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忘羡,原配不拆不逆❗❗❗
禁止怼江的蹦哒❗❗❗
也会嗑其他的CP,有冷门的
头像人设来自于茶茶,不可用!!!

关于

〖忘羡〗坠落23

迟来的更新!正式开始刷剧情!刀子来袭……做好准备了吗?


<<<



   洁白的病房里、一个瘦的发狠的青年躺在病床上,全身上下,瘦的似乎只剩一副骨架,风一吹似是就能被吹走,病态白的肤色将他皮肤下青色的血管暴露无遗,一张好看的脸上,眉头紧皱,毫无血色的嘴唇轻轻颤抖着,无意识的喃喃道:“蓝……湛……蓝湛……”一滴

泪,自他眼角流下,顺着他的脸庞,滴落在白色的枕头上,晕染出一片深色,他睡的并不安稳,冷汗浸湿了他额前的发。

  病房的门、从外面被推开,一个身穿白色连衣裙,右侧裙摆上绣着淡紫色花纹,手里拎着保温壶的女人走进来,然后轻手轻脚的关上了门,她将保温壶放在病床旁的柜子上,拿起一旁的毛巾沾了沾青年额头上的冷汗,美眸中是抑制不住的心疼,他轻声道:“阿羡……你什么时候能醒过来啊……”

“姐,你刚到吗?”另一位青年推门而入,看了看坐在一旁的女子和躺在病床上的人,不由得放轻了声音。

  那女子回头,红着眼睛对门口的男子说道:“阿澄,你来了?阿情呢?她有没有告诉你阿羡具体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江澄抿了抿嘴,道:“情姐说他应当是已经醒了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还处在昏迷状态。”说着,眼神投向了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

  他话音刚落,病床上的人便发出一声沉闷的声响,然后便悠悠睁开了眼,一双桃花眸被雾气覆盖,眼睛里的迷茫还未散去,不自觉地伸手挡住了有些刺眼的光。

“阿羡!

“魏无羡!”

  江厌离和江澄齐齐喊出声,看见他拿手挡光的时候,江澄快步走到床边将窗帘拉上,霎时,病房内便陷入一片暗淡。

  适应了好一会儿,魏无羡这才把手拿开,他僵直着脖子扭头看着站在病床边的江厌离和江澄,张了张嘴,嗓子内如同被火灼烧过一般,疼的说不出来话。

  江厌离见状连忙拿起柜子上一直备着的温水,放了一根吸管进去,递到他唇边,魏无羡低头就着她的手喝了两口,便摇了摇头,示意她不喝了,他舔了舔嘴唇,沙哑着嗓子道:“师姐,江澄?我……我怎么回来的?”他最后的记忆停留在自己狼狈不堪地跑出聚会大厅后,自己缩在角落里的时候,那时候他的意识已经陷入昏迷了,等再次醒过来的时候,他就在这里了。

“怎么回来的?哼,当时在宴会上,你连招呼都不打就窜出去了,你知不知道阿姐他们有多着急?幸亏温宁有你的手机定位,这才在小巷子里找到了你。”江澄在一旁抱臂哼了一声,看着他苍白的脸色,也没有再说下去

  “是吗?那我昏了多久?"魏无羡捏了捏眉心。

   江厌离心疼的抚了抚魏无羡的脑袋,道:“已经两天了,阿羡,你快吓死姐姐了,爸妈他们又被公司的事情叫走了,子轩和阿凌也去公司了,但是我们都很担心你的。”

    魏无羡低了低头,轻声道:“对不起…师姐……让你们担心了……”

    江厌离摇了摇头,道:“没事,阿羡,你醒了就好。”

    魏无羡咬唇不语,似乎还没彻底回过神,江厌离担忧地皱了皱眉,问道:“阿羡,怎么了?”

    魏无羡闻言闭了闭眼,对上江厌离关切的眼神,勉强笑了笑,道:“没事,就是做了个梦,还挺长的。”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自嘲地笑了笑。

    突然,有点不想从梦里醒过来了,他贪恋蓝忘机给予他的那份温暖和快乐,但是却不得不将蓝忘机推离自己。

    江澄向他挑了挑眉,道:“怪谁?说了不让你去,你还偏偏要去,见到他蓝忘机就一副要死要活的样子,那人对你就那么重要?连命都不要了吗?”

    听到蓝忘机的名字,魏无羡本就苍白的脸,又白了些,白的有些透明,他的眼神落在一片虚无中,眼睛里没有丝毫光亮,他扯了扯嘴角,苦笑了一声,喃喃道:“是啊…就是那么重要……”

    重要到……明明知道自己快死了……却还是想自私的把他绑在身边……但是他知道,这是没可能的。蓝忘机,是他的光,是他的命,可是他却亲手将他推离了自己,因为他不想耽搁他。

   “阿澄!"江厌离轻声喝道。

    江澄看着江厌离,努了努嘴,不说话了。

    江厌离揉了揉魏无羡的发顶,道:“阿羡,咱们不想这个了,好不好?”

    魏无羡晃了晃头,强行把游离的意识拉回来,闭上眼,再次睁开眼睛时,刚刚的痛苦情绪已经消失不见了,他抬头对上江厌离关切的双眼,笑了笑,道:“师姐,阿琦和阿音呢?”

   “魏琦和魏音被温宁带走了,说是要给你买点东西,你最好别再做妖了,情姐一会儿就过来了,如果你不怕她拿针往你身上扎窟窿的话,你随意。”

    魏无羡看了看江澄,笑道:“江澄,你怕不是嫉妒我?嫉妒我有这么好的崽子们?”

   “你想多了,我才不!”

   “嘿嘿,也是,就你?能不能找到媳妇都不一定!”

   “魏无羡!你找死啊!”

    江厌离看着魏无羡和江澄在闹,心里翻出许些苦涩,有多久……没看见这两个弟弟这样闹腾了?自从魏无羡去到温家之后,就再没见过他和江澄这样打闹过了。

    她闭了闭眼,压下心中的情绪,伸手拉开了他们两个,笑道:“好了好了,别闹了,阿羡,我做了莲藕排骨汤,要喝吗?”

   “要!”魏无羡一听见莲藕排骨汤,视线立刻从江澄身上移开。

    江澄嗤笑一声:“出息!”

    魏无羡就着江厌离的手喝了一口汤,挑了挑眉,道:“要你管?”

    话音刚落,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女医生推门而入,看清来人后,魏无羡立马笑了笑,道:“情姐!”

   “魏无羡,你知不知道你的情绪不能大起大落?你走的时候还好好和我保证过的,你看看你现在,你知不知道后果是什么?你能承担得起吗?”温情看见魏无羡一副笑脸,怒气直接就上来了,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就差没把手里的文件夹拍他脸上。

   “什么后果?”江厌离一听温情的话,心里一紧,连忙问道。

可魏无羡却阻止了温情,道:“没什么后果!师姐,你们先出去吧,我没事的,检查的话,情姐留在这里就好了。”

    温情看看魏无羡使劲对她使眼色,无奈叹了口气,对上江厌离质疑的眼睛,道:“没什么后果,顶多就是多在他身上扎几针,让他长长记性。厌离,江澄,你们先出去吧,我给他做一些检查。”

    江厌离还想说些什么,江澄却拉住她的手把她拉走了,他知道,魏无羡不想让她担心。

    等他们出去后,病房内又重新陷入安静。

    温情大步走上前把手里的药扔在他床上,双手抱臂地看着他,眉间的怒气久久不散,她深呼一口气,道:“魏无羡,你应该知道你情绪过激会引起什么后果吧?”

    魏无羡翻了一遍手上的药淡淡道:“知道,不就是发作力度加重,时间提前吗?怎么了?”

    温情冷笑一声,道:“怎么了?你还问我怎么了?你现在的身体能撑得住吗?你能保证你这次撑的过去吗?!”

    魏无羡不以为然,轻笑道:“那又如何?又不是第一次了,习惯了,死撑就行。”

   “死撑?魏无羡,若不是我清楚你发作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我就信了你的鬼话了!”

    魏无羡无所谓的笑了笑,对上温情发怒的眼神,道:“情姐,这次还是要麻烦你帮忙打掩护了。”

   “哼,早晚有一天作死你!你这次若只是单单看见他,就不会有这么过激的反应吧?他说了什么吗?”温情皱了皱眉。

    温情说完,就看见魏无羡隐去脸上的所有笑容,坐在那里如同一个没有灵魂的精致玩偶一般,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是呆呆的坐在病床上发愣,许久过后,温情才开口道:“说吧,到底怎么了?”

   “我见到他了。”魏无羡微微睁大一双无神的眼睛,轻声喃喃道:“他和以前一样,冷冰冰的,除了稚气退了,其他的,一点也没变……”

    温情看着他逐渐迷茫的双眼,沉默不语。

   “情姐……你让我冷静,可我怎么冷静?五年了……从当年他去国外掌管公司开始……我们已经有整整五年没见了……他就站在我面前,我冷静不了啊……“他苦笑道。

    在当时看见他的时候,他已经竭力克制住自己了,没有直接抱住他,对他那样恶言相向,已经花光了他近乎所有的力气。

    “那你为什么不去和他解释清楚?你爱他,他爱你,就算他那么误会你,也是你自己给他设的计,既然如此,你又何必委屈自己?找他解释清楚,你们不是还能和以前一样在一起吗?”温情皱了皱眉,她不明白他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

    “不一样的。”

    温情愣住了:“什么?”

    魏无羡抬起头,那双茫然的眼睛对上温情疑惑的双眼,一字一顿道:“不一样的,情姐,不一样的。”

    魏无羡不答,温情也不催,她明白,现在的魏无羡心理防线极其脆弱,若是逼迫他,反而会适得其反。

    就当温情以为他不会说的时候,魏无羡开口了,他用死寂般的语气道:“回不去了,我们回不去了,情姐,已经太晚了,我没时间了。”

    温情心里一震,连忙道:“你在说什么啊!别说了。”

    可魏无羡却像是没听到她说的话似的,继续道:“我已经……活不了多久了……没时间了……”

   “我让你别说了!”温情打断他的话,抓着他的手臂,想借此让他回过神。

    魏无羡顺着她的力道看过去,温情看着他的眼神空洞,一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魏无羡平静道:“可我说的是实话啊,情姐,其他人不明白,难道你还不清楚吗?我没得救了,半年,这是我最后的时间了……”现在的他,眼神和语气都平静的可怕。

    温情哑然不语,是啊……他说的是实话,自己有什么理由去反驳他?告诉他还有救?继续欺骗江厌离他们?继续自欺欺人?可是,她不甘心啊,明明就差一点了,魏无羡还有两个不过五岁的孩子,难道就这样放弃了吗?他叫她一声情姐,她也早就把他当成弟弟了。她的医术在国内外都是的上名次的,可她却救不了他……

     魏无羡见她不说话,低头苦笑了一声,露出了厌恶的表情,那不是对别人,而是对自己,他厌恶这样病怏怏而又软弱的自己,轻声喃喃道:“这样的我,怎么和他在一起?他是那么耀眼的人,而我呢?我连活下去的时间都没了,我怎么和他在一起?我已经伤他两次了,从当年的不告而,到现在隐瞒欺骗他阿琦和阿音的事情,他怕是已经恨透我了,既如此,也好,不是吗?他一直都很固执的,若是认定一个人,那便是一辈子的事,但我已经没办法陪着他了啊……难道我死后,要让他继续痛苦下去吗?我做不到啊……既然如此,倒不如让他恨我,这样的话,他或许就能忘我了。他是上天的宠儿,是我眼里最耀眼的人,少我一个,也会有别人来爱他,于我而言,他能一辈子快乐幸福,我就很开心了……让他忘了我,从今往后,魏婴这个人就像从未出现在蓝忘机生命里一样……也挺好的……好的……”

说到最后,魏无羡的声音越来越低,不知何时,脸上已经淌下了泪水,他骨瘦如柴的双手紧紧地攥着被单。

    温情听过他的话,看着他现在的样子,抑制不住内心的苦涩,沙      哑着声音问道:“那你呢?”

    魏无羡呆呆道:“什么?”

    温情深呼一口气,沉声道:“他忘了你,去和别人成家,别人爱他,那么,谁来爱你?”

    魏无羡不说话,只是听着温情说。

   “魏无羡,你有时候真的是好的想让人打你,一味的为别人着想,你何曾想过你自己?你有没有想过让自己好过一点?不委屈了自己?好,就算你不为自己想,你也想想你的两个孩子!若是小小年纪就失去了父亲和爸爸,你让他们怎么办?!"温情怒道:“早知如此,当初我就不该给你致孕的药!”

    听到这里,魏无羡浑身都在颤抖,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似是要窒息般。

    是啊……若是他死了,蓝忘机也不在,魏琦和魏音怎么办?让他们失去双亲,让他们的父亲成为别人的父亲?

魏无羡茫然的像个孩子,睁着一双无神的眼睛看向四周,想向身边的人寻求答案。

    温情不忍心再看下去,连忙转过身,深深吸了一口气,道:“你自己再想想吧,检查早就做完了,我先出去了,把厌离留的汤喝了,你胃不好,不能饿着,喝完之后就再睡会,晚上温宁会把魏琦和魏音带来,刚刚给你的药,晚上睡前记得吃。”说完,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病房。

    随着房门关上,病房内就只剩下魏无羡喘气的声音,他弓下腰一只手抓住左胸口的衣襟,泪水止不住的涌出来,冷汗浸湿了他的额头。

   “啊……啊……”一声声隐忍的呜咽从他的嗓子里发出

    疼…好疼…心里好疼啊……

    他把头埋在弯曲的膝盖上,双手紧紧的抱着自己,将自己蜷缩成一团,嘴里的鸣咽声越来越大,他已经抑制不住哭声了。

    没关系,现在没人,哭一会儿没关系的……

    蓝湛……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



这周就一更,毕竟开学时间不够(╥╯﹏╰╥)ง


评论(8)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羽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