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忘羡,原配不拆不逆❗❗❗
禁止怼江的蹦哒❗❗❗
也会嗑其他的CP,有冷门的
头像人设来自于茶茶,不可用!!!

关于

〖忘羡〗既见君子,云胡不喜2




*假如六岁的羡崽儿被叽带回家


*原著魔改向



  

<<<




  

    “阿湛,原来你在这儿啊,怎么停下来了?”

   小阿婴探了探头,看向蓝湛身后,一位与他衣着相同的人向他们走来,他的样貌与蓝湛有个七八分像,不同的是瞳孔颜色和给人的感觉。

    来人的瞳孔颜色是深棕色的,周身的气息很温和。

    蓝湛给人的感觉很冰冷,但是小阿婴却觉得他比世间的任何一个人都要温柔。

    蓝湛向来人行了一礼:“兄长”

    “阿湛,这位是……”他看了看站在蓝湛身后的孩子,眼里流露出许些疑惑。

    小阿婴学着蓝湛的样子行了一礼,说到:“内个……兄长哥哥你好……我叫婴。”

     他笑了笑,道:“你好啊,小阿婴,我叫蓝涣,是阿湛的哥哥。”

    小阿婴看了看蓝涣,又看了看蓝湛,对蓝涣扬起一抹笑容:“蓝大哥你好。”

    蓝涣笑着点了点头,又看向蓝湛,问道:“阿湛,你突然停下,是因为这个孩子吗?”

    蓝湛侧过头看了看正在冲着他笑的孩子,轻轻吐出一个字:“是。”顿了顿,接到:“他,畏犬,方才,有条犬在追他。”

    蓝涣愣了一下,又将视线移至小阿婴脸上,心道:看这孩子的神情,倒是并未察觉他有恐惧。他收回视线,对蓝湛说道:“阿湛,时间不早了,我们该离开了,云深不知处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再迟一些,就宵禁了,况且,我们还要去见过叔父。”

    听见他们要走,小阿婴,不自觉的伸手拉住蓝湛的衣袖,大大的眼睛里流露出许多不舍,他咬了咬嘴唇,又将手松开。

    他不能给他们添麻烦。

    蓝湛将小阿婴的动作尽收眼底,对蓝涣踌躇道:“兄长,我能否将他带回云深不知处?”

    蓝涣愣了愣,开口道:“你想,将他带回云深不知处收养?”

    “是,他比我要小上一些……”

    后面的话虽然没有道出,但蓝涣也明白,他的弟弟不放心这个只见过一面的孩子,况且,也确实如他所言,小阿婴的确太小,独自留在外面,不免会受尽人世凄凉。

    想到这里,蓝涣对他笑了笑,说:“你若想带他回去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要问过他自己的意见,若他同意和你回去,我不会阻拦,相信叔父也不会。”

     蓝湛微微睁大眼睛,随即回过头对小阿婴说:“你,愿意和我回姑苏吗?”

      小阿婴隐下眼中的不舍,似是没听明白,问了一声:“姑苏?那是哥哥的家吗?”

      “是,姑苏云深不知处。”

     小阿婴缓缓低下头,怯生生的说:“可是,会给你们添麻烦的。”

     寄人篱下,最怕的就是给人添麻烦。

     “无事,不用担心,那么,你可愿随我回去?”蓝湛看着低着头踢石子的小阿婴,像一只受了许谢惊吓的兔子,眼神不禁越发柔和。

      小阿婴想了想,这才抬起头,对他笑到:“好,我和你回去。”

      蓝湛也不嫌他脏,抬起手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看到此番场景,蓝涣也笑了笑,他的弟弟,不善言辞,也没交过什么朋友,不过,从此之后,他将会有一个知心朋友了。

     蓝湛看了看他身上的衣物和并未着鞋的小脚,皱了皱眉,对蓝涣说到:“兄长,我可否先为婴添置衣物?”

     “去吧,不过,要快一些,我在街口等你们。”言闭,他又看向蓝湛身后,对小阿婴说到:“阿婴,我先去了,不必担心。”说罢,便转身离开了。

     蓝湛目送蓝涣离开,而后又环顾了一下四周,找准一间客栈,要了一间房,让小二把洗澡水送上来。

     客栈小二并没有因为来的是小孩子而怠慢他们,毕竟,蓝湛身后背着把剑,一看就算仙门中人。

      待洗澡水送上来后,对小阿婴说:“你先洗一下,不然容易生病。”

“那……哥哥……你要去哪儿?”小阿婴眨了眨那一双桃花眼,眼里有挥之不散的胆怯。

    “我去给你买件衣物。”看了看他的脚,有加上一句:“还有鞋。”

    一听他要离开,泪水立刻就溢满了他的眼眶,似是要夺眶而出,他轻轻拽了拽蓝湛的袖子,不想让他离开。

    他明明知道的,自己不该阻拦他,他也没义务帮自己,可是,他就是不想让他走,他已经已经好久都没有体会过被人关心的滋味了,内心控制不住的想要接近他。

     蓝湛疑惑的看了看他,似是在问:“怎么了”

     小阿婴吸了吸鼻子,伸出胳膊将泪水抹净,缓缓开口道:“阿爹和阿娘……当初也是这么把我留在屋里的……他们说,我睡一觉,他们就回来了……可是……我等了好久……”小阿婴委屈的神情被蓝湛纳入眼底。

    蓝湛看着他,用稚嫩的声音对他说:“我不走,很快就回来。”想了一下,又道出两个字:“别怕。”

     小阿婴看了看他,好久才说出一个字:“嗯……”

     言罢,便转身离开了,出门还随手把们关上。

     小阿婴踌躇在原地,然后,像是想到什么,连忙跑到窗边,因为个子矮,他又回头去搬了个凳子,两只小手板着窗边,探头想客栈口看去,果然,蓝湛刚刚走出门口,或许是因为感应到小阿婴在看他,蓝湛扭头看向趴在窗户口的人,小阿婴在那副清凉透彻的琥珀色瞳眸中,看出了安抚的意味。

    小阿婴的视线,直到蓝湛的身形被遮住,这才收回来,走到浴桶边,开始洗澡。

     考虑到来者是两个小孩子,所以店小二送上来的浴桶也并不大,小阿婴坐进去刚刚好,既不用担心滑倒,也不用担心洗不到。

    待小阿婴洗完正想要出来的时候,蓝湛回来了,他急急忙忙裹上蓝湛临走前放在一旁的浴巾,便跑了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错觉,小阿婴发觉蓝湛将视线移到他脚上的时候, 脸色黑了一下。

     蓝湛又稍稍抬头,看见了小阿婴裹在浴巾下若隐若现的腿,耳朵一下子就红了,连忙撇开脸。

    “欸?哥哥,你耳朵红了,是不是发热了?”说完,还欲伸手探探蓝湛额头的温度。

     蓝湛急忙躲开了,对他说:“不要闹,快……去换衣物。”

     “哦……”小阿婴见他躲开,也不再伸手去探,借过蓝湛手里拿的玄色衣物和鞋子,便走到了屏障后面。

    蓝湛轻轻松了一口气。再怎么说,他也是个刚满八岁的孩子,能将事情考虑到此地步,已实属不易。

    过了一会,屏障后传来小阿婴的声音:“内个……哥哥……我……穿不上……”

    蓝湛听见愣了一下,不明他说的是何意,小阿婴见他没有回复,又说道:“衣服好麻烦……”

     “那……该如何?”蓝湛愣愣的问道。

     “你帮我穿好不好?”

     “不合规矩。”蓝湛已经恢复了面无表情,仿佛刚刚脸上出现空白的人不是他。

     小阿婴咬了咬嘴唇,说到:“怎么不合规矩了?我们都是小孩子,还都是男孩…你不帮我穿……我又穿不上……那……只能耗着吗?

    蓝湛没有办法,只得问他:“那……你里衣可会穿?”

    “已经穿好了,只剩下外面的了。”

    蓝湛站在原地想了想,这才走了进去。

    里面,小阿婴穿着里衣和裤子,站在里面看着进来的蓝湛,对他笑了笑。

    蓝湛隐下眸子里的情绪,伸手为小阿婴整理衣物,然后将外衣穿好,还细心的把腰封和袖口整理好。

    蓝湛后退几步,将小阿婴现在的样子刻进了脑海里:一身玄色衣物不夹杂其他任何颜色,洗干净的脸上更是精致的很,一双桃花眸仿佛蕴含着一片星空,他伸出手,从怀里拿出一条鲜红色的发带,伸手将他的发丝尽数拢在脑后,简单的扎了一个马尾。

     他觉得这个人,将玄色的衣物穿活了,黑色配红色,很适合他,也正如蓝湛所想,小阿婴的确很喜欢。

     蓝湛收回视线,这才领着他下楼结账。

     蓝湛收回视线,这才领着他下楼结账。

     蓝湛走在前面,小阿婴跟在他身后不过半尺的距离 看着蓝湛的背影发呆,待他回过神来,他们已经与蓝涣汇合了。

     蓝涣站在一辆马车前,对蓝湛招了招手,然后又看向他身后对小阿婴,但蓝湛却不着痕迹的向小阿身前挡了挡,蓝涣看着自家弟弟的动作,也是愣了好久才回过神来,无奈的笑了笑,对他们说:“既然准备好了,那就走吧,考虑到阿婴的体力,所以我租了一辆马车,快上来吧。”

     小阿婴看了看蓝湛,蓝湛向蓝涣行了一礼,道:“多谢兄长。”而后,便拉着小阿婴进了马车。

     蓝涣在他们进去后,叮嘱了车夫一句话,也转身进来马车。

     马车停在一个镇子的街道口,向车夫道了谢,付过钱,这才结伴步入镇子。

     小阿婴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心里又是紧张又是开心的,他上去扯住蓝湛的衣袖,奶声奶气的询问:“唔……哥哥……这是哪儿?”

     蓝湛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彩衣镇。”




  

<<<




  

水了一章……见谅……(⑉꒦ິ^꒦ິ⑉)

本来是说昨天发的,但是因为有些事情,所以没来得及,抱歉……


评论(8)
热度(193)

© 星羽诺 | Powered by LOFTER