的目光交汇处,轻启唇

  “从今往后,我魏无羡将重新掌管妖界,五百年前我定的规矩,如今,我希望你们重新遵守,谁若再敢知法犯法,一个字,死!”

   铿锵有力的话落在妖群中,他们再无心去管金光瑶,现在,他们都明白了,妖界,要变天了,魏无羡,传说中的妖王,回来了!

   也就在这时……梦……醒了……

.

.

.

(伍)

    云深不知处的静室内,香炉所散发出来的阵阵檀香,缓缓散去,床榻上的两人,也在此刻睁开了眼睛。

    魏无羡在蓝忘机怀里揉了揉眼睛,对上那双琉璃色的瞳眸,轻轻笑了笑,道:“蓝湛,早啊。”

    蓝忘机眼底的温柔浓郁至极,他低头吻在他的唇上,过了一会儿,待魏无羡气喘吁吁,快要喘不过气,这才停下来,与他额头相抵,轻轻道:“早安,魏婴。”

    不知为何,关于这个梦,蓝忘机和魏无羡都是一脸茫然,他们并没有任何一人做过这种梦,但是两个人的意识却都被拉进去了,过的想那个“魏无羡”和“蓝忘机”一样,完完整整的经历了他们的一生,也就导致了……魏无羡用过早膳之后就一直将自己关在藏书阁的禁书室里,他本就是个闲不下来的主,无聊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有了个能勾起他兴趣的事情,说什么也要把谜底解开。

   蓝忘机早课下学,回到静室找不到魏无羡,便寻来了蓝思追,问到:“魏婴呢?”

  “回含光君,魏前辈在藏书阁。”蓝思追恭恭敬敬的回答道。

  “嗯。”蓝忘机一颔首,便向藏书阁走去。

  “魏婴?”蓝忘机推开藏书阁的大门,却并没有看到他留念的那个身影,心下了然,便抬脚走向了禁书室,在这里,他看到了那个身影,一袭黑衣坐在一堆书卷中翻找着。

   魏无羡听到动静,抬头看向来人,一阵惊喜,连忙扑身向前,整个人都扒在蓝忘机身上笑道:“蓝湛!”

   蓝忘机稳稳的接住他,将他抱在怀里,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发顶,轻轻嗯了一声,问道:“在找什么?”

    本来还想再蹭几下的魏无羡,听到这个问题,眼都亮了,连忙抓住蓝忘机来到桌案旁,翻开一本书卷,将上面的字指给他看,笑眯眯道:“这不,我们俩做的那个梦,感觉太奇怪,这才来找找看,你猜猜,我找到了什么?”

   蓝忘机看着他,眼神里的疑惑不减反增。

   魏无羡看着他这幅样子,又心软的一塌糊涂,在蓝忘机的脸上亲了两口,将他找到的东西,全部告诉了蓝忘机。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我们之外,还有着与我们相同的世界,虽说相同,但却不尽然,居书中记载,他们把这样的世界 称之为‘平行世界’,我们的梦,若是没有猜错,应该是另一个平行世界里的‘蓝忘机’与‘魏无羡’,而梦里经历过的,也就是他们的一生”

   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睛,随即又平淡下来,轻轻道:“甚好。”

   魏无羡轻轻笑了笑,道:“是啊,甚好。”

   就算在另一个世界,蓝忘机和魏无羡,也是在一起的了,而且,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魏无羡伏在蓝忘机怀里,轻轻捏了捏蓝忘机宽厚的肩膀,嘟囔道:“蓝二哥哥,你该不会忘记了昨日答应我的了?”

   蓝忘机轻轻摇了摇头,道:“怎会?”

   有关于他的事,他怎么会忘记?他清楚的记得,他答应了魏无羡要带他去彩衣镇的集市上好好逛逛。

   魏无羡笑嘻嘻的吻上了他的唇,蓝忘机深情的回应着。

   不管在那里,他们只要有彼此的陪伴,就是最幸福开心的时候。

   晚上两人站在彩衣镇的码头,看着天空中绽放出的一朵朵绚丽的烟火,他们在这里相拥,热吻,祝福他们自己,也祝福着另一个平行世界里的魏无羡和蓝忘机。

  “蓝湛,你把你自己当做生辰礼物送给我好不好?我要你一辈子也逃不掉我的手掌心。”

  “好,早就是你的了。”

  “魏婴,生辰快乐。”

<<<

这算是我的第二篇大粗长的一发完,好开心啊!

羡羡!生日快乐!

评论(19)
热度(1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羽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