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忘羡,原配不拆不逆❗❗❗
禁止怼江的蹦哒❗❗❗
也会嗑其他的CP,有冷门的
头像人设来自于茶茶,不可用!!!

关于

〖忘羡〗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这个梗想了好久,写了近一个月,刚好弄完,也刚好谷谷生日,就当做谷谷的生辰贺文吧,字太多了……临近35000字。

找了六个人帮我打字…… @东风不祭_   @kissing the fire  @小唐翎  @毕岚 @琊琊六?  还有一个是谷谷本人……谢谢大家了!辛苦你们了!救了我一条老命……(   :∇:)我太难了

@谷朝弦coisini 生辰快乐!!!

<<<

.

.

.

(壹)

   鲜血,怒吼,走尸,笛音,救命声,刀剑相碰的声音……营造了一个嗜血地狱般的场景。

   魏无羡一身黑衣,一支横笛,仿佛是这个世界的主宰者,但却无人能看得到,现在的他是如同行尸走肉般的存在。

   几天前,魏无羡受邀参加江厌离的儿子金凌的满月礼,却在穷奇道遭遇埋伏,温宁失控,重伤了前来阻止截杀的金子轩,金子勋更是直接死在了那场截杀中,金家以此大做文章,扬言让魏无羡交出温情姐弟二人,否则就要组织百家进行围剿乱葬岗,温情为了不连累魏无羡,带着温宁到金陵台请罪,却落得一个下场——挫骨扬灰。但是,她还是小看了这些仙门百家的野心,魏无羡前来,想要要回温氏姐弟二人,却遭到仙门百家的围攻,早已心灰意冷的他,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痛苦。

   魏无羡呆滞的看着下面的人,想要苦笑,却也牵不起嘴角。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一切都要他来承受?就因为他修的是鬼道吗?就因为他是邪魔外道吗?可是……又不是他自己想修鬼道的……有没有人能来帮帮他?告诉他,现在到底应该怎么做?有没有人能给他一条好走的阳关道,一条,就算不用修鬼道也能保护好自己想保护的人的路?

   忽然,他听见一阵琴音,侧脸看向来人,与下面嗜血地狱相反的一抹白色,出现在他视线里,他将陈情拿下,轻轻勾起嘴角:“啊……蓝湛,你来了?”

   蓝忘机不说话,只是看着他,指尖在忘机琴上跳跃,眼里的痛色清晰可见,只是,现在的魏无羡,看不到。

   魏无羡血红的眼睛看着蓝忘机,笑了笑:“从前你就该知道,清心音,对我没用。”言罢,又举起陈情。

   蓝忘机见状,动作停了一下,随即收起忘机琴,拔剑刺过去,若是留心,能看得出来,避尘所指的,是陈情。”

   魏无羡疯魔似的哈哈大笑:“好,好,好,我就知道,总有一天我们会这样真刀实枪的杀一场!横竖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来啊!”

   “魏婴!”蓝忘机喝道,他的声音颤抖着,眼里的痛惜愈发浓重,但是魏无羡看不到,看不懂,只觉得现在所有人都希望他死。

   “魏无羡!你不得好死!”

   “魏无羡!你这个丧心病狂的邪魔外道!去死!”

   “魏无羡!你还我哥哥的命!”

   “魏无羡!你去死吧!……”

   一句接着一句的叫骂传到魏无羡的耳朵里,化作一只只利刃,击垮他内心的防线。

   愣神间,蓝忘机已然到了他面前,魏无羡一声哨,怨气化作屏障,挡在他与蓝忘机面前,蓝忘机一心在魏无羡身上,阻挡身前的怨气间,猝不及防被一旁的另一图怨气击中,蓝曦臣的余光,一直都在他弟弟身上。

  当初,蓝忘机对他说,他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若是他当时不明白那个人是谁,现在,还不明白吗?他怎么也想不到,他弟弟一心想要护着的人,是仙门百家的敌人。

  在看见蓝忘机被怨气击飞的时候,蓝曦臣也立刻震开缠着自己的走户,飞身上前将蓝忘机接了下来。

  蓝忘机此时的情况并不好,由于没有防备,那团怨气是硬生生打在了他的身侧,被蓝曦臣接下来之后,猛的吐了一口鲜血,白暂的脸颊变得异常苍白。

  蓝曦臣扶着蓝忘机,焦急道:“忘机,你怎么样?”

  蓝忘机不答,眼睛一直盯着立于高处的魏无羡身上,不曾离开,喃喃道:“魏婴……”

  在他被击开的一瞬间,他听到了,他听见魏无羡对他说:“连你……也想让我死吗?”

  他到底要怎样,才能告诉他,他心悦于他?

  蓝忘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恨自己不善言辞。

  在他愣神期间,玄门百家也在大叫着结剑阵,这是他们,专门针对魏无羡,而研究的阵法。

  “各位!结剑阵!不能再等了!今日绝对不能让夷陵老祖活着离开这里!”

  “剑阵的威力很强,一定能杀了他!”

  “我们这么多人一起,难不成还杀不了他?”

  魏无羡戏谑的看着下面一个个的“正义之士”,只觉他们不自量力,横笛再次举于唇边。

  剑阵雏形逐渐形成,剑阵内的红光大放,像是一张血盆大口,要将魏无羡吞入深渊。

  他还是小瞧了这剑阵的威力,再怎么说,这也是由千百号人共同所立的剑阵,魏无羡原本就疲惫不堪的身体和濒临绝望的心,促使他慢慢放下陈情,他明明是有希望活着的,他明明是有底牌的,阴虎符,可他……并不愿用。

   就这样吧,反正,也没人希望他活着,何必呢。

   我好累啊……有谁……能来救救我?

   他想着,缓缓抬起头,闭上血红色的眼眸,一滴泪,悄然滑落。

   蓝忘机震惊的看着呆滞的魏无羡,现在的魏无羡,毫无生意,一股绝望,从他心底传来……

  不要啊……

  “魏婴!”蓝忘机用力推开蓝曦臣,飞身上前,只瞬间,便在剑阵的攻击伤到魏无羡之前,挡在了他的面前。

  魏无羡听见了动静,睁开眼看见这一幕,便是一位一身白衣上沾满鲜血的男子的背影挡在前面前,下一刻,便落入了一个充满檀香和血腥味的怀抱里。

  “魏婴!”

  一声叹息……在那一刻,刻在了他的内心深处……

  他愣着了,迟迟回不过神来……不只是他,连下面的仙门百家的人,也粉粉停下了进攻。

  “咳咳!”

  “蓝湛!”

  魏无羡的神智,被蓝忘机咳血的声音拉了回来。

  他颤抖着双手,抚上那人结实的后背,却只摸到了粘稠的血液。他不敢碰他了,怕弄疼了那人,双手就虚虚的护在蓝忘机背后。

  魏无羡眼睛里的血红飞速流逝,眼睛恢复到原本的黑色,泪水止不住似的滑落在蓝忘机的发间,声音更是颤抖的不成样子:“蓝湛……蓝湛……你……你怎么样了?”

  蓝忘机将头搁置在他的颈窝处,双手紧紧的揽住魏无羡,他咳出血后,喘了几口气,虚弱至极的声音从魏无羡的耳边传来:“魏婴……快走……离开这儿……”

  下一秒,刺眼的蓝色光芒闪起,待众人反应过来时,原本魏无羡和蓝忘机站立的地方,就只剩下了忘机琴和已然断成两截的避尘剑。

  蓝忘机在最后调动体内仅剩的灵力,点燃了传送符。

一场浩浩荡荡的血洗不夜天,也在夷陵老祖失踪,含光君重伤至生死不知中结束,当然,这是后话了。

  夷陵乱葬岗上,原本沉寂的伏魔洞中突然白光大作,再次清晰后,便出现了两个浑身是血的人相拥着跌坐在地。

  黑衣人死死的抱着白衣人,浑身都在颤抖着。

  魏无羡空出一只手,掂着衣袖去擦拭蓝忘机白皙的脸上的血,却越擦越脏,他的泪水不曾止住,只是一直流。

  “蓝湛……蓝湛你说句话……你说句话啊……”魏无羡一边擦一边哽咽道。

  蓝忘机费力的睁开眼睛,原本清澈透亮的琉璃色眼眸,现在却异常黯淡,他看着魏无羡的脸,一只手费力的抚上他的脸颊:“魏婴……”

  魏无羡立刻抓住他的手,紧紧的贴在自己的脸颊上:“我在……蓝湛……我在……”

  “你从来……都不肯听我说的话……”蓝忘机紧锁着眉头,他带着哭腔的嗓音,在此刻,如同一把锋利至极的剑,捅在魏无羡的心上。

  “但是……现在……你可不可以……咳咳…可不可以听我一次?”话音刚落,又止不住的咳嗽起来,嘴角的血也如同魏无羡的泪水一般,停不下来。

  魏无羡死死抓住他,颤抖着点了点头:“我听你的……蓝湛……我听你的……你说什么我都听……不要……不要出事……求求你不要出事好不好……蓝湛!”魏无羡将头埋在他的胸口,他已经彻底慌了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蓝忘机于他而言,早就是不可代替的存在了。

  以前,蓝忘机的身上是冷冽的檀香,而现在,却全然被血腥味掩盖,再也寻不到那独一无二的味道。

  蓝忘机艰难的摇了摇头,开口道:“魏婴……离开这儿……不要……不要再回来了……别让那些人找到你……快走……咳咳……还有……保护好……你自己……”

  魏无羡愣着了,他缓缓抬起头,死死地盯着那双眼睛,喃喃道:“你为什么……为什么要救我?你为什么拼了命的也要救我?! 蓝忘机!你说吧!你说话啊!我有什么地方值得你这样?!你不是最讨厌我了吗?那你为什么要救我?!我死我的!与你何干?!你说啊……蓝忘机……你告诉我为什么……”魏无羡的语气,从平静,到吼叫,再到最后的绝望,一波三折的情绪变换,让他险些支撑不住。

  蓝忘机看着疯魔似的魏无羡,泪水从他的眼眶里滑落,一抹凄凉的笑,从他的嘴角流落,而那抹笑,也深深刻在的魏无羡的心底,忘不了,丢不掉,也舍不得忘却。

  “魏婴……我心悦你……所以……快走……”话音刚落,蓝忘机贴在魏无羡脸颊上的手,便直直的垂在地上,任魏无羡怎么拉都拉不住。

  一双被混沌覆盖的琉璃色瞳眸也紧闭不开,往后,再也不会睁开。

  再也不会有人抓住他的手,对他说:“魏婴,和我回姑苏。” 魏无羡被他的一句话砸的到现在都回不过神,仿佛失了魂一般,呆呆的坐在地上,看着蓝忘机沾染血污的脸。

  魏无羡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为什么他一直在强调鬼道损身损心性,为什么他一直执意的想要带他回姑苏,为什么他拚了命也要救他……都是因为他心悦于他,不想看到他出事,想看到他好好的活下去,他想护着他,可是……为什么他会明白的这么晚?晚到……他听不到他的答复了 ……

  愣了好久,喃喃道:“蓝湛……你说什么?你……你再说一遍……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好不好?你睁开眼睛……蓝湛……蓝湛……你看看我……”

  魏无羡伸手抱起那人的身体,将脸贴在他的脸上,钻心的疼痛,使他喘不过气,终于勉强支撑已久的他,彻底崩溃了,,一声绝望的哭喊,从他的嘴里发出。

  乱葬岗上的走尸,不论是大是小是强是弱,在此刻,都跪倒在地,向着伏洞的方向跪拜,那是,他们的王!

  伏魔洞里传出的声音,让人听的心都快碎了。

  魏无羡绝望的放声大哭:“蓝湛!我听你的话!我听你的话!我不跟他们打了! 我不修鬼道了!我跟你回姑苏!我跟你回姑苏!你醒醒啊……求求你醒过来……你看看我好不好?!蓝湛!我好怕……蓝湛我怕……你醒一醒阿……你抱抱我好不好?蓝湛……不要……不要留我一个人……我怕……蓝湛……蓝湛……啊啊啊啊啊啊!!!”

  一声凄厉的叫喊盘旋在乱葬岗上,他在叫蓝湛,他在叫他的蓝湛,可是……不会有人,再给他答复了……

  不会再有人,叫他一声“魏婴”了……

  绝望至极的魏无羡似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喃喃道:“有办法……有办法的……缚灵咒可以……缚灵咒可以将魂魄封在体内……这样的话……这样的话就有时间救他了……通灵咒在哪儿……缚灵咒在哪儿……”

  说着,便将蓝忘机轻轻放在地上,眼神空洞的站起来,急匆匆的在偌大的伏库里翻找起来。

  “我记得是放在这里的……在哪儿……到底在哪儿?”魏无羡疯了一般的寻找。

  也确实,在蓝忘机出事的那一刻,他就已经疯了……

  “找到了……找到了……”魏无羡拿着一张符咒,跌跌撞撞的跑到蓝忘机身前,不远的路,他竞险些跌倒两次。

  魏无羡跌坐在蓝忘机身边,将手里的符咒贴在蓝忘机白皙的额头上,魏无羡双眼充血,紧紧地盯着符咒,不多时,符咒上便燃起了一抹微弱的淡蓝色光芒。

  那是蓝忘机的魂魄,也是魏无羡此生唯一的希望,和救赎。

  魏无羡看着那抹蓝色的光芒,猛的松了一口气,疲惫感乘机而来,他伏在蓝忘机身上哽咽道:“幸好……幸好………还有救……”

  魏无羡僵硬的直起身,手抚上他的脸,轻言道:“蓝湛,我听你的话,现在就走好不好?我带你去找个没人的地方,等你醒过来,你答应我,你一定要醒过来,知不知道?”魏无羡顶着一双红肿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好不好?”

  魏无羡伸手擦了擦他唇角的血,又道:“那你等着我,我去和四叔他们商量一下,我们就离开,你乖乖的,知道了吗?”

  说完,他揉了揉红肿而空洞的双眼,伏下身虔诚而郑重地在蓝忘机早已丧失血色的唇瓣上轻轻落下一吻。随即,站起身跌跌撞撞地向洞外走出去。

  刚走到洞口,一个小小的身影就跑了出来,直接抱住魏无羡的腿不松开。

  魏无羡低头看了看,问道:“阿苑?”

  温苑奶声奶气的嗓音传到魏无羡耳朵里:“羡哥哥,你总算出来了。”魏无羡蹲下身,尽可能温和地问道:“阿苑,外婆他们呢?怎么就你一个人?小阿苑嘟了嘟嘴,拿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递给魏无羡,说:“婆婆不让我出去,也不让我进去,说你现在很伤心,让我等你出来,把这张纸给你看,他们都不让我出去找他们。”

  魏无羡在脏兮兮的衣服上抹了抹血污,接过那张纸。在看见第一行字的时候,瞳孔就猛地缩了一下,双手止不住的颤抖,勉强打起精神看完之后,猛然抓住阿苑的肩膀说:“阿苑,你在这里等着我,不许出去,等我回来好不好?”小阿苑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只觉得奇怪,为什么所有人都不让他出去?可是因为太小就并没有想那么多,他乖乖点了头,想了想又问道:“羡哥哥你没事吧?你刚刚哭的好伤心……有钱哥哥……他怎么了?”

  童言无忌,往往稚童的一句无心之言才更容易撕开那道伤疤,痛得刻骨,痛的钻心。

  魏无羡咬紧嘴唇尽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轻言道:“我没事,你有钱哥哥他太累了,睡着了你就在这里呆着,不要去打扰他,知道了吧?”

  温苑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

  魏无羡强压下心头撕裂般的疼痛,走出洞口,回想起刚刚那张纸上的内容,心里又是一阵刺痛。

  他慢慢的走到伏魔洞后的一片空地上,十几个人安然地躺在地上,早已没了生气,他们是……自绝而死。

  魏无羡空洞的眼睛一一扫过那些躺着的人。四叔……婆婆……幽姨……他一一念着他们的名字。

  不痛了……不痛了……最痛的已经经历过了,现在的他还怕失去什么呢?

  魏无羡看着它们的尸体,俯身鞠了一躬,喃喃道:“谢谢你们的信任,把阿苑交予我照顾,也谢谢这最后的几个月里有你们在乱葬岗上陪着我,我答应你们一定会带阿苑离开这里,照顾好他。”

   他失了魂一般的站在那里,愣了好久,随后拿起一旁的铲子,将他们的尸身一一埋葬。

   等他回到伏魔洞里,温苑小小的身躯已经倚在石壁上睡熟了,手里还攥着一只竹扎的蝴蝶。那是蓝忘机买来送给他的。

  魏无羡俯身将温苑抱起来放到一旁铺着稻草的角落里,起身走到蓝忘机面前,拿出一张隐形符咒,将他头上的缚灵咒及那抹淡蓝色的光焰隐去,伸手为他理了理散乱的头发,开口道:“蓝湛,就剩下我们三个了,我答应你的,现在就走,但是我还有一件事没有做,阴虎符,这个东西必须毁了,否则我们无论到哪儿都是别人的眼中钉,你放心,用不了多久的,我也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等我把这玩意儿毁了,就带你离开好不好?只是……这段时间要委屈你了,你能理解的,对吧?”魏无羡顿了顿,低头看了看自己和蓝忘机身上脏的不成样子的衣物,又喃喃道:“你最爱干净了,不能这样的,你等着,我现在帮你换身衣物。”

  魏无羡伸手拿下他腰间的乾坤袋,从里面拿出了一套整整齐齐的蓝氏校服,又转身到外面打了一盆水,将蓝忘机轻轻托起来,拉下他的外衣,整个过程他的手在不停地颤抖,她紧紧咬住下嘴唇,不发声,等到他拉下他的中衣,看到蓝忘机背后的惨状,他再也抑制不住泪水。

  原本光洁结实的背后,现在却是血肉模糊,那是他为他挡下的伤。

  原本该死的人……是他啊……

  魏无羡一边为他擦去身上的血迹,一边说道:“蓝忘机你这个傻子……”

  他下手很轻,生怕弄疼了他,待血迹擦完之后,一盆原本清澈见底的清水已经变得血红,魏无羡拿来温情留下的医用工具,为蓝忘机身上的伤口细细包扎好,然后给他套好衣服,又帮他细细梳好头发,带好抹额,起身将蓝忘机背到一旁铺着厚厚稻草的石床上。

  魏无羡坐在蓝忘机身边,眼神一遍又一遍地描绘着他的模样,一只手紧紧抓住蓝忘机苍白无力的手臂,最后在他的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这才起身走出洞外在后山找了一个空旷的地方,拿出阴虎符,另一只手里攥着之前蓝忘机给他的护身符。这是蓝忘机用自身灵力凝结的护身符,就算毁符途中邪气暴动,他也能保证全身而退,他不能出事,这是他答应过蓝忘机的。

  魏无羡深呼一口气,将纸符贴着心口放至。阴虎符飘在空中,他垂下眼眸,陈情横在嘴边,一曲吹彻云霄,乱葬岗上的怨气,随着他的笛音汇聚而来,朝着阴虎符的方向冲去,魏无羡的眼睛逐渐被血红色覆盖,在漫天的怨气围绕下,魏无羡的周身被一层淡蓝色的光晕包裹,那是蓝忘机的灵力,随着怨气的不断冲击,阴虎符上出现了细细裂纹,魏无羡放下陈情,冷眼看着分成两半的阴虎符缓缓碎裂。早在金凌的满月宴之前,他就已经开始着手毁符的准备了,现如今……时间也到了。

  魏无羡伸手抚上护在他周围的蓝色屏障,血红的眼底出现一抹柔和。

  等了三两个时辰,能控制千万走势的阴虎符也彻底碎裂为碎片掉落在地,魏无羡挥手撤去护着她的屏障,走上前去捡起的碎片。

  你们想要阴虎符……那就来拿吧……反正……现在阴虎符也已经是一堆没用的碎片了。

  魏无羡想着,转身回到了伏魔洞,将碎片随意丢在地上,温苑已经醒了,自己坐在一旁玩,看见魏无羡回来,连忙跑过去拉了拉他的手,问道:“羡哥哥,外婆他们呢?”

  魏无羡愣了愣,揉了下温苑的发顶,道:“外婆他们不会再回来了,他们去了另一个地方,等阿苑长大了,就知道他们去哪儿了。”

  温苑听到这句话,呆住了,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往下落,磕磕巴巴地说:“为……为什么?是阿苑不乖吗?他们不要阿苑了吗?”

  魏无羡压下心中的苦涩,轻轻摇了摇头,说道:“不是,阿苑很乖,但是出于一些原因,他们不能陪着阿苑长大,现在羡哥哥带你离开这里,去其他地方生活好不好?”温苑想不通为什么,但是他知道,至少是现在,他只剩下羡哥哥一个亲人了,他看着魏无羡红肿的双眼,点了点头。

  魏无羡揉了揉温苑的脸,让他在原地等着,自己去清洗了一下身上的血污,化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将附魔洞里用得着的符箓和稿纸收入蓝忘机的乾坤袋里,在一个角落里翻出来了已经落满灰尘的随便。他伸手抚上古朴剑鞘上的“随便”二字,也将它放入乾坤袋里。

  做完这些事后,他走到蓝忘机身边抚了抚他的脸,轻言道:“蓝湛,久等了,我们走吧,说完弯腰背起蓝忘机。他结实的胸膛紧紧贴在魏无羡削弱的背上,险些将他压倒,魏无羡强撑着,伸手将一顶斗笠戴在头上,唤来阿苑,让他将一张黑色披风盖在蓝忘机身上,然后带着温苑,背着蓝忘机从乱葬岗后山的小道离开了。

  到了山脚,他把蓝忘机放下了,让他靠在树边,转头对阿苑说:“阿苑,你和有钱哥哥呆在这里,不要乱跑,我去买点东西就回来好不好?”

  温苑看了看魏无羡,又看了看蓝忘机,乖乖点了点头。

  魏无羡笑了笑揉了揉他的头,又转身蹲在蓝忘机身边,为他理了理有些散乱的头发,轻言道:“蓝湛,我去买些东西,很快就回来,不用担心。”说着,手在他的衣襟里掏出一个钱袋:“我可穷了,得用你的钱买,你会生气吗?如果生气,那就起来吵吧,好不好?”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苍白的脸颊,强忍住泪水,又开口道:“既然你不说话,那我就用了,起来之后不许生气,知道不?”

  言罢,便转身离开,走前还在他们周围用符箓设下了结界,用以保护他们。

  大概过了半个多时辰,魏无羡驾着一辆马车回来了,他下了马,将蓝忘机背上马车安置好她之后把阿苑也抱了上去,等他坐好之后,问道:“阿苑,你饿不饿?”温苑揉了揉自己的肚子,道:“饿了……”

  魏无羡拿着一旁的布袋掏出一个馒头,递给温苑,自己也拿了一个,对他说:“阿苑,吃吧。在里面坐好不要乱动,知道了吗?”

  “嗯。”

  魏无羡看了看躺在里面的蓝忘机,轻言道:“蓝湛,我们走吧。”

  随即驾车离开,从此世间再无夷陵老祖和含光君。

.

.

.

(贰)

   魏无羡坐在院子里的石椅上,手边翻着一本书,他抬头看了看在一旁玩儿泥巴的温苑,道:“阿苑,待会儿玩儿完记得去洗洗手,否则晚饭你就不用吃了,听到没?”

   温苑抬起头看着魏无羡,对他扬起个笑脸,道:“知道啦羡哥哥。”

   突然,魏无羡眼神一转,紧皱着眉头看向一旁的篱笆外,然后敛下眼眸思索了一番,对阿苑说道:“阿苑,先回屋,没有我的允许,不许出来,还有,去洗洗手,快点。”

   温苑乖巧地点了点头,便转身跑进了屋内。

   魏无羡看他已经回到了屋里,这才站起身,走到篱笆旁,说道:“泽芜君,既然来了,便请进来吧。”说着,便挥手暂时撤去了篱笆外的结界,随即,一道蓝色光芒亮起,当周围的光线再次恢复正常,魏无羡的面前,便出现了一个身穿白色衣物的男子,看见他的容貌,再加上刚刚的蓝色灵力,魏无羡一阵恍惚。

  太像了……如果不考虑他眼睛的颜色,他站在这里一脸冷淡不说话的样子,和蓝湛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可惜……他终究不是蓝湛……

  魏无羡低头苦笑了一声,重新整理好心绪,抬头迎上了蓝曦臣的目光,微微笑道:“泽芜君,好久不见了。”

  蓝曦臣审视了一遍魏无羡,道:“魏公子,你果然没死。”

  不是疑问,而是肯定了事实。

  魏无羡笑了笑,转身走到一旁坐下,道:“泽芜君今日的来意,我也知晓,只不过,我们不如聊聊您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还如此清楚的找到结界所在。要知道,这个结界是我花了半年多的时间才制作出来的。如果没有东西指引,任谁都找不过来。”除了蓝湛。最后一句话,他没有说出来。魏无羡用手示意蓝曦臣坐下,为他倒了一杯茶。

  蓝曦臣将身后背着的用布袋包起来的东西取下,放在石桌上。魏无羡看着他,似是在等着他的解释。蓝曦臣伸手将里面的东西取出放在魏无羡面前。当看见那两样东西的一瞬间,魏无羡的瞳孔猛的一缩,双手忍不住轻轻颤抖起来。

  那是蓝忘机的忘机琴,和已然断成两截的避尘剑。

  蓝曦臣看着魏无羡,开口道:“是它们指引我找到这里的。既然魏公子你已清楚我的来意,那么,我也不再扯题外话了。当年,你失踪,忘机为救你生死不知,当我们到达乱葬岗的时候,看见的只有温氏一行人的坟墓和已然销毁的阴虎符碎片。这一年来,我用尽办法,都找不到忘机。前不久,忘机琴突然出现异常,我顺着它的指引,才找到这里来的。”

  魏无羡的眼睛死死的盯着忘机琴和避尘剑,涩然道:“所以,您认为,蓝湛没死,想把他带回去?”

  “是,不管怎么说,他始终是姑苏蓝氏的人,是我的亲弟弟。不论他是死是活,都要回到姑苏的。”

  魏无羡从未见过这样的蓝曦臣,冰冷、震怒。一向以温和著称的泽芜君,在遇到自己弟弟的事情的时候,是无法忍耐的。

  魏无羡敛下眼眸,沉默许久,才道:“如果是来找蓝湛的,怕是要让您失望了。对不起,我不能让您带他走。”

  蓝曦臣眉头紧锁,道:“魏公子,你可知,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我自然是知道的,但我依然不能让您带他走,不然,我没办法救他。”

  蓝曦臣听见他这句话,猛的一愣,然后不顾礼数地站起来,着急道:“你的意思是,忘机还活着?!”

  魏无羡看着忘机琴,竭力克制着自己的语气,将当年血淋淋的事情,呈现在蓝曦臣面前,轻言道:“当初,蓝湛用传送符,将我送回了乱葬岗,当时的他,已经快不行了……我用缚灵咒,将他的魂魄封在体内,勉强吊着一口气,想以此来拖延时间,找到办法救他。可这一年来,我始终没有找到办法。”

  蓝曦臣惊愕了,这一年来,他无论怎样不甘,都已经对蓝忘机的必死无疑默认了。唯一的愿望,就是不管是死是活,都要带他弟弟回蓝家,但是现在,有个人站在他面前对他说,他弟弟没死,还有救,心里第一个声音就是,不可能的。那剑阵的威力,他是清楚的,蓝忘机当时有伤在身,怎么可能活得下来?

  两人一站一坐,就那样默默无言的沉默许久,然后,魏无羡听见蓝曦臣说道:“那…忘机现在……在哪儿,可否带我去看看他?”

  魏无羡闭了闭眼,轻声道:“可以,请泽芜君,随我来吧。”

  言罢,便站起身,双手抱起忘机琴和断剑避尘向屋内走去,蓝曦臣紧随而上,进到屋内,便看见了一个粉雕玉琢般的小男孩,趴在门后看着他,魏无羡嘱咐温苑在屋里等着,然后带着蓝曦臣进到了里屋,打开了里屋内的一扇门,那扇门里,是一间密室。一道长台阶延伸到地下,魏无羡看了一眼站在身后的蓝曦臣,便率先走了下去。

  蓝曦臣紧紧跟着他,走了不久,在黑漆漆的过道里,前方出现了一丝光亮,等到走过拐角,蓝曦臣被眼前的场景惊到了。

  眼前是一间不算大的独立房间,周围的墙壁上,附满了冰,散发着寒气和淡蓝色的光,难怪刚刚进入这个地下居室,就有一股寒气伴随左右,连地面,也是冰面,但是却并没有出现融化,整个房间内,只有一张桌子,几坛酒,还有……房间正中一个不高的冰台上,躺着的一个人。

  蓝曦臣就那样愣在原地,没有任何动作,魏无羡将手中的忘机琴和断剑避尘放到桌子上,和他的陈情、随便放在一起。然后走到了房间中央的冰台旁,眼神温柔的注视着躺在那里的人,他跪坐在一旁的蒲团上,伸手摸了摸他的脸,轻言喃喃道:“蓝湛,你兄长找过来了,你应该很开心吧?毕竟……一年没见了……是不是?”

  魏无羡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对蓝曦臣说的,他道:“当年,我安葬了温氏一群人,毁掉了阴虎符后,便带着阿苑和蓝湛离开了,在这里住了下来。当时刚到这里的时候,这户农家的主人在上山砍柴时,被邪祟所害,这间院子也空了下来。这间密室,我用了近三十张寒冰符才勉强制出来,可以更好的保存蓝湛的身体,延迟缚灵咒的使用时间。”

  蓝曦臣沉默了,这一年来,他一直对魏无羡有所恨,若不是因为他,他弟弟也不会变成这样,但是现在,他恨不起来了。这是他弟弟自己的选择,他无权干涉。

魏无羡就那样看着蓝忘机,视线不肯离开他一秒,过了一会儿,他听见蓝曦臣说了一段话,使他险些将自己的手掌心握出血来,蓝曦臣说:“当初射日之征的时候,忘机对我说,他‘想带一人会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我怎么也想不到……那个人,是魏公子你。”

  蓝曦臣见他不说话,便接道:“忘机一直都很执拗的,他只要认定一个人,那便是一辈子的事,到死都不会改变。魏公子,你……就没有什么话要说的吗?”

  魏无羡强忍许久的泪水,终于落了下来,落在了蓝忘机的手旁,道:“我知道的……怎么可能不知道?只是……时间太晚了……他现在听不到我的回复啊……所以我现在用尽一切办法,也要把他救回来……”

  蓝曦臣听见他的话,反而松了一口气,他弟弟的心意,总算是让那个人知道了。只是……代价……太重了。他苦笑了一下,又问道:“魏公子,于你而言,忘机在你心里,到底算是什么?”

  魏无羡双手握着蓝忘机的手,眼神盯着蓝忘机的脸庞,对着蓝曦臣,对着蓝忘机,也对着自己,坚定地答道:“他是我的命,我魏无羡……此生非他不可。”

  蓝曦臣笑了笑,看着自己的弟弟,又看了看魏无羡,低声喃道:“忘机,你的心意,得到回复了。”

  “那么接下来,魏公子你打算怎么办?”

  魏无羡平复了一下心情,道:“泽芜君,如今蓝湛的情况,我不能让您把他带走。这里面虽然有我的私心,但这也是个很好的选择。只不过,有件事,需要麻烦您了。”

  “你说,关于忘机的,我必定竭尽全力。”

  魏无羡把视线移到蓝曦臣身上,一字一句道:“我需要一个用寒玉制成的玄冰棺,那样既能延迟缚灵咒的使用期限,也能帮助他无意识的自行运转体内金丹,这样,他的灵魂和肉体也不会再有分离的危险。

  蓝曦臣皱了皱眉:“寒玉制成的玄冰棺?”

  “对。”

  蓝曦臣思索了一番,道:“虽然不容易,但也并不是没有。我可以搜集寒玉,来打造一个。”

  魏无羡听见他的回答,也微微松了一口气,道:“那边谢谢泽芜君了。”

  “不必,忘机,是我弟弟。”蓝曦臣顿了顿,问道:“魏公子……容我多问一句,你的金丹……是被化丹手……化去的吗?”

  魏无羡一惊,立刻站起身来:“您为什么会问我这个?”

  “忘机曾对我说过,他觉得你灵力有异,方才,我轻探了你的脉搏,发现并没有灵力存在的痕迹。我知道这很不礼貌,但是……”蓝曦臣斟酌道。

  魏无羡听了他的话,苦笑了一声,又重重的坐了回去,喃喃道:“若不是没有金丹,我又怎会走这阴沟里的独木桥,当年从乱葬岗里出来,我想尽办法瞒着所有人,但却没想到,还是瞒不过他……”

  蓝曦臣听了他的话,心下隐隐震惊,但更多的……却是怅惘……

  两人都默默无言,过了一会儿,蓝曦臣道:“魏公子,蓝家藏书阁里的书,或许可以帮到你。如果……你不再修鬼道的话……我定尽全力,帮你寻找重塑金丹之法。”

  魏无羡震惊的看着他,语无伦次的说道:“重塑金丹?!您……真的有办法?!”

  “不知,但是却可以找找看,那么,你会继续修鬼道吗?”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脸庞,轻声道:“不会了……我答应过他的,会乖乖听他的话,不修鬼道了。”

  蓝曦臣看着他的眼神,微微叹了口气,果真是……世事无常……

  “魏公子,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蓝曦臣问道。

  “隐居在此,等他醒来。”

  “如若忘机不醒,当如何?”

  “等。”魏无羡坚定不移地回答。

  “既如此……那忘机……就麻烦你了,我回去,也会帮忙寻找救治的方法。”

  魏无羡听后,猛的抬头:“您……不带他走了?”

  蓝曦臣叹了口气,轻轻摇了摇头道:“不带了,想必忘机他……也不愿离开你,救治一事,还劳烦魏公子了。”

  魏无羡呼吸急促起来,急忙站起身走到蓝曦臣身前跪下,道:“多谢泽芜君,婴,就算付出命,也要救他回来。他与我而言……不可替代……”

  蓝曦臣牢牢抓住他的手臂,将他拉了起来,道:“魏公子,我知你会,你与忘机的事……我会保密,也不会向任何人说起这里的事情,你就安心在这里隐居吧。”说完,放开了魏无羡的手臂,扭头看向蓝忘机,道:“若有朝一日,忘机醒了,便让他回趟蓝家吧,叔父……很想他……”

  魏无羡含泪,点了点头,道:“是,多谢,泽芜君。”

  蓝曦臣又回过头看向桌子上的忘机琴和断剑避尘,轻言道:“忘机琴和避尘剑,就也就在这里吧。他们的主人在这里,我也不好带走。”

  魏无羡万万没想到,蓝曦臣会做出这样的抉择,不仅不将蓝忘机带走,也将忘机琴和避尘剑留下了:“泽芜君……你……”

  蓝曦臣笑了笑,道:“魏公子,今日,曦臣叨扰了。蓝氏内部还有家事等着我去处理,所以,我便告辞了。”

  说罢,便打算转身离开,魏无羡看着他的背影,思索了一番,问道:“泽芜君,请等一下。”

  蓝曦臣转身看着他,等着他说话。

  魏无羡斟酌了一番,道:“泽芜君,有件事,魏某需要麻烦您。”

  “什么事?”

  “门口的那个孩子,是温氏的遗孤,现在的他,才四岁多。温氏的罪孽,不该由他来承受,我带他来到这里,是想让他与外面的那些人彻底断绝,安安稳稳的度过一生。但是……他总有一天,会离开这里,到外面,面对世界的,而温氏遗孤这个身份在无时无刻的威胁着他的性命。所以,我想请求您,将他带回蓝家抚养,就算改变姓氏,也没有关系。”魏无羡诚恳地请求。

  蓝曦臣看着魏无羡抱拳向他行礼,眉头紧锁,似是在思虑,又似在迟疑。

  魏无羡见他不答,又接道:“我知道这很强人所难,但是,我别无他法了。他还太小,不应该背负这些的,我答应过温氏一行人,照顾好阿苑的,如若没有其他选择,我也不会开口向您争取机会。”

  蓝曦臣想到了那个粉雕玉着般的小孩子,心想:“的确,那么小的孩子,不曾受过温氏之威带来的好处,却要他以瘦弱的肩膀来承受这样的后果,确实不该。”

  想到这里,蓝曦臣微微点了点头,道:“魏公子,我答应你,会把他带回蓝家抚养,但是……”魏无羡听见他的回答猛的抬头,急忙问道:“但是什么?”

  “他的名字,今后将冠以蓝家姓氏,我会将他看做蓝氏嫡系弟子抚养,记入族谱,从此往后,温家姓氏,将不复存在,否则,就算是蓝家也保不住他。”蓝曦臣看着魏无羡一字一顿道。

  听见这个条件,魏无羡猛的松了一口气,轻笑道:“好,多谢泽芜君,那么,从今往后……他的名字,就叫‘蓝愿’。”

  “好。”

  待两人走出密室的时候,温苑直直的跑了过来,抱住魏无羡的腿,喊道:“羡哥哥,你总算出来了……”

  魏无羡笑了笑,蹲下身来,揉了揉温苑的脸,将他拉到蓝曦臣身边,说:“阿苑,你今天,跟这个哥哥离开这里,好不好?”

  温苑不知道有没有听懂魏无羡的话,只知道,他的羡哥哥不要他了,想把他送走,眼泪猛的就落了下来,死死抱住魏无羡的手臂,哭喊道“我不走!外婆他们都离开阿苑了……现在连羡哥哥也不要阿苑了吗?阿苑不要走……不要离开羡哥哥……阿苑会乖乖听话的……羡哥哥不要送走阿苑……”

  泪水很快就浸湿了魏无羡的袖子,他伸出另一只手,摸了摸阿苑的头,又帮他试去了泪水,轻声道:“阿苑很乖,羡哥哥也没有不要阿苑,但是,你现在太小了,继续留在这里对你的未来没有好处,你身边的这位,是你有钱哥哥的兄长,你跟着他离开,也能得到很好的照顾,等哪一天,你想羡哥哥和有钱哥哥了,也是可以回来的,羡哥哥不会走,就留在这里等阿苑回家,好不好?”

  温苑吸了吸鼻子,抽泣道:“真的?羡哥哥没有不要阿苑?”

  魏无羡承诺道“没有,阿苑这么乖,羡哥哥怎么可能不要阿苑呢?”

  “那……羡哥哥会等阿苑回来吗?”

  “会的。”

  温苑低下头,沉默不说话,魏无羡和蓝曦臣就静静地等着他的回答,许久过后,他们听到了温苑奶声奶气的回答:“那……阿苑听羡哥哥的。”

  魏无羡欣慰的笑了笑,自从一年前他们三个来到这里,温苑就懂事了很多,他好像知道,现在的他们,正在经历着多么大的变故。他伸手揉了揉温苑的头,严厉地叮嘱到:“那么从今往后,你的名字,就叫‘蓝愿’,不许对任何人说起,你姓温,听到了吗?”

  温苑知道他的羡哥哥不会害他,所以乖乖点了点头:“阿苑明白了,羡哥哥。”

  魏无羡听见他的回答,这才站起身,将蓝愿的手交到蓝曦臣手里,道:“泽芜君,麻烦你了”

  蓝曦臣摇了摇头,道“不会,那么……我们就先走了,魏公子,我会帮忙寻找玄冰棺和重塑金丹之法的,忘机也就交给你了。”

  魏无羡重重点了点头,道:“嗯”

  蓝曦臣抱起蓝愿,起身御剑离开了,魏无羡看着他们的背影,心想:总算……了结了一桩心事,阿苑他……在蓝家应该会生活的很好吧……

  魏无羡目送他们离开,直到看不见背影,这才重新布上结界,转身回去了。

  从此以后,这里,就真的只剩下他和蓝忘机了,在这里不问世事,种种田,打打山鸡,和蓝湛说说话,寻找救他的办法,也挺好,不是吗?

.

.

.

(叁)

   魏无羡收起手边的一摞书,起身走到结界边上,刚打开了结界,一个于他矮了一头半的身影便紧紧拦腰抱住了他,他笑了笑,摸了摸那人的头,道:“阿愿,四年没见,长高了不少,按时你这喜欢见人就抱地毛病怎么还没改呢?”

   蓝愿将头埋在他的胸口,闷声道:“哪有?阿愿才没有见人就抱,都四年了,羡哥哥就没有想阿愿的吗?”

   "怎么会?当然想啊,前些日子泽芜君传讯过来说你要来,我可是很期待的。”魏无羡扶着他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道:“来,让羡哥哥看看,我们的小阿愿,长大了多少?”

   他将两人分开了些,这才看清蓝愿此时的模样,一身蓝家校服着身,长发高束在脑后,额间佩戴一条绣着卷云纹的抹额,抹额多出来的部分系在身后,随风飘扬,魏无羡眼眶有些红了,当年在他第一次见到蓝忘机时,他便是穿的这身 魏无羡压了压自己的情绪,笑道:“果然不一样了,长大了不少,可不再是当年还能埋在土里的小萝卜了。”

   蓝愿不说话,就那样看着魏无羡,他没有骗他,他在这里,等他回家。

   魏无羡和蓝愿聊了一会儿,这才想起来一直站在一旁等着他们叙旧的蓝曦臣,他扭过头对蓝曦臣行了一礼,道:“泽芜君。”

   蓝曦臣笑了笑,对他道:“魏公子,既然阿愿到了,我就先行离开了,四年没见了,让他在这里呆两天吧,你前些天告诉我要寻找的药材,我也会尽全力搜索,希望……忘机能早些醒来。”

   魏无羡抬头迎上蓝曦臣的目光,道:“泽芜君,多谢了。”

   蓝曦臣摇了摇头,道:“你说的那三味药材,分别是复魂果,愈灵芝以及愈花藤,对吗?

   “是的,只是,那三味药材极其难寻,我是在温情留下的书中找到的,复魂果,作用:可以帮助修复灵魂。愈灵芝,作用:辅助提升灵力,且根基稳定。愈花藤,作用:治愈身体的伤势,这三味药材,再加上之前您寻来的玄冰棺,他一定能醒过来。”说道这里,魏无羡的眼里出现了许久都没有过的兴奋。

   蓝曦臣点了点头,露出一抹思索,道:“难寻,并不代表没有,这三味药材上一次出现的位置,我也已经派出了可以信任的人去把守,其他的,我会一直寻找线索的 。”

魏无羡轻轻点了点头,示意他明白了。

   蓝曦臣突然接到:“对了,魏公子重塑金丹之法,有些头目了。”

   魏无羡微微睁大眼睛,急促道:“当真?!”

   “嗯,蓝家藏书阁的禁书室内有一本书,书上所写的一种名为“鬼灵双修之法”,意思是,一个人可以做到鬼道和金丹双修的功法,但是,前提是,你体内的怨气必须结为一枚阴丹,还要再寻得一种花,名为双生阴阳花,在它的帮助下成功率可大大提高,只是...”蓝曦臣说着,便从乾坤袋里拿出一本书,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接过书,见蓝曦臣沉默了,又急忙问道: ”只是什么?"

   蓝曦臣看着他的眼睛,道:“这种方法古往今来从未有过先例,而这种花……出现的几率不定,谁也不知道它下一次会出现在哪里。”

   魏无羡轻笑了一声,道:“没有先例,我就做这个先例,我就不信,既然有人记载,那必定是有一丝门路可寻的。”

   蓝曦臣看见他这幅样子,仿佛明白了,他的弟弟,为什么会被眼前这个少年吸引。他笑了笑,道:“既如此,那便请魏公子加油吧,曦臣先行离开了。”

   “泽芜君慢走,多谢您把阿愿带回来,还带回来了这个消息,谢谢。“魏无羡由衷的说道。

   蓝曦臣摆了摆手,道:“不必,我也希望忘机能早日醒来。”说完,扭头看向站在一旁的蓝愿, 道:“阿愿,我先走了,等过两天,我再来接你,可好?”

   蓝愿向蓝曦臣行了一礼,道:“蓝愿谢过泽芜君,麻烦了。”蓝曦臣不说话,只是笑了笑便离开了。

   魏无羡缩了结界上的缺口,扭头对蓝愿说:“阿愿,四年没回来了,想你有钱哥哥了吗?”蓝愿想了想,认真点了点头,道:“想。”

  “那便随我进来吧。”

  魏无羡带着蓝愿,来到了密室里,魏无羡走到冰棺前,温柔的注视着躺在里面的蓝忘机,他停手理了理那人的衣襟,道“蓝湛,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五年了,四年前,把阿愿送走的时候, 他还只是个整天玩泥巴的小梦卜呢,知道时间会过的这么快,今天他回来了,长大了不少。“说着,魏无美抬起头看着站在冰棺另一侧的蓝原,道:“阿意,跟你有钱哥哥说说话,他一定也很想你的。”

  蓝愿点了点头

  “有钱哥哥,我是阿苑,当年离开的时候没来得及和您道别,哪知道,再次见面竟是四年后了。”

  “我去了蓝家,听羡哥哥和泽芜君说,那是你从小生活的地方,那里好美,蓝家的人待我也很好,就是家规太多了。”

  “我认识了一个朋友,他叫蓝景仪,很活泼,蓝老前辈说他的性子和之前来姑苏求学的一一个人很像,泽芜君告诉我,那个人就是羡哥哥。”

……

  蓝愿和蓝忘机说着话,魏无羡在一旁安静的听着,他仿佛要把这四年来在蓝家发生的所有事,都告诉给他的羡哥哥和有钱哥哥听。

  时间过得很快,蓝愿说完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时辰了蓝愿抹去了脸上的泪痕,对魏无羡笑了笑,通:“羡哥哥,我说完了。”

  魏无羡点了点头,道“你先出去吧,我再和蓝湛呆一会。“蓝愿听话的转身离开了,魏无美听见蓝愿关门的声音之后,这才扭过头,道:“蓝湛,今天泽芜君来告诉我了重塑金丹的法子,我也会努力,争取早日重新塑得金丹,你也要努力,争取早点醒过来,知道不?“

  魏无羡嘟了哪嘴,道:“二哥哥,羡羡好想你啊……你等着吧,用不了多久,我一定尽快帮你凑齐药材,好不好?”

  蓝愿在外面等了半个时辰,魏无羡才从密室内出来,连忙拉着魏无羡到院子里的石桌旁坐下,给他一杯茶。

  魏无羡喝了一口茶,看了看他,道:“怎么啦?刚回来就这么勤快?”

  蓝愿笑了笑,拿出身上挂着的乾坤袋,将里面的东西尽数拿了出来,魏无羡看见那些东西眼睛亮了,道:“阿愿,你该不会是打劫了蓝家吧,哪儿来这么多钱?”

  石桌上放着一枚沉甸甸的钱袋,十几套上等材料的黑红色衣服。还有一样魏无羡极为熟悉的东西——天子笑。

  蓝愿笑着跟魏无羡说道:“哪有?这是我这四年慢慢存下来的,蓝家什么都有,每次发的零花钱还很多,但是我都用不着,就想着下次去找羡哥哥的时候,给羡哥哥买点东西,泽芜君说,您之前在蓝家的时候经常因为酒犯禁。而且他听有钱哥哥说,您最喜欢姑苏的天子笑了,所以这次就买来了十几坛,够羡哥哥喝好久的了。”

  魏无羡听的眼睛红了红,轻笑道:“你这一声不吭就对人好的性子,真是和蓝湛有的一拼。”

  蓝愿看见他的笑容,脸色慢慢变了变,道:“羡哥哥...”

  魏无羡手里拿着一坛天子笑,看着他答道,“嗯,怎么了?”

  蓝愿踌躇了一会儿,这才说道:“羡哥哥,如果不想笑,就不要勉强自己笑了,好不好?”

  听到这句话,魏无羡的手毫无痕迹的颤了颤,“为什么这么说?”

  “自从那一年我们座开乱葬岗后,我就没有见过羡哥哥真正的笑过了。”

  魏无羡愣了愣,道“我不是一直都有在笑吗?况且,离开乱葬岗的时候,你才多大?怎么会记得这些个”

  蓝愿摇了摇头,道:“那不一样,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是... ...就是好难受..,...你的笑一直都是在表面的, 从来没有发自内心的笑过了,而且、小时候的事,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我会记得那么清晰。“他已经记不清,上次魏无差发内心的笑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魏无羡听完了他的话,无奈的笑驾道:“小孩子家的,哪来这么多小心思,刚好你回来了,过来给我当个苦力,去,把那送的白菜给我刨出来两棵,快去。”

  蓝愿应了一声,就过去创白菜了,因为他知道,魏无羡不想谈论这个话题了。

  魏无羡看着他的背影,眼神茫然起来:蓝湛.阿愿说的一点也不错,没有你,我笑不出来... ...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回来啊......

  心里刻骨铭心的痛,已经平息了许久,但是访佛在此刻又清斯了起来,当年蓝忘机浑身是血的倒在他面前的一幕,犹如魅影一般缠绕着他,挥之不去,弃之不及,窒息般的疼痛压得他快要端不过气。

  “蓝湛... ...蓝湛... ...蓝湛... ...”

  他不管想,一个八岁左右的孩子,会这么清楚的明白他隐藏了那么深的心思,这一点... ...他和蓝忘机真的很像。

.

.

.

(肆)

  魏无羡带着一只刚刚射死的山鸡回到小院,在离小院结界还有百米的距离时,他看见了一位身穿紫衣,腰配长剑的身影站在那里,瞳孔猛的一缩,呼吸也稍稍快了些,待他整理好情绪,这才继续走了上去。

  江澄已经在这里等了近两个时辰了,只能触摸到此处有个结界,但是一进入这个结界,就会陷入幻境。两天前,他一路小心的尾随蓝曦臣找到这里,他一直认为魏无羡没有死,所以六年来一直在找他, 他发现蓝曦臣会时不时带着一个蓝家小孩来这荒山野岭,所以起了疑心,便跟了过来,到了这里,却被这个结界难着了。

  正当他犯难的时候,一道声音自他身后响起,江澄震惊的呆在原地, 那是他寻找了六年的声音。

  “今日是什么风,把云梦江氏的江大宗主吹来了?"

  江澄猛然回头,一个一袭黑衣配红边的人,出现在他的视线里,江澄眼神紧盯着他,嘴唇微动,喃喃道: “魏无羡……”

  江澄不曾想过,当年不夜天城一别,再次见面,竟是这样一副场景。

  魏无羡笑了笑,走上前,挥手开了结界,对江澄说道:“既然来了,就进来吧。“言罢,便率先走了进去。江澄死死地盯着他前面的这个人,见他进去,也赶紧紧随其上。

  魏无羡把山鸡挂到一旁的钩子上,看见江澄进来之后,又关上了结界,他进屋拿了一坛天子笑和两只杯子,放到石桌上,对江澄说:“坐吧,要是我坐着你站着,怕是要折寿的,毕竟你是宗主。”说着,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也帮江澄倒了一杯,放到他面前。

  江澄看着他,默默的坐在他面前,两人就这样相对沉默不语,过了许久,魏无羡听见江澄说:“魏无羡...六年了...”

  魏无羡眼里出现许些迷惘,喃喃道:“六年了?真快啊... ..."

  “那些人说你死了,阿姐哭了好久,还病了一场。”

  魏无羡低了低头,涩然道:“师姐她还好吗?"

  江澄喝了一口酒,道:“你大可以自己回去看看。”

  魏无羡不说话,只是笑了笑,摇了摇头。

  江澄愣了愣,下意识问道:“你不回去了?”

  “不想回去了,累了,我现在,只想在这里陪着蓝湛,等他醒过来。“魏无羡说完顿了顿,接道:“江澄,在这里,不要向我提起外面那些人的事,我不想听,也不想管,以前的事,过去的就算了,别再提了……”

  江澄装了皱眉,道:“蓝忘机?当年他带你离开不夜天,现在他人呢?”

  提起蓝忘机,魏无羡眼中的茫然瞬间变为温柔,还夹带着丝丝痛意,江澄一度怀疑是自己看花了眼,再次凝神去看的时候,魏无羡眼里的那股情绪不减反增,接着,就听见他说:“蓝湛他……睡着了,到现在都没醒过来。”

  江澄突然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就只是那样看着他,沉默许久,道:“当真不回来了?你知不知道那些人怎么说你的?夷陵老祖蛊惑含光君为他拼命,乱葬岗上那堆碎片是假的,江家养了那么多年的白眼狼……”

   未等他说完,魏无羡就失控了似的站了起来,打断了他,道:“江晚吟!我说过了!别在我面前提起这些东西。”

  江澄愣着了,魏无羡从来没有叫过他的字,这是第一次。魏无羡沉寂多年的血红跟睛,又重新浮现,江澄不说话,魏无羡疯了一般的吼道:“外面的那些事我不想听也不想管!他们说他们的,与我何干!我过我的,与他们何干!他们要阴虎符,好,我给了,不知道他们看见那一堆碎片的时候作何感想!他们要温氏人的命,他们口中的温氏余孽,为了不连累我自决而死,就只留下一个三岁左右的孩子!我现在就只想留在这里,等蓝湛醒过来,不行吗!为什么你一定要打破这份平静了?如果你不提,我们还是能坐下来喝酒聊天的兄弟,但是如果你一定要提,那么请你离开,慢走不送!还有!真陵老祖早就死了,早就死在六年前了,现在站在你面前的只有蓝忘机的魏婴!请你搞清楚这一点!事到如今,他们还想要我这样?你还想要我怎样?!”

  江澄震惊的看若魏无羡那双血红的眼睛,泪水从那双眼睛里流下,他发现,他不认识他了,或许正如他所言,以前的魏无美早就死了,现在这个魏无羡,是他所陌生的。呆愣了好久,江澄才勉强找回自己的声音,轻轻吐出一个字:“你……”

  他从来都没有见过魏无羡哭过,这是第一次,他突然似是想到了什么,问道:“你说,等蓝忘机醒过来,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眼里的痛苦越发浓郁,他苦笑道:“你以为……当年有伤在身的他……帮我挡下那剑阵的全部力量之后……他还能活得下来吗?连避尘都断了……他还能完好无损的呆在我身边吗?”

  泪水止不住的他,勉强控制住自己的身形,重重的坐了下来双手抱头,趴在桌子上,说道:“我这些年想尽一切办法来救他,可是……没用啊……还差三味药材……”

  江澄张了张嘴,却始终没能说出一句话,最后,他只说了一句:“阿姐她,很想你……魏无羡抹了抹泪水,轻声道:“我知道。”

  “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继续找、等他醒过来。“魏无羡喝了一口酒,道:“你说的那三妹药材,我能帮忙吗?”

  魏无羡抬头看了他一眼,道:“你要帮我?”

  江澄不答反问: "快说,哪几味药材?”

  “复灵果,愈灵芝和愈花藤,具体的情况,你去问泽芜君吧,今日我累了,不想说那么多了。”魏无羡说着,揉了揉眉心。

  江澄环视了一圈周围,问道“我还没问,蓝曦臣,是怎么知道你们在这儿的?”

  “他有蓝湛的忘机琴,是忘机琴指引他找到这里的,你呢?怎么找到这里的?"

  “跟着蓝曦臣来的。”

魏无羡轻笑了一声,道:“想必也是,泽芜君两天前刚来过,你今天就来了。”说完,他顿了顿,抬头看着江澄,又道:“还有两样东西,得麻烦你帮忙寻找了,不找也不怪你。”

   江澄嗤笑了一声,道:“我是那种人?说吧,什么东西?”

   魏无羡放下酒杯,严肃的盯着江澄的眼睛,一字一顿道:“极寒属性的冥寒精铁,我要修复避尘剑。”

   江澄猛的睁大眼睛,道:“冥寒精铁?还是极寒属性的?”

   “怎么?你知道在哪儿?”

   江澄斟酌了一番,这才道:“当年岐山温氏的库存里有一块,后来被兰陵金氏收为战利品,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珍宝,也在兰陵金氏。冥寒精铁可以修复避尘剑?”

   魏无羡摇了摇头,道:“只是一种不可缺少的材料。”

   江澄想了想,道:“不过……兰陵金氏现在是金子轩掌管,金光善在几年前就死了,金光瑶改名孟瑶重新回到了清河聂氏做副帅,人称敛芳尊。在金子轩手里拿冥寒精铁,应该不会太难。”

   魏无羡眉头皱了皱,道:“金光善死了?"

   “嗯。”

   魏无羡点了点头,示意他知道了,也没有继续问下去。

   江澄看了他一眼,又道:“那另一个呢?是什么?”

   “双生阴阳花。”

   “那是什么?”

   魏无羡打了个哈欠,道:“去找泽芜君吧,我也跟你说不清楚。”

   江澄笑骂到:“你还当真是会给自己找安逸。”

   魏无羡笑了笑,不说话,一口饮尽杯中的酒,抬头看了看天,道:“时辰不早了,你还要再留会儿吗? ”

   江澄轻轻摇了摇头,道:“不了,阿姐还在家等我回去吃饭。”说完,抬头看着魏无羡,轻言道:“知道你还活着,很好。”

   魏无羡顿了顿,对江澄认真的说道:“对了,不要向任何人说我在这里,连师姐也不行。”

   “为什么连阿姐也不行?他很想你。“江澄皱了皱眉。

   “不为什么,就是不想,还不到时候,别问了,你记住就行了。走吧...再晚会儿,师姐要担心了。下次来的时候,记得避开人。”

   江澄听完这段话,也不再问了,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便转身离开了。

   魏无羡在他跨出结界的一瞬间,叫道“江澄!”

   他停下,等着他说话。

   魏无羡抿了抿嘴,道:“谢谢你,辛苦了。

   江澄握了握拳,道:“别死了! "说罢,便走出了结界,魏无羡的耳朵旁回荡着他那句话——别死了。

   不会的,这条命是蓝湛给我的,我还要等他醒过来,告诉他好多好多事情的,不会死的。

   魏无羡拿出一张纸,给蓝曦臣写了一封信,大致是说江澄找到这里了,他会和他一起寻找药材,还有,让他帮忙隐瞒江澄自己失去金丹的事情。

   魏无羡看着信鸽飞离,这才转身回屋... ...

   他... ...想蓝湛了... ...

.

.

.

(伍)

  “羡哥哥!饭做好了!”一个十三岁左右的少年站在密室门口,对里面喊道,那个少年,也是长大了的蓝愿。

  魏无羡应声走了进来,反手锁上了门,摸了摸他的头,对蓝愿笑了笑,说:“走吧,让我看看,十几岁的小阿苑,做的饭是什么样的。”

  “羡哥哥,我不小了,泽芜君都说我长大了很多。”话虽这么说,却还是顺着魏无羡的手蹭了蹭。

  魏无羡和蓝愿走出屋内,看见院里的石桌上摆着四盘菜,两道色泽通红的,两道清淡的。另外,桌子上还摆着一坛天子笑和一个酒杯,两双筷子。

  魏无羡笑了笑,道:“果真是长大了,还知道做两样辣的。”

  蓝愿挠了挠头,道:“羡哥哥喜欢吃辣的啊,快尝尝看,怎么样。”

  魏无羡在他期待的注视下吃了一口,然后笑道:“十三岁能做到这地步,已经很不错了。”

  蓝愿听后,羞涩的抓了下头发,道:“下次,我会再接再厉的。”

  魏无羡刚想说话,却皱了皱眉,看向一处结界。

  蓝愿见他眼神不对,问道:“羡哥哥,怎么了?”

  “有人闯入了第一层结界,陷入了幻境……”魏无羡顿了顿,迟疑道:“奇怪……这气息,分明是个跟你一样的少年,怎么会闯到这里来?”

   蓝愿惊道:“和我一样?我去看看!”说完,连忙跑到结界边上,一只手放到结界上,仔细感应其中人的气息和模样。过了一会,蓝愿猛地睁开眼睛,向魏无羡着急的喊道:“羡哥哥!他是蓝景仪,我的朋友!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啊,现在怎么办?”

  魏无羡紧皱着眉头,想了一会,轻轻叹了口气,道:“罢了,让他进来吧,想必,也是一路跟着你来的。这年头,怎么都那么喜欢跟踪?江澄也是这样。”

  蓝愿急得有些想哭,开口道:“羡哥哥,对不起,都是我不小心……”

  魏无羡哭笑不得道:“臭小子,我又没怪你,快点去,要不然你同伴该受伤了。”说完,自己坐下来拿起筷子开始吃饭了。

  蓝愿点了点头,急忙冲进结界里,把蓝景仪拉到了结界外面。蓝景仪缓了好一会,这才从刚刚的环境里脱离出来,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蓝愿,急匆匆地拉住他的手臂,道:“阿愿,这里有邪祟!你怎么会来这里?太危险了!我们快走!”说着就打算拉着蓝愿御剑离开。

  蓝愿笑了笑,把他从剑上拉了下来,安抚道:“不是邪祟,这只是羡哥哥设立的结界,其中一个作用就是幻境,为防止那些人误闯这里。”

  “幻境?”蓝景仪狐疑道。

  “对啊。”蓝愿点了点头,又问道:“我还没说你呢,怎么跟着我过来了?”

  蓝景仪原本想追问下去,却被这个问题转移了注意力,他说:“你每年都有几天不在云深不知处,还总瞒着我出去,这几天太无聊了,就跟着你出来了,谁知道你会来着荒郊野岭啊!”蓝景仪撇了撇嘴,道:“对了,你来这里干嘛?你刚刚说的羡哥哥是谁?”

  蓝愿沉默了一会,抬起头看着蓝景仪的眼睛,严肃道:“景仪,接下来我说的事和你一会要见到的人,你能保证,绝对不会向外透露半分吗?哪怕是蓝老前辈,也不行,还有,一会进去,不许向里边的人提起十年前不夜天城发生的事,和现在那些仙门百家的事,你能做到吗?如果能,我就带你进去,如果不能,那么……我现在就带你离开。”

  蓝景仪从未见过那么严肃的蓝愿,一时有些缓不过神,喃喃道:“为什么?”

  “别问为什么,我就问,你能否做到?”蓝愿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问道。

  蓝景仪不明所以,却还是乖巧的点了点头,道:“能。”他想了想,又问道:“里面的人到底是谁啊?”

  得到他的承诺,蓝愿轻轻松了一口气,听见后面的问题,她笑了笑,道:“他是我这辈子最后一个亲人了,从小照顾我的,羡哥哥还有含光君也在里边。”

  蓝景仪懵了一下,然后震惊道:“羡哥哥?含光君……等等……含光君?!咱们宗主的亲弟弟!?含光君蓝忘机!?他……他不是十年前就?”

  蓝愿猛地捂住他的嘴,轻喝道:“我不是说了不让你提起十年前的事情吗?”

  蓝愿猛地捂住他的嘴,轻喝道:“我不是说了不让你提起十年前的事情吗?”

  待蓝景仪平静下来之后,蓝愿这才松开他,他磕磕绊绊的说道:“阿愿……你……你确定你说的是含光君蓝忘机?那你说的那个羡哥哥……他该不会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吧……”

  蓝愿点了点头, 道:“嗯。”蓝愿看着他震惊的神色,轻声道:“景仪,你信我吗?”

  蓝愿好不容易才缓过神来,听到这个问题后,下意识的点了点头,脱口而出道:“我信你啊,为什么不信?”说完又想了想,默默咽了一口唾沫,道:“那里面那个夷陵老祖,真的跟外面传的一样……是个忘恩负义,丧心病狂,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吗?”

  蓝愿摇了摇头,道:“不,他很好,是外面的人误解了羡哥哥,他们不了解羡哥哥,可却还在那里评论他,我想,这也是羡哥哥为什么会厌恶那些人的原因吧。等你见到他,就知道我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了,还有。”他停顿了一下,接道:“别叫他夷陵老祖,会引起羡哥哥的伤心事的,叫他为前辈吧,或者跟我一样,叫他羡哥哥也可以。”

  “他真有你说的那么好?”蓝景仪狐疑道。

  “嗯。”蓝愿点了点头,道:“那我们进去吧,要不然羡哥哥该着急了。别忘了你答应我的那些事,还有,叫他为前辈,别叫夷陵老祖,记住了吗?”

  蓝景仪到底还是小孩子,就这么说了几句,他的好奇心就已经大过了惧怕,连忙点头答应:“知道了知道了,快快快,进去进去。”

  说着便急匆匆的推着蓝愿进了结界。

  魏无羡早已在里边等候多时了,看见他们进来,把酒杯放下,一只手扶着脸,伏在桌上,慵懒地朝她们笑了笑,道:“阿苑,怎么这么慢啊,我都吃完了。”

  来院看着一旁一个倒了的已经空了的酒坛,皱了皱眉,说道:“羡哥哥,我说了不能喝那么多的,你怎么把一坛都喝完了?”

  魏无羡看着他严肃的样子,无奈笑了笑:“你又不喝,留半坛放那做甚?”说着视线慢慢移到了他身旁,站着的跟棍子一样僵直的蓝景仪问道,这便是你那个小伙伴叫什么来着?蓝……景仪?”

  蓝愿没办法,见他转移话题,也顺着他的意思,不再谈了,他笑了笑说道:“是啊,他叫蓝景仪。”说着用手臂碰了边的人,低声说道:“景仪,打个招呼啊,干嘛愣着?”

  蓝景仪这才如梦初醒一般的回过神来,他不曾想过外人口中忘恩负义,丧心病狂,长相丑陋的夷陵老祖会是这么一个丰神俊朗的男子。他已经找不到任何词语来形容他了,他咽了一口唾沫,磕磕巴巴道:“老祖……啊呸!魏……魏前辈……我叫蓝景仪……”

  魏无羡看着他羞红的脸,轻轻笑了笑道:“在这里你不用拘于蓝氏的几千条家规的,我这里又不是云不知处,要那些家规做甚?”

  蓝景仪听着他挑逗的语气,一时间也放松了不少,挠了挠头,压低声音,对蓝愿说:“阿愿,他真的……是夷陵老祖?怎么……和外面传的完全不一样?”

  蓝愿自豪地笑了笑:“我都跟你说了,羡哥哥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

  魏无羡起身走到两人身前,笑着伸手揉了揉蓝愿和蓝景仪的脑袋,道:“好了,景仪还没有吃饭吧,快吃吧。阿愿,吃完记得把这里收拾一下,听到了么?”

  蓝愿看着他,问道:“羡哥哥,你要去陪含光君了吗?”

  “是啊。”

  正当两人沉默的时候,蓝景仪打断了这份平静,道:“含光君?含光君真的在这里?在哪儿啊?我怎么没看见?”

  魏无羡的心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仿佛被一根针扎了一下,她闭了闭眼,道:“景仪,若是想见见你们含光君,那便等吃过饭后让阿愿带你来吧。”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蓝愿在身后叫了一声:“羡哥哥!你……”

  魏无羡没有回头,只是摆了摆手道:“没事,你们快吃吧。”

  魏无羡来到密室里,坐在他一直坐着的地方,看着棺内的蓝忘机,轻轻说道:“蓝湛,阿愿长大了,会做饭了,而且做的还很好,今天你们家有个小朋友跟着他找到了这里,看见他之后我真的很怀疑你们家那种古板扎堆的地方是怎么养的出那么古灵精怪还很粗心的孩子的,在蓝家怕是抄了不少家规。”

  他看着他,过了一会儿,俯身在他苍白的唇上落下一吻,道:“泽芜君和江澄他们两个正在全力寻找药材,可是直到现在也只是有了线索,还不知道准不准确,但是有一丝希望就不能放弃,是不是双生阴阳花已经找到了,废了不少功夫才弄到手,但是我现在不着急结丹,我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把你的避尘剑修好,冥寒精铁,江澄已经交给我了,其他的材料也陆陆续续凑齐了,接下来我就要着手修复避尘剑了,相信我吧,一定能修好的。”

  他话音刚落,就听见了脚步声。稳了稳情绪,这才说道:“阿愿,景仪,你们来了?”

  “嗯。”蓝愿带着蓝景仪走下台阶,蓝景仪被眼前的场景惊到了,他想都没有想过一个农家小院的地下会有这么一个冰室,她稍微平复一下震惊的心,跟着蓝愿走到了冰棺前,他低头看了一眼,顿时说不出话来了,他从未见过这么一个像跌落红尘的天神一般的人,他的模样与泽芜君有七八分像,若不仔细分辨定是分辨不出来的,一袭白衣,额间佩戴云纹抹额,三千青丝一丝不苟的用发冠束起,白皙的皮肤,高挺的鼻梁,英俊的脸庞,若忽视他过分苍白的脸色和薄唇,任谁都觉得他是睡着了。这么一个人躺在淡蓝色的冰棺里,与周围的环境互相映衬,着实是一个天赐的美景。

  “他是……含光君?”蓝景仪呆呆的如同失了魂一般,在蓝家,蓝启仁禁止族内论起含光君这个人,蓝景仪所了解的含光君都是从别人嘴里和泽芜君那里听到的,只知道含光君很厉害,所以他一直都把含光君当作自己的目标。

  魏无羡笑了笑,道:“是啊,很帅吧?”

  蓝景仪愣愣地点了点头。

  魏无羡轻笑了一声,目光重新回到蓝忘机身上,自豪地说道:“那当然啊,他可是蓝湛啊,而且还特别厉害。”他像是想到了一些开心的事,眼神温柔地看着蓝忘机,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道:“还特别好玩儿,明明是个不善言辞的小古板,但是逗起来却是有趣的紧。”

  “含光君,这是怎么了?”

  蓝愿见蓝景仪问这个问题,急忙叫道:“景仪你别问!羡哥哥景仪他……”魏无羡抬手示意他不要说话,摇了摇头道:“无妨,他顿了顿,淡淡道:“蓝湛他,睡着了,有些累了,所以睡的时间有些长,你们出去吧,见也见过了,别打扰他了。”

  蓝景仪并不清楚自己说错了什么话,只是有些疑惑地看着蓝愿,蓝愿向他摇了摇头,道:“景仪,我们出去吧,说完又向魏无羡行了一礼,道:“羡哥哥,我和景怡先出去了,这里寒冷,你也注意时间,早些出去,勿要生病了,说罢便拉着还处于茫然状态的蓝景仪出去了。

  魏无羡,听见他们关了门,这才开口道:“蓝湛,看见了吗?那个孩子就是蓝景仪,你们蓝家的小辈。他是不是和那些雅正端方的古板不一样?我能感觉到,他虽然从未见过你,但是却是很崇拜你的,想必是泽芜君告诉他的吧。”

  魏无羡看了他一会儿,伸手将蓝忘机的上身托起,俯身紧紧地抱住了他,将头埋在蓝忘记的颈间,狠狠地吸了吸他身上浓郁的檀香味,那是蓝忘机的专属味道,这个冰室里放着一个炉鼎,里面燃着的便是蓝曦臣带来的檀香,他说那是蓝忘其所居静室里长年燃着的一种熏香,在蓝忘机身上既不会太过呛鼻,也不会淡的嗅不到。

  过了一会儿,魏无羡的鼻腔里满是蓝忘机身上的檀香味,这味道令他安心,也令他有些想哭。

  魏无羡就那样抱着蓝忘机待了一会儿,这才小心翼翼地把蓝忘机放回玄冰棺里,又把他有些褶皱的衣襟拉平,俯身在他额间落下一吻,道:“蓝湛,我吹首曲子给你听,好不好?”说罢,便起身拿起一旁桌子上放着的陈情笛横于唇边,魏无羡闭上了眼,一首悠扬缓和的曲子流露出来,而这首曲子,正是当年屠戮玄武洞底蓝忘机唱给他的那首曲子。

  冰室里回荡着的这首曲子,余音久久不散,魏无羡微微睁眼看见眼前躺着的人,将满心的柔情都融入了这首曲子中,把这首他曾唱给他听的曲子,用笛子吹奏出来给那人听,只是他并没有注意到,就在他刚刚闭眼吹奏这首曲子的时候,蓝忘机平放着的手,手指微微弯曲了一下。

  一曲毕魏无羡缓缓放下笛子,睁开了湿润的双眼,轻声道:“蓝湛,当年屠戮玄武洞底,你唱给我听了那首曲子,是这首吧?你还没告诉我它叫什么名字呢?如果你醒了,你一定要记得告诉我,知道不?”魏无羡把陈情放回忘机琴旁边,又走回冰棺旁,低头亲了亲他的脸,喃喃道:“二哥哥,我想再听一次你唱的那首曲子,好不好?”

  魏无羡就这样和蓝忘机谈些最近发生的家常小事,看似平常的事情,却是他最开心的时候了,他一直在期待,期待蓝忘机醒来的那一天,但是他明白,不能操之过急,他不敢拿蓝忘机来赌,因为他赌不起,蓝忘机是他的一切。

.

.  

(陆)

  魏无羡在收到蓝曦臣传来迅息的一瞬间,呆愣了好久,好不容易回过神来,满心的欢喜,仿佛要将他淹没,已经十二年没有过惊喜的感觉了,仿佛在这一刻,所有的希望在此刻都活了过来。

  魏无羡他们找了七年的三味药材,在前两天,已经全部找齐了,他跌跌撞撞的往密室里跑去,手里紧攥着那张字条,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这个消息告诉蓝忘机了。

  “蓝湛……蓝湛……蓝湛……”魏无羡嘴里一直念叨着这个名字,像是要把那人的名字刻入灵魂,仿佛这样,他们就能永不分离了。

  魏无羡一路跑了下来,因为太急,跑到玄冰棺前还差点直接栽倒,幸好他及时了一下玄冰棺的边沿,这才稳住身形,他紧紧盯着蓝忘机仿佛冰雪消融般的脸,那张伸出微颜抖的手,抓紧蓝忘机垂在身侧的手,因为太过激动,魏无羡抓着蓝忘机的双手有些发白,泪水在他眼里打转,他试着平复心情,却试了好几次才成功,开口说话的时候,还是有些语无伦次,他道:“蓝湛……蓝湛……泽芜君他……他们……他们找到了!明日……明日我就能拿到了!你很快就可以醒过来了!真的!你听见我说的话了吗?”

  说到最后,泪水已经糊满了他整张脸,声音哽咽的不成样子。

  正如他所说,第二天,江澄和蓝曦臣一起过来,将三药材放到他面前,他连一句谢谢都来不及说,就急忙拿着装着药材的三只玉盒胞到了玄冰棺前,将复灵果,愈灵芝,愈花藤三味珍惜药材小心翼翼的捧出来放进棺内,然后起身费力地搬着一旁玄冰棺的盖子,在封固的空间内,有玄冰棺的辅助,既可以最大幅度的催发药性的散发和吸收,也可以防止药力的溢出和缓和药力过于狂的药力。

  蓝曦臣和江澄在一旁看魏无羡费力的搬起一个比他还高还重的一个棺材盖,互相对视一眼,便走上前去一人一头的抬起它,缓缓放到玄冰上,魏无羡泪眼朦胧地抬起头,看着他们,轻轻道:“多谢。”

  蓝曦臣摇了摇头,将目光移到玄冰棺上,问道:“忘机他,什么时候能醒?”

  魏无羡垂了垂眼眸,将手放到冰棺上轻轻抚摸,低声道:“不知道,蓝湛睡了太久了,身体承受负荷很大,有那三味药材的帮助,定然不会再睡下去,但是,他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吸收药力,至于具体什么时候能醒,我也不是很清楚。"

  蓝曦臣陷入沉默,的确,这是个未知数,谁都不敢保证这方法到底有没有用,但是,他们现在哪里还顾的着这么多,只要有一丝希里,他们就不会放弃,蓝曦臣如此,魏无羡亦是如此。

  魏无羡深呼一口气,对着蓝曦臣和江澄道:“泽芜君,江澄,接下来,我会用灵力来加持玄冰棺,将三味药材的药性合而为一,并且缓和一下药力的作用,所以,请你们先行离开吧。”

  江澄倒是没说什么,只是说了一句:“保重,我下次再来。“说,便离开了。

  蓝曦臣看着他,直到江澄离开确认无人后,才问道:“魏公子,你的金丹……”

  魏无羡露出来一个疲急的笑容,轻轻道:“金丹,一年前我就成功了,但是,我的身体受怨气侵蚀时间过长,在刚刚成功成双丹的时候,两者之间的力量井不平衡,所以,我用了一年的时间梳理贯通,巩固修为,现下,已经可以灵气怨气同时使用,也不用担心会被反噬了。”

  蓝曦臣心下震惊,他不曾想到,魏无羡竟然真的成功了,古往今来,不管是修鬼道还是结下阴阳双丹,魏无羡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只是……这样的人,却被现实逼迫到这般境地,心中不免一阵怅惘。

  蓝曦臣收好情绪,笑了笑,道:“那便恭喜魏公子了。”

  “对了。”魏无羡起身走到一处冰壁前,伸手按了一下墙壁,墙璧上出现了一道暗格,他伸手将里面的东西拿出来,呈现到蓝曦臣面前,蓝曦臣的瞳孔猛的一缩,接下来便听见魏无羡说道:“避尘,我也修好了,用了一块上等品质的拥有极寒属性的冥寒精铁。”

  蓝曦臣看着避尘冰蓝色的剑身,心中的震惊只增不减,他从未想到,避尘不但被修好了,力量反而更强了,他不是不清楚修复一把上品灵剑有多难,很多极为优秀的铸剑师,就算有材料,也做不到这种地步,可魏无羡他就是做到了。

  蓝曦臣神色凝重的拿起他手里的避尘剑,想向剑里注入灵力试试避尘的威力,但却受到了避尘的排斥,他抬头疑惑道:“为什么它会排斥我的灵力?”

  魏无羡笑了笑,道:“避尘经过这一劫难,已经修出剑灵了,而且也用蓝湛的血认过主了,从此往后,能使用避尘的人,就只有蓝湛和我了在其他人手里,根本就用不了,如果强行注入灵力,是会受到反噬的,或许是因为泽芜君你与蓝湛是有极为亲近的血缘关系的原因,所以才是只受到轻微的排斥。”

  “那魏公子你为什么可以使用?”

魏无羡摇了头,道:“我不知道。”

  蓝曦臣叹了口气,道:“既如此,那便就先这样吧,魏公子,忘机他,劳烦你照顾了。”

  魏无羡摇了摇头,目光回到冰棺上,喃喃道:“怎么会麻烦呢?十二年了,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他,希望他能尽快睁开眼睛看看我,如今总算是找到办法救他了……”

  蓝曦臣不说话,这些年来,他看到了魏无羡对蓝忘机的情,对他的念,在这十二年里,他受到的煎熬,蓝曦臣都看在眼里,他已经早就默认了魏无羡是蓝忘机道侣的身份,也希望他的弟弟能够早点醒来,希望这一对伴侣能够早点相聚。

  沉默了一会儿,蓝曦臣抬头问道:“魏公子,上次我同你说过的事,是否有答案了?”

  魏无羡经他提起,这才想起来,蓝愿今年已经十五岁了,到了取字的年龄,不久后,蓝家要为这一代的嫡系弟子举行束发礼,他们的字是要提前记入族谱的,蓝曦臣想来想去,蓝愿的亲人就只剩下魏无羡了,所以,取字一事,还是交由魏无羡来做,只是最近都忙于药材的事,魏无羡才把这件事情忘在脑后了。

  魏无垂下眸子,想了想,道:“那便……取为‘思追’吧……”

  “思追?”

  “嗯,思追。”魏无羡轻轻笑了一声,心里默默念到:思之,可追。

  蓝曦臣默默记下这个字,对魏无羡点了点头,道:“我知道了,那就叫思追吧。”

  “嗯”

  蓝曦臣算了算时辰,对魏无说道:“今日,我就先离开了,希望忘机他,可以早点醒过来。魏公子,告辞。”言罢,看了一眼躺在玄冰棺里的蓝忘机,便离开了。

  魏无羡等他离开之后,便伏在玄冰棺上,轻轻笑了笑:“蓝湛,十二年了,总算…总算是找齐了,避尘…我也修好了,我的金丹……也结成了,阿愿……也顺利长大了,就差你了,那也得努力,早点醒过来,知道吗?我一直在等你。”

  泪水模糊了他的眼睛,顺着他消瘦的脸庞滴落在冰棺上,魏无羡擦了擦泪水,调整好坐姿,双手结印,久违的鲜红色灵力顺着他的  手掌注入玄冰棺里

   蓝湛,我等你回来。

.

.

.

(柒)

   一直静谧的密室里,突然传出咣当一声,魏无羡惊恐的瞪大一双失神的眼睛跌坐在冰棺旁,他的手边是已经打翻了的香炉。

  他坐在地上迟迟回不过神来,过了好久,他才颤抖着手扶着玄冰棺慢慢站起来,勉强稳住身形,嘴里喃喃着那人的名字:“蓝湛……蓝湛……蓝湛……”

  玄冰棺上的盖子早已掉落在一旁,在里面睡了十三年的人早已不见身影,棺内空空如也

  蓝忘机……不见了……

  魏无羡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唯一的念头,就是找到蓝忘机。

  他疯了一般地跑出去,急促的呼吸彰显着他濒临绝望的心,守了十三年的人,突然不见了,任谁都承受不了自己爱到骨子里面的人突然消失,魏无羡沉寂了十三年的心又一次疼了起来,撕裂般的痛感仿佛要将他勉强支撑许久的心吞噬,他眼神空洞,一只手狠狠地抓住自己的左心房,慢慢蹲下来,泪水顺着他的脸庞滴落在地,不一会,整张脸都被泪水糊满了。

  哪里都找过了,可就是没有他记忆中那个人的影子,魏无羡咬紧下唇,一声声的呜咽从他嘴里冒出。

  蓝湛……你究竟去哪儿了……你是不是恨我了……也是……魏无羡轻轻苦笑,任谁都会这样的,哪里还会去爱一个害自己睡了十几年的人?巴不得离自己这个瘟神远一点。

  “魏婴。”

  一声熟悉的”魏婴”,让他嘴角的苦笑就此僵住了,他额抖着身体缓缓站起,首先没入眼帘的,是一双雪白的靴子,最后,是那张他刻在灵魂里的脸,那双闭了十三年的琉璃色瞳眸,睁开了。

  魏无羡听见自己沙哑至极的声音响起:“蓝……湛……?”

  魏无羡就那样僵在原地,他不敢碰他,这十三年来,他做过太多太多这样的梦了,每一次,每一次自己伸手触碰他的一瞬间,眼前的人就直接化为灰烬烟消云散。可是,眼前这个他心心念念了十三年的人太过真实了,他想抱住他,可是不敢,他怕了,他怕这又是场梦,醒来之后,蓝忘机还是躺在玄冰棺里,不曾醒来。

  蓝忘机看着僵直地站在面前满脸泪痕的魏无羡,内心一阵抽搐,他在魏无羡刚出院子的时候就醒过来了,却发现自已躺在冰棺里,他当年的记忆停留在血洗不夜天之后,自己拼尽全力将魏无羡带离不夜天城,他明白当时的自己已经无药可救了,但是他并不后悔,他救下了自己的心悦之人,只是,他却没死,许久未活动过的身体有些僵硬,适应了一会儿这才推开冰棺上的盖子出来,他看到了桌上放的随便和陈情,看到了室外石桌上的符篆,看到了院子里草地上的一群兔子,自然也感知到了院子里设下的结界,可是 ,结界却没有拦下他,等他看清外面的景象之后再回到院子里,却看见了那个他拼死保下的人蹲在地上哭,他何曾见过魏无羡哭?那一声声呜咽像一把刀子凌迟着他的心,不经意间,他叫出了那个人的名字,那个……刻在他心尖上的名字。

  蓝忘机见他呆滞在原地,忍不住走上前将他抱在怀里,又在他耳边叫了一声:“魏婴。”

  魏无羡呆呆地被他抱在怀里,感受到这个人的温度和他的气息,他慢慢明白过来……这不是梦,他等了十三年的人,回来了。

  这声“魏婴”,他等了整整十三年。

  “蓝湛?”

  “嗯,是我”

  “蓝湛?”

  “魏婴,是我。”

  “是蓝湛?”

  “嗯,是我,我回来了。”

  “真的是蓝湛?不是……不是梦?”

  “不是梦,是我回来了,魏婴。”

……

  一次次的确认,一次次的回应,魏无羡终于忍不住了,在他怀里放声大哭,双手死死的抱住蓝忘机的后背,贪婪的嗅着他身上的檀香味。

  “蓝忘机!你混蛋!你混蛋!谁准许你丢下我一个人睡了十三年的!谁准许你睡了这么久的!你知不知道我好怕……蓝湛我怕……我怕……蓝湛……蓝湛……蓝湛啊啊啊啊啊啊啊!”自从十三年前蓝忘机倒在他面前开始,他就从未像现在这般释放过自己的情绪,源源不断的泪水很快就沾湿了蓝忘机的衣襟。

  蓝忘机听的心都快碎了,双手无措地抱着那个人,磕磕巴巴地说道:“我…魏婴……我……”

  “你闭嘴!”魏无羡在他怀里低声吼道,吼完后就噤声了,他死死的压制着哭腔,猛的抬起头,已经哭的红肿的桃花眸紧紧地盯着蓝忘机那双琉璃色的瞳眸,生怕眨一下眼,眼前这个人又不见了。

  蓝忘机不说话,心疼的看着魏无羡,伸手将他脸上的泪痕一一抹去。

  魏无羡看着自己心心念念了十三年的人站在自己面前,抱着他,为他抹去泪水,内心的委屈劲又上来了,双手绕着他的后颈,将自己的唇狠狠地印在蓝忘机的唇上。

  蓝忘机抱着他的手僵住了,整个人愣在原地,这是以前的他不曾想过的,他的魏婴,在亲他。

  魏无羡在他唇上抵死缠绵,像是要把这迟了十三年的吻补回来,他的嘴里冲入一股血腥味,蓝忘机的唇被他咬破了,魏无羨不由得一阵心疼,吻势慢慢停了下来,在他刚想离开时,蓝忘机一把将他拽了回来,又将唇印了上去,魏无羡没有反抗,这一次的亲吻,比刚刚的更深入人心,两人动情地吻在一起,双手紧紧拥抱着彼此,他们真想就这样到天荒地老。

  直到魏无羡快要喘不过气的时候,蓝忘机才放开他的唇,两人之间牵起一丝银线,他们喘着粗气看着对方。

  “蓝湛……”魏无羡顶着湿漉漉的眼睛看着蓝忘机,眼角的一抹殷红落入蓝忘机的眼里,此时此刻魏无羡情迷意乱的神情深深刻入蓝忘机的心里,抱着他的手臂又紧了紧,将头搁在他的颈窝处,闭了闭眼。

  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的魏婴,也心悦于他啊

  “蓝湛,我心悦你,我喜欢你……你听到了吗?”

  自己猜到是一回事,听他亲口说到又是另外一回事,自从年少时明白了自己对他的情意,他就已经明白了爱而不得的滋味,能留在他身边护他周全,看到他幸福,已经是他最大的心愿了,他从未想过自己深爱的人也爱着他,巨大的喜悦仿佛要将他吞噬,可他甘愿沉沦在这漩涡里。

  “听到了……我听到了……魏婴……”蓝忘机带着哭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魏无羡笑了,这是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也是这么多年来,他无数次在他耳边诉说自己的心意,第一次,得到他的回应。

  许久过后,两人渐渐松开了,但是手还是拉在一起的,他们不愿松开,错过了十三年,兜兜转转还是在一起了。

  正当两人沉默无言的时候,一只信鸽穿过结界飞到了魏无羡眼前,他伸手拿下绑在信鸽脚上的信纸,大致看了一遍,扭头对蓝忘机场起一个笑脸,道:“蓝湛,是泽芜君传来的讯息,他说两天后处理完族内的事情后就来看看你醒了没,要不然我们直接去姑苏吧?“说到这里,魏无羡眼神淡了淡,道:“已经十三年了……泽芜君很想你还有蓝老先生……肯定也很想你的……”

   蓝忘机看他情绪有异,捏了捏握在他掌心的手背,道:“魏婴,你……可是不想离开?”

   魏无羡轻轻摇了摇头,踌躇一会儿,又点了点头,拉着他走到石桌旁坐下,魏无羡窝在他怀里,将头埋在他胸口处,闷声道:“蓝湛,我好累啊……外面那些人……我不想看见他们……这十三年里,我早就适应了一个人陪着你,呆在这荒山野岭……可我不能那么自私啊……你还有牵挂的人等你回去……那我……我该怎么办?”

  蓝忘机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是魏无羡的话,让他很震惊,十三年……他的魏婴就这样呆在这里十三年等他醒过来,他一直都是个喜欢热闹的人,却被逼得对世界绝望,现在的他只愿意待在这里不问世事,想到这里,他心里心疼的紧。

  蓝忘机抬手揉了揉他毛茸茸的脑袋,轻声道:“我们回姑苏看看叔父他们,然后,我们再回来,往后,我陪你。”

  魏无羡闻言,猛地抬头,道:“蓝湛……?你……你叔父不会同意的……”

  “那就求到叔父同意为止,我不会再留你一个人了。”蓝忘机紧紧的抱住魏无羡,这个人,是他的命。

  魏无羡笑了一声,眼里的泪水又不争气的流了出来,他闭了闭眼,喃喃道:“傻哥哥……”窝在他怀里平静了一会儿后,才下定决心道:“那,我们现在就回去吧?”

  “好。”

  魏无羡从他怀里出来,站在他面前,笑着看着蓝忘机,伸手捏了捏他的脸,这一次,手指上是有温度的,不再似从前那样冰冷刺骨了。

  “你等会我,我去把你的佩剑和忘机琴拿出来。”

  蓝忘机愣了愣,他记得避尘……在当年不夜天的时候……已经断了啊……

  “避尘?它不是……”

  魏无羡笑了笑,伸出一根指头贴在他唇上,道:“嘘……待会就知道了 ”说完,便急忙跑回了密室里,拿起桌子上放着的随便和陈情,又来到暗格处拿出里面放着的忘机琴和避尘剑,回到了蓝忘机身边。

  蓝忘机看见他手里完好无损的避尘剑,楞了楞,开口问道:“这……”

  魏无羡把避尘剑和忘机琴塞到他手里,道:“这十三年里,我除了找救治你的办法,还找到了修复避尘的方法,不过,幸好有泽芜君和江澄的帮助,材料才能找齐。”

  蓝忘机垂下眸子,低声道:“嗯。”

  “哦对了蓝湛。”魏无羡把陈情收入袖中,抬起头对蓝忘机笑了笑,道:“因为你睡的太久了,所以你的金丹处于休眠状态,需要一些时间来苏醒 但是你放心,你体内复灵果的药力正在发挥,一但你灵力回复,你的实力会更强,所以……”魏无羡拉起他的手,道:“接下来的这段日子,换我来保护你,好不好?”

  蓝忘机抿了抿嘴,将头拥入怀里,轻轻道:“好,辛苦了 魏婴。”

  魏无羡嗅着他身上的檀香,笑到:“不会。”

  没什么比你更重要的了,保护你,是我心甘情愿,怎么会辛苦?就算用我的生命来换你一世平安,我也愿意。

  魏无羡捏了捏他的手,抬头在他唇边落下一吻,道:“我们走吧,蓝湛,不御剑,走回去。我已经传讯给泽芜君了,让他做个心理准备,顺便跟蓝老先生解释一下,以防我们回去的时候,蓝老先生震惊过头。”

  “好。”

  “还有就是……”魏无羡抿了抿嘴。

  “什么?”

  “外面那些人,以为我们死了 这次回去,我不想让他们知道,我也不想再管那些与我无关的是与非了,累死了……”

  “好。”蓝忘机心疼的吻了吻他的发顶,道:“那我们绕小路走。”

  魏无羡笑着点了点头。

  步行自然比不上御剑,魏无羡居住的地方太过偏僻,又是绕小路回去的,所以两人步行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到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前,因为蓝曦臣有心留意,所以在他们进入姑苏地界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当两人到山门前的时候,蓝曦臣已经等在那里了。

   蓝曦臣看着相伴而来的蓝忘机和魏无羡,眼里一阵恍惚,目光锁定在白衣人身上,迟迟不肯离开。

  两人走到蓝曦臣面前,俯身行礼

  “泽芜君。”

  “兄长。”

  蓝曦臣游离的眼神被蓝忘机唤回,也不在顾蓝氏的礼仪,一步上前将蓝忘机拥在怀里。

  这是他的亲弟弟,不用于金光瑶这个义弟,蓝忘机和他是同父同母,拥有血缘关系的弟弟,是他从小就照顾过的弟弟,十三年前他亲眼看着蓝忘机推开他,为魏无羡挡下那剑阵,自己却保护不了他,小时候他答应过娘亲要保护好弟弟的,可他没能做到,这些年来他内心的煎熬不少于魏无羡,好在,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蓝忘机……最终还是醒过来了。

  蓝忘机也没有挣扎,任由蓝曦臣拍着他的肩。

  蓝忘机涩声道:“兄长……”

  “醒了就好……醒了就好……”蓝曦臣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开了他。

  魏无羡看着蓝氏兄弟叙旧,笑了笑,想,是啊……醒了就好……

  蓝曦臣看了看魏无羡,又看了看蓝忘机,这才说道:“忘机 魏公子,你们随我进来吧,叔父他……已经等候多时了。”

  魏无羡不说话,只是垂下头,发丝遮掩着他的脸庞,让人看不出表情。感觉他有异,蓝忘机走过去捏了捏他的手,安抚道:“魏婴,没事的,我们进去吧。”

  魏无羡深呼一口气,对蓝忘机勉强笑道:“好……”

  “魏公子,你不必担心,你和忘机的事,我以随叔父禀明,叔父他……也同意了忘机与你结为道侣的事情。”

  蓝曦臣的一番话,将蓝忘机和魏无羡都震惊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蓝启仁会这么快就同意。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手隐隐发白,嘴唇颤抖道:“泽芜君……你……你认真的?”

  蓝曦臣笑了笑,道:“一切,你们去同叔父说吧。”

  蓝忘机和魏无羡相视了一眼,这才随蓝曦臣进去。

  十三年过后的云深不知处,与十三年前的变化并不大,只是……门生们的变化,还是较大的。

  “叔父。”

  “进来吧。”一道苍老的声音从兰室内传来。

  蓝启仁抬头看见了站在门口的蓝忘机和魏无羡,双手颤了颤,虽然一早就做好了准备,但看见这个他一直引以为傲的侄子时隔十三年又重新站在他面前的人,内心的波澜还是止不住。

  十三年前看见蓝忘机为护着魏无羡站在百家对面,的确是气的不轻,但是从当天蓝忘机生死未卜,到现在那两人携手站在他面前,他已经看开了很多,所以,在蓝曦臣告诉他蓝忘机和魏无羡的事情后,也没有过多阻拦,一切……顺其自然吧……只要活着……便足够了……

   “叔父,忘机不孝……”蓝忘机走上前,跪在蓝启仁面前。

   蓝启仁闭了闭眼,颤抖着手把他扶了起来,想说什么,却没说出口,最后,只道:“你们的事,曦臣已同我说过了,我也不阻挠,但是你们结为道侣的事,不能昭告天下,不过,魏无羡却是能计入族谱的。”

   魏无羡呆在原地……他从未想过,蓝启仁会做出这样的选择。直到两人走出云深不知处,魏无羡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偏过头看着蓝忘机的脸庞,喃喃道:“蓝湛……我真的……不是在做梦?我和你……是名正言顺的道侣了?”

   “嗯,不是梦。”蓝忘机眼底浮现一抹笑意,紧紧的拉住他的手。

   蓝启仁将魏无羡和蓝忘机带到蓝氏祠堂里,由蓝忘机亲手在族谱上写下魏无羡的名字,他名字的旁边,就是蓝忘机。而后他们与蓝启仁和蓝曦臣道别,离开了,蓝启仁他们也没有多留,只是说让他们常回来看看,毕竟在世人眼里,他们已经死了十几年了。若是被有心人穿出去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云深不知处出现,不知道会引起多大的风波。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手,不肯松开,他们回望姑苏,两颗星,也紧紧的绑在一起,再不分离。

  愿世间有情人终成眷属,愿魏无羡和蓝忘机能相伴永世。

—完—

.

.

.

.

<番外>

  “思追儿,景仪,这么久不见有没有想我啊?”

  蓝思追和蓝景仪扭头看见魏无羡和蓝忘机站在身后,笑了笑,走上前行了一礼。

  “羡哥哥,含光君。”

  “含光君,魏前辈。”

  魏无羡笑着,伸手揉了揉两人的发顶,道:“怎么了怎么了?你们这次猎的是什么啊?”

  “羡哥哥,我们也不知道,走到这里的时候听闻山脚的村民们说这里有妖兽,这才来的”蓝思追答到。

  魏无羡挑了挑眉,道:“那行吧……那还是老样子,你们两人一队,我和蓝湛一对,分头行动,谁先找到谁就发信号回合,成不?”

  蓝景仪连忙点了点头,他一直都把蓝忘机当成自己的偶像,但是当蓝  忘机醒过来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怂了,蓝忘机周身的气息,差点没把他冻死。

  行过礼后,连忙拉着蓝思追离开了。

  魏无羡笑了笑,伸手捏了捏蓝忘机的腰,眼里的意思不言而喻:蓝湛,你看你,把景仪吓得。

  蓝忘机无奈摇了摇头,伸手拉下魏无羡的手包在掌心。

  他的灵力还未回复,所以魏无羡夜猎时总是寸步不离蓝忘机,可再怎么护着,也还是有失误的时候。

  魏无羡挡下了妖兽的大部分的攻击,却还是漏掉了一个,蓝忘机没能躲开,被击中了。

  “蓝湛!”魏无羡的眼睛立刻浮上血红,惊天地怒吼伴随着灵气和怨气将那只妖兽震了出去,魏无羡急忙飞身接下了昏迷的蓝忘机。

  当蓝景仪和蓝思追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场景让他们这辈子都忘不了。

  那只妖兽被困在怨气组成的笼子里,魏无羡红着一双眼怀里抱着蓝忘机检查他的伤势。

  过了一会,魏无羡轻轻松了口气,好在蓝忘机没事,只是那攻击带有迷幻的作用,蓝忘机睡着了,但是没有危险,过一会自己就醒了。

  “思追,景仪,过来。”魏无羡低头注视着蓝忘机的脸庞,开口道:“你们帮我照顾一下蓝湛。”

  蓝思追拉着蓝景仪走上前,没说什么,只是伸手接过蓝忘机,对魏无  羡保证道:“羡哥哥,你放心,我们一定会照顾好含光君的。”

  魏无羡轻轻点了点头,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便转身走到了妖兽那里。

  蓝景仪呆愣的看着魏无羡的背影,这是他不曾见过,或者说不曾认识过的魏无羡,阴郁,冰冷,嗜血,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魏无羡发怒时的样子,不由得打了一震寒颤。

  “魏前辈……这是……怎么了?”

  蓝思追看了看呆愣的蓝景仪,又将目光移向正在虐杀妖兽的魏无羡,眼神闪了闪,轻声道:“那只妖兽,死定了,他触碰了羡哥哥的逆鳞,含光君……是羡哥哥底线,是他的逆鳞 任何人都伤不得,碰不得的。”

  没过多久,魏无羡便收起随便,回到了蓝忘机身旁,俯身将蓝忘机背起,对蓝思追和蓝景仪说道:“你们两个,先回云深不知处吧,回头有时间再聊。”说完,也不等他们的回复,便带着蓝忘机离开了。

  当魏无羡把蓝忘机带会客栈,刚放到榻上的时候,蓝忘机便醒了,魏无羡赶紧扶着他坐起来,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道:“蓝湛?蓝湛?能听到我说话吗?我是魏婴,你说句话啊……”

  蓝忘机晃了晃头,抬头迎上那一双桃花眸,琉璃色的瞳眸里,心疼的感情流露而出,不等他说话,蓝忘机便紧紧将魏无羡锁在怀里,喘着粗气的声音在魏无羡耳边响起:“魏婴……魏婴……”

  他在幻境里看到了,看到了当年他身死后魏无羡疯魔的样子,看到了那十三年里魏无羡所受的煎熬和委屈,看到了魏无羡一次又一次流下眼泪却没人能给予他一丝安慰或是一个能任他哭泣的怀抱,看到了魏无羡承受着巨大痛苦结下阴阳双丹却还是笑着对他躺在玄冰棺里的身体说不用担心……

  蓝忘机死死的抱住他,这是他的宝贝,是他的命,是他穷尽一切也要保护的人,那十三年里错过的一切,蓝忘机要用一辈子来陪着他,不会再让他一个人哭泣了,他要护着他,让他变回以前那个不曾受过伤害的魏无羡,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

  魏无羡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喃喃道:“没事别怕,我在呢,二哥哥,还好你没事……”

  “对不起……魏婴……”

  对不起,留你一个人十三年;对不起,让你痛苦了那么久;对不起,当年没能护好你,让你被世界伤害;对不起……往后余生……我陪你到天涯海角……再不分离……

  魏无羡颤抖着嘴唇,泪水沾湿了蓝忘机的肩膀,道:“不……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如果当年……我直接和你回云深不知处的话……你就不会死了……我们也不会……错过那么久……对不起……让你伤心了……对不起……对不起蓝湛……”

  两人抱在一起,谁都不愿松开,他们吻上彼此的嘴唇,仿佛要将自己融入对方的身体里。

  没事……还不晚……都还活着……他们的日子……还长,往后余生,他们再  不是独自一人前行了,有最爱的人陪在身边,就算是地狱,也无所畏惧……这是他们对彼此的承诺,携手同行天涯路。

  至此

  感谢忘羡


<<<

不容易啊……希望你们看的过瘾,反正我写过瘾了(   :∇:)我太难了

再说一遍……辛苦帮我打字的大家了……ᐕ)⁾⁾

谷谷生辰快乐!

评论(106)
热度(4036)
  1. 共4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羽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